下雨天適合種韭菜嗎?下雨天可以種韭菜籽嗎

2023-01-25 21:00:05 字數 3987 閱讀 1514

1樓:的天見

下雨天是適合種植韭菜,但注意雨量不能太大,否則韭菜種子容易被泡爛,會影響此那個發芽。

韭菜種植技術。

一、整地施肥。

育苗地需要方便於排灌,近1~2年未種過蔥蒜類蔬菜的砂壤土或粘壤土地,冬前深耕,澆凍水,翌春頂凌耙耕以保墒。畝施碧卡顆粒肥5公斤。露地栽培 露地韭菜栽培,是指從播種到收穫不加任何防寒保溫裝置,只是進行田間肥水管理進行韭菜生產。

二、適期育苗。

秧苗成長緩慢,應適期早播,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耕種為宜。浸種催芽後選用溼播法在苗畦內撒播,分兩次覆土,第一次覆一層薄土,返潮後再第二次覆土,覆土總厚度2釐米,每畝用種量6~8千克。覆土後蓋層地膜,以利增溫保墒,出苗後揭去地膜。

韭菜播種方法分幹籽播種和溼籽播種兩種方法。無論哪種方法,都應使用新籽,最好先進行發芽試驗,一般發芽率應在70%以上才能用。

三、秧田管理。

苗高5釐米左右輕澆一水,及時鬆土。結合澆水溜施腐熟糞肥或追施尿素2~3次,並隨水衝施晶體敵百蟲每畝千克,以殺滅韭蛆等害蟲。

苗高15釐米後操控灌水,以防徒長倒伏。雜草應及時拔除,在苗高12釐米左右時畝用。

75千克25%除草醚防除,或在耕種後出苗前畝用千克33%除草通乳油噴霧處理地表。

四、合理定植。

選土壤肥沃排灌便利的地塊,畝施腐熟農家肥4~5立方米,整平作畦。畦寬2~3米,每3畦一組,在其北側設1米寬的防寒帶。6月下旬至7月上旬移栽,定植前將鬚根結尾剪掉。

行距13~20釐米,穴距10~15釐米,每穴6~8株為宜。栽植時以不沉沒葉鞘為宜,栽植後結壯,及時灑水。定植過晚,當年秋季生長時間短,鱗莖積累的養分少,影響第二年春季的產量。

五、田間管理。

新葉發出後應澆緩苗水,並中耕保墒,保持土壤見幹見溼。入秋後,正值韭菜生長最旺盛時期,要充分**肥水。以後氣溫逐漸降低,植株生長緩慢,保持地表不幹即可。

韭菜需要中等光照強度,耐陰性強。澆凍水的適宜時間是早、晚地表上凍,白天化開之時,京津地區一般是小雪節前後。

2樓:一葉小船

不適合,下雨天一般不能收割韭菜。下雨天會帶來充足的水分,而雨水中難免會含有一些微生物和細菌,如果此時收割韭菜會讓它的斷裂的茬口難以癒合,同時受到細菌的影響,其斷口還有可能會發生腐壞的現象,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植株死亡。

3樓:淡泊人生

下雨天適合種菜,包括種韭菜,因為下雨天,土壤中水分充足,菜的根容易吸收到水分,不會因缺水而死亡。

4樓:晴

通常情況下來說,最好建議不要在下雨天種植這種植物和蔬菜,因為這樣對它的成長並不能起到積極性的作用,建議可以在陽光充足的時候,溫度溼度適宜的狀態下種植,這樣才會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5樓:厹憐煙

下雨天最好不要種韭菜,因為下雨天雨水太大的話,韭菜根兒呢會被雨水包裹,這樣的話出現。根系不透氣,所以呢他一般的話,都會出現爛根的現象。因此下雨天最好不要種韭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下雨天或露水天不宜割韭菜,無論當時韭菜長勢多麼喜人,也要耐心等待水分基本蒸發幹後再收割。

