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 趙東來和侯亮平誰的級別高

2022-09-17 14:40:34 字數 4428 閱讀 9533

1樓:鹹魚小茶館

本文僅從《人民的名義》進行解讀,在這部劇中,出現了很多的公務員級別,讓小編也很苦惱。小編經過查詢資料,也對級別有了一定認識,今天要說的是侯亮平和陳海的級別,他們之間差別是多少,為何陸亦可堅決反對侯亮平任局長呢。

侯亮平和陳海的級別。

侯亮平原來在最高檢反貪總局下工作,職務是偵查處的處長,如果按照級別來說,侯亮平是正處級的幹部。正處級幹部,如果在小的市縣,也算是很高的級別了。但是京城不一樣,處長的級別並不高,用趙德漢處長的話來說,一板磚下來都能砸倒一大片處級幹部。

陳海的職務是反貪局局長,是最高檢下轄的漢東省檢察院的反貪局長,陳海作為反貪局一把手,應該是副廳級的級別。在漢東省,這個級別也是相當高的。比如京州市委副書記丁義珍和市公安局局長趙東來也不過是副廳級級別。

如果單純按照級別來劃分,陳海的副廳級應該是大於侯亮平的正處級。

但是事實卻並不如此,我們可以看到,侯亮平在陳海面前是沒有任何顧忌的。在陸亦可和林華華的眼中,侯亮平甚至是欺負陳海的。為什麼感覺侯亮平比陳海級別高呢?

拋去他們兩個是同學的關係,還有另外一層意思。

侯亮平畢竟是在最高檢,而陳海是在地方的檢察院。漢東檢察院是受到最高檢察院的領導,陳海在漢東是除季昌明以外的二把手,但是在最高檢,陳海陳海不算級別高了。

侯亮平有優越感,還因為自己的背景。他曾經跟高育良書記的女兒芳芳是同學,高育良是漢東的省委副書記兼任政法委書記,在整個漢東地區,高育良是除了趙立春以外的二號人物。沙瑞金剛到漢東,高育良儼然是漢東的一把手,完全不懼怕沙瑞金。

如果不是沙瑞金到任,恐怕高育良就是省委書記了。

高育良在漢東根基很深,但是侯亮平卻沒並不在意,高育良想要招侯亮平做上門女婿,侯亮平婉言謝絕。最後侯亮平娶了鍾小艾為妻,從鍾小艾中紀委某班主任的職務,以及北京的房產,還有輕鬆的生活,我們不難看出,鍾小艾的家庭背景也不會太差。

陸亦可為何極力發對侯亮平任局長呢?

這都是陳海的原因,陳海出車禍住院,反貪局就沒有了局長。最高檢和沙瑞金書記經過商議,決定派侯亮平到漢東接任陳海任局長。侯亮平作為沙瑞金在漢東的盟友,開始掃除漢東官場的腐敗現象。

而陸亦可從女人的角度考慮,他喜歡的人是陳海。萬一陳海醒來,他的局長位子就被侯亮平搶走了,心裡為陳海打抱不平。在漢東地區,成為副廳級的幹部也是需努力的,比如反貪局副局長呂梁同志,辛苦了大半輩子,依然是個副局長。

但是從整個大局出發,陸亦可又是深明大理的。後來經過思想開導,陸亦可也承認自己對侯亮平言語有冒失,開始全力配合侯亮平的工作了。

2樓:北京龍鳳媽

在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有很多值得**的地方,其實每個人的級別就是一個吐槽點。就拿趙東來和侯亮平來說吧,他們兩個人對話很親切,沒有上下級的感覺。可是事實上他們的級別能一樣嗎,趙東來和侯亮平的級別誰的高呢?

在劇中趙東來和侯亮平的級別。

趙東來在劇中是京州市的公安局長,也是李達康屬下的得力干將。在趙東來和祁同偉同時出現的時候,好像趙東來一點也不怕祁同偉。要知道祁同偉可是漢東省公安廳的廳長,而趙東來只是下面一個京州市的公安局長。

那麼趙東來的級別是什麼呢,應該是正處級。我們看到大家都稱呼趙東來為局長,而且沒有別的兼任職務,因此他是正處級。

侯亮平在劇中是漢東的反貪局長,是季昌明屬下的得力干將。侯亮平剛開始就是接任陳海的職位,上級明確給了任命書,就是擔任反貪局的局長。

侯亮平的反貪局長應該也是正處級,也沒有別的兼任職務。高小琴在稱呼侯亮平的時候,也只是稱呼他為侯局長,而沒有別的稱呼。

在現實中趙東來和侯亮平的級別。

在劇中,趙東來和侯亮平是平級的關係,但是在現實中就不一定了。趙東來和侯亮平的職位在現實中會有很多不一樣,他們很有可能是級別不等。

一般說來,省會城市的公安局長都是由副市長兼任。趙東來如果兼任了京州市的副市長,那也就是副廳級的級別了。但是從趙東來的稱呼來看,他應該不是副廳級,要不然大家就叫他趙市長了。

那侯亮平的職務呢,在現實中一般都是由副檢察長擔任。侯亮平如果是副檢察長兼任漢東省反貪局局長,就是副廳級的級別了。而侯亮平很有可能就是副廳級,因為他之前就是帶括號的副局級,又是最高檢直接派下來。

因此侯亮平的級別可能就要比趙東來高半級,他是副廳級,而趙東來是正處級。

趙東來和侯亮平到底是不是上下級關係呢?

所以說趙東來和侯亮平的職位不好說,牽扯到他們有沒有別的兼任職務。但是從劇中兩個人的對話來看,兩個人是平等關係,不像是上級和下級之間的對話。

那麼可以斷定的是,趙東來沒有兼任京州市的副市長,只是公安局長。而侯亮平沒有兼任副檢察長,只是漢東省反貪局的局長。

3樓:**生活小百科的小王

《人民的名義》是這幾年非常優秀的一部電視劇,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眾多老戲骨的精彩演繹,通過這部劇,大家瞭解了很多**的職位和級別,當然了,很多**的級別也是大家議論的焦點,有的角色的級別引起了很多人的爭議,有很多值得**的地方,其實每個人的級別就是一個吐槽點。就拿趙東來和侯亮平來說吧,他們兩個人對話很親切,沒有上下級的感覺。

侯亮平為副廳級,很多人爭論說他是正廳級,這是錯誤的,證據有以下幾點。

1、侯亮平還沒有調任漢東的時候,在家裡跟他老婆鍾小艾聊天,鍾小艾叫他侯處長,侯亮平說,還叫我處長,上個月我已經是括號副局級了。副局級也就是副廳級,剛提一個月,不可能接著再提正廳級。

2、侯亮平調任漢東反貪局局長是頂替陳海的位置,陳海就是副廳級,**體現的呢?第一集陳海要去抓捕丁義珍的時候,被季檢察長攔下,兩個人在車上爭論,季檢察長說,侯亮平只是處長,級別還沒你高呢,他指揮不了你;陳海回答說,話不能這麼說,人家猴子升了,現在已經是副局級了;季檢察長說,這猴崽子還真的進步了。從這次談話的內容就能看出來,陳海是副廳級,侯亮平跟他平級了;侯亮平頂替陳海的位置,副廳級無疑。

趙東來是副省級城市的市公安局局長,副廳級,很多人說他是正廳級,證據如下。

1、趙東來的警銜是二級警監,這個警銜一般就是副廳級。

2、公安廳長祁同偉是正廳級,如果趙東來跟他平級的話,以祁廳長的個性,一定會拿出來說事。

3、只有副市長兼任公安局局長才能是正廳級,趙東來不是副市長,因為如果趙東來是副市長兼任公安局長的話,那對他的稱呼就是趙東來副市長,不是趙東來局長了,官職從來是稱高不稱低,就像丁義珍,他是副市長兼光明區區委書記,但是大家都稱他為丁副市長,從來不會稱他為丁書記。