7樓:嗜越

下雨天可以種韭菜的,這樣的話你可以讓韭菜呢,迅速的生根,另外,下雨天,做韭菜的話,也可以讓土壤的非常適合韭菜的生長環境。韭菜的生長,是需要一定要比較潮溼的環境。

8樓:小小萍

韭菜雨天活的好,打葉子摘了。春天最好。

韭菜,原本就是農家田地裡必種的露天蔬菜之一。所以,淋點雨,曬點大太陽,都是極正常的狀況。 不過,夏季雨水偏多,這段時間,就得加強防治韭菜灰黴病、疫病、紫斑病等。

9樓:七七

下雨天是可以種韭菜的,因為土地比較溼潤,有利於韭菜生長,但是建議等雨停之後再種比較好,因為下雨種會把剛種的韭菜淋死的。

10樓:翼飛

下雨天是可以種植韭菜的。

種植韭菜非常簡單,而且韭菜生長速度很快,一茬接一茬地生長。

11樓:刷哩哈

太適合了,不過如果是雨下的太大那就沒辦法中韭菜了,因為地裡的表面上都是泥,這樣是沒辦法播種韭菜籽。不過如果是栽韭菜根那就太適合了。

12樓:小雨飛雪

適合,下雨天土壤溼潤,利於植物成活,但是韭菜也怕水澇,最好起壟種植,這樣就不會積水。

13樓:帳號已登出

韭菜是多年生的植物,它的根是圓錐形的鱗莖,鱗莖裡的養分特別充足,能不斷地生長出新葉來。地上的葉片被割掉後,新葉又會從土裡拱出來。下雨天更有利於新葉片的萌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很大的雨,毛毛細雨的話,把韭菜粽子下去也是可以的呀,你說的是播種啊,還是移栽啊?播種的話,可要看你那裡溫度怎麼樣?一般是春天播種比較好,移栽是完全可以的。

15樓:網友

下雨天,適合種酒穿嗎?我認為如果雨不大的話,嗯,如果是嗯,正好是適合種韭菜的季節,認為應該沒有什麼是不適合的,因為每個蔬菜都有她的姐姐,或者是南方和北方因為農民種地時候,他要幹在合適的季節,所以所以我認為,下雨天應該是適合種韭菜的,因為不用澆水了。

16樓:耳冬三點瓦

下雨天適合種韭菜嗎 ?我覺得韭菜是一種洗幹不耐撈的那個植物,所以呃如果是連續下大雨的天氣,去種韭菜的話,韭菜是不容易成活的。

17樓:帳號已登出

下雨天不適合種植韭菜,因為雨水大會淹沒韭菜根,所有不適合。

18樓:你最婧輕幸帥椿

下雨天適合種韭菜嗎?下雨天也適合,最好下雨之前種到地裡,然後通過雨水浸泡就很快就能發芽。

19樓:在這裡

下雨天適合中韭菜嗎?那要看雨下得怎麼樣大不大,如果很大的雨的話,那就不要中了。

20樓:帳號已登出

不好,種韭菜的季節最好選擇在春季。

21樓:知識分享小屋

不要因為陰雨天氣 不利於韭菜的生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韭菜,(學名:a.

tuberosum rottl. ex spreng.)別名:

豐本、草鍾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葉基生,條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

葉、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種子等可入藥,具有補腎,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在中醫裡,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

韭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

下雨天可以種韭菜籽嗎

23樓:曉陽

不好,種韭菜的季節最好選擇在春季。

24樓:烤熟的鴨嘴

不行,怕會被雨水沖掉。

什麼季節合適種韭菜?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每年的copy3月下月到5月中旬都是韭菜播種的最好時節。之所以說這段時間播種是和這段時候的氣候有很大關係的。

我國北方的三月下旬到五月中旬這段時間無論是從土地溫度,空氣溫度,還有降雨來說都是特別適合播種的。因為適宜的地溫和空氣溫度對於韭菜種子的發芽和生長都是有利的,同時這個季節即使有降雨也是非常少的。較少的降雨有效的防止,種子播種之後被雨水衝出或深埋的可能性。

而對於華北平原的農民來說,四月份是播種其他農作物的時節,這就和韭菜種的播種時間不會發生衝突。還有及早的播種對於保護地韭菜發育提供了時間上的保證。使韭菜根有充分的時間生長,這也保證了我們冬季韭菜的產量。

所以說三月下旬和五月中旬是韭菜播種的最佳時節。

下雨天適合泡酒嗎?下雨天摘的楊梅可以泡酒嗎

酒麴泡酒,主要是受溫度影響,只要溫度適宜都是可以泡酒的。泡酒和下雨不下雨沒有關係的,下雨在室內是可以泡酒的,不管是晴天還是下雨天都可以泡酒的。也是可以的,如果一直陰雨綿綿的話,就換個豔陽天吧。下雨天也可以泡酒。下雨天摘的楊梅可以泡酒嗎 我家用楊梅泡酒很多年了。都是選取上好的楊梅,還有枸杞子,洗淨後加...

下雨天能釣魚嗎,下雨天釣魚好嗎?

看雨量的大小 垂釣的環境和氣壓情況。雨小的話,如果覺得悶,說明氣壓低,水中融氧量不足,魚不太會開口的,雨太大的話,魚受到驚嚇,也不太會咬鉤。如果垂釣的地方不斷有新水注入,氧氣足,且雨水驚擾不到魚,魚會咬鉤。特別提醒 雷雨天,請勿釣魚。下雨天釣魚好嗎?釣魚歌冬季釣魚向陽好,靜流背風尋死角。河岔湖彎橋洞...

下雨天能去游泳嗎?為什麼,下雨天可以游泳嗎?

下雨天是不可以游泳的,容易發生意外事故。1 原因 1 從高大的建築物到你舉高的木杆,從山洞口到寬闊水域都是雷擊的目標,幾千萬伏特的電荷和幾十萬安培的電流瞬間就能讓人斃命。2 無論是天氣預報雷雨還是正在游泳的你聽到雷聲那代表雷電離你已經不遠了,如果雷電落入水域,人和水都是導體,體內器官和組織平均值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