在劇中,趙東來和侯亮平是平級的關係。

4樓:吳明筱族

從劇情來看,漢東省京州市是副省級城市,市委書記李達康是副部級幹部,且是省委常委。趙東來是京州市公安局局長,正常是副局級,如果同時也是副市長的話,就是正局級。

漢東省檢察院總檢查長季昌明是副部級,沒有入常。所以跟同是副部級的李達康,高育良比還是低的,尤其高育良是政法委書記,專管公檢法。侯亮平在北京是最高檢反貪總局偵查處處長(副局級),電視劇裡還被老婆調侃是侯括弧。

來到漢東省檢察院反貪局擔任局長,也是副局級,應該類似於平調。

所以這兩位領導正常來說都是副局級,且電視劇裡沒有相關情節表現趙東來兼任了副市長,所以這兩位的級別是一樣的。

5樓:天降慈航

趙東來是省會城市的公安局長,按管理兼任副市長副廳級幹部!侯亮平是高檢反貪局的偵查處長正處級幹部!後來侯亮平接替了陳海的工作,成了省反貪局長!

無論是高檢處長還是省反貪局長雖然不是趙東來的上級,但工作性質就是監督幹部查處腐敗分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趙東來是省會城市的公安局長,一般高配為副廳級,而侯亮平是省檢察院反貪局長,省檢察院是副省級單位,反貪局長就是副廳級,所以,趙東來與侯亮平的行政級別是一樣的。

7樓:暖陽

兩個人的級別應該是同級都是副廳級。侯亮平是省裡檢察院反貪局局長,屬於省裡的副廳。趙東來是省會城市的公安局長,屬於省會城市的副廳。

8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按照他兩個行政級別來看,都是一邊兒高的。但是按照權力劃分來說,還是趙東來的權力比較大。因為他是公安局局長。所以說管轄的範圍還是很廣的。

9樓:柏睿斯

行政級別一樣高都是副廳級,但是趙東來要比侯亮平更有實權晉升空間大;一、升任京州市委常委、委員、市委副書記兼任政法委書記,或者升任京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二、接替祁同偉任漢東省公安廳廳長順序擔任副省長兼任公安廳廳長,第二種情況要看達康書記能否接任漢東省長,如果達康書記繼續任京州市市委書記那第一種可能性大。

10樓:鹿哥哥

在電視劇中趙東來是京州市公安局長,級別為正處級,而侯亮平是反貪局局長,級別是正處級,如果是副檢察長兼任,也是副廳級。

1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趙東來和侯亮平的級別應該是一樣的,只不過是處理的公務和管理層面不一樣而已。

12樓:不服輸的3號

趙東來是二級警監,屬於副廳級;侯亮平屬於正處級別,享受副廳待遇

13樓:近代

侯亮平副廳,誰說正處?檢察院和法院比同級**部門高半級

《人民的名義》中的趙東來是誰演的

人民的名義 中的趙東來是公安局局長,為了保護正義的尊嚴,展現出現代執法機構的反腐決心。其飾演者是丁海峰。丁海峰,1969年9月25日生於吉林省吉林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吉林藝術學院。1998年,參演首部電視劇 水滸傳 飾演武松。2006年,在電視劇 將門風雲 中一人分飾將軍周漢和兒子周東進兩個角...

《人民的名義》誰隱藏最深,《人民的名義》中令你印象最深的演員是哪位?

這個 已經不是燒腦的 了 好人 壞人現在基本分得很清楚了 最終肯定是滅掉趙立春!只是還有個人的浮出過程,這個人就是高育良,也就是隱藏的最深的人 他是準備收手,可是已經陷入,拔不出來了。你覺得電視劇 人民的名義 中隱藏的最深的人物是誰?我覺得隱藏最深的是高育良和祁同偉了,作為一個官場上的老手,尤其是擅...

人民的名義官職大小高育良和李達康誰的官更

高育良最直接的頭銜 漢東省省委常委 省委副書記李達康最直接的頭銜 漢東省省委常委 市委書記 省會城市 看得出,兩人的黨內職務,都是漢東省常委,但是常委中也是有先後的 書記 省長 副書記 其餘一般常委 李達康就是一般常委,沒有職務 所以,從黨內職務上看 高玉良是三把手,官比李達康大。正常情況下,李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