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狂犬病的疑問,被咬了,謝謝幫助啊

2022-09-19 19:05:11 字數 3547 閱讀 2172

1樓:匿名使用者

1、10日觀察法是可靠的。如果上述動物在弄傷你之後10天,沒有因為狂犬病發作而死的話,那麼它們弄傷你的時候是沒有發病的,因為狂犬病發作的動物不可能活超過10天。即使感染了狂犬病的動物也要發病時才能傳染。

2、由於你的狗狗是家養寵物,它感染狂犬病毒的可能性本身就很小。

3、由於你的情況特殊,咬傷的部位是臉部,距離腦部較近,萬一感染,發病較快,所以讓你什麼都不做去等10天的話,還是有一定風險的。

建議:儘快注射一針狂犬病毒免疫球蛋白以防萬一,並接種狂犬疫苗,按照醫生所給的療程按時接種。等過了10天,狗狗沒事的話,可以不接種後面剩下的幾針;如果狗狗真的幾天之內死了,那麼你就得接種完全程的疫苗。

(接種全程疫苗大約300元)

祝你健康!

2樓:素年錦時之歌

你好:以前你被自家狗狗劃傷出血過好多次,且過了十天,狗狗沒有死亡,說明狗狗很健康的。你也就沒有必要打針了。

十天觀察法指的是被牲畜咬傷抓傷後,等待十天觀察牲畜是否死亡來判斷牲畜是否有狂犬病症。由於中國的犬隻數量龐大且免疫率低,使狂犬病十日觀察法遭遇瓶頸。

十日觀察法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狂犬病防治辦法之一,即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人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同時可判定被咬人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是家養犬還是流浪狗,只要被咬了,而且被咬破了,就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疫苗,有備無患嘛。

4樓:匿名使用者

」奶球你「 是什麼意思?!是斜音罵人嗎。本翁比你奶奶年齡還大。我可以幫助好人,斜音罵我是不會得到幫助的。

關於狂犬病的疑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狂犬疫苗的人並不是狂犬病患者啊,他們一般不會帶病毒。就算是狂犬病的患者,主要通過唾液排毒,血液也很少帶病毒。所以,你無需擔心。

關於狂犬病的疑問

6樓:穆之沙

由於你體內抗體濃度還在,半年內絕對免疫,一年內再被咬只需要補打兩針,超過就全程。

不會失效,雖然要冷藏,但是沒那麼苛刻的條件。

至於疫苗的溶解,這個你幾乎不需要擔心,還有狂犬疫苗抗體的檢測一般在cdc有。

家養的狗一般不需要打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不用注射都可以,因為在全程5針後的一年內再次被咬傷不用注射疫苗,除非傷口重或傷到頭部需要加註兩針。2沒有問題不會失效3沒有問題不會失效4應該有,可以檢查抗體。

按照國際上的慣例,一般被狗咬傷後,10天內如果狗沒有發狂犬病,人可以基本排除自己得狂犬病的可能。健康的狗狗咬傷人不用注射疫苗。

8樓:大頭秀才

1:打兩針肯定夠啦,在完成五針全程免疫以後3個月內如果不是頭臉部或者大面積深度咬傷只需要對傷口做必要的處理,可以不用打針。3個月到1年之內再有咬傷,注射1-3針加強。

你傷口那麼小,醫生給你開兩針是合理的

2:7-10分鐘這麼短的時間,其損耗的疫苗成分少得可憐,不會影響效果3:疫苗就一小支,搖個幾下都可以。1-2分鐘怎麼可能還不溶解的。

4:狂犬抗體檢驗在各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都有。檢查一次只要30幾塊吧

9樓:薛鳳明

不行,要打五針

不會,說2到8度是長期儲存,短期是不會壞的當然行了,我們都是醫務工作者,我們給病人打時也是這樣做的,你要相信醫院

每個省市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都有檢驗的,如果真沒有的話三甲的醫院肯定會有的

關於狂犬病的一些問題

10樓:m丨

十天觀察方法是很有科學依據的,在國外是絕對可靠的,但是國內那些無良的醫生怎麼告訴你就不知道了,狂犬疫苗重打針當天算起,如果45天沒有發病,說明狂犬疫苗生效,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去醫院做個接種疫苗後抗體水平的檢測(在疫苗結束後兩週做)。如為陽性那你就可以完全放心了。

你還不放心你就去趟長春,那有全國最權威的軍事醫院狂犬病研究所。

不過你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以前我也有過狂犬病恐懼症,後來我對狂犬病這個東西就特別有研究~~~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絕對不會感染狂犬病的~

11樓:雨菲藍

我家裡也養過小狗,也多次出現過被狗咬傷抓傷的情況,一般問題不大,不必太緊張。

不過建議以後出現這種情況及時對傷口進行處理並在當天去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傷口處理方法:在家可用肥皂水仔細清洗傷口後用自來水沖洗片刻。

到了醫院醫生會用碘酒為你再次消毒的,傷口不要包紮,然後按醫囑按時打狂犬疫苗就行了。

12樓:加國一遊

十天觀察方法是可行的,沒關係寵物醫院的醫生天天被狗咬都沒事

關於狂犬病的問題 十萬火急 知道的朋友幫忙 謝謝了

13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只要未發病以前,任何時候注射疫苗都可以,一旦發病再打就沒有用了。

狂犬病一旦發病百分之百死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醫院工作的,我來回答也許對您有些幫助打過針 只是預防疾病。 如果想打狂犬疫苗的話是24小時內。

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10年.20年的都有。

您的傷口都已經結痂,也有20天了,都長好了吧?

其實並不是每個狗,動物身上都有狂犬病的。

以後希望您能注意,如果被動物咬傷或者掛上,最好是清水沖洗吧血擠出來,再用肥皂水沖洗。

塗上碘酊。24小時內去醫院注射疫苗。這樣最好。

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壓力,安了·~記著以後如遇這種情況的處理方法就是了。呵呵~

15樓:伊拉克小子

去醫院諮詢吧,狂犬病可不是鬧著玩的,一旦發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16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發病後死亡率100%,但是可以預防,關鍵是及時注射疫苗!打了總比不打強,有的情況是潛伏期比較長!應該沒有問題,具體問題你應該上醫院之類的地方諮詢去!

關於狂犬病的問題?請大家幫忙,謝謝!急急急!

17樓:

如果你的口腔粘膜有破損的話,建議你最好是去防疫站注射疫苗,因為人一旦感染上狂犬病,死亡率是100%,注射疫苗後也可以減輕自己的心裡壓力啊。或許沒事,可是如果有事就會晚了。

18樓:

最好還是去注射疫苗,這樣保險一點

不過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事,即使是被瘋狗咬傷,也只有30%的可能感染上狂犬病,正常的狗一般沒事的

我小時候因為喂狗被家裡的狗咬傷過兩次,因為怕大人責備,我沒和家裡說也沒注射疫苗,當時緊張的要死,整天問別人狂犬病多長時間發作,有什麼症狀,後來什麼事也沒有

19樓:

你家小狗有沒打狂犬疫苗啊?如果有或許沒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明天沒事就去醫院諮詢一下~

為了自己多想想~畢竟要從安全考慮·

最後祝你好運^_^

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被貓咬傷會得狂犬病嗎?

有時候逗貓逗得凶了,激起了貓的鬥志,難免被咬上一口。一旦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 詳情介紹 嗎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具體要視情況而定,我們來帶大家一一分析 一 什麼是狂犬病,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狂犬病又稱恐水症,是狂犬病毒所致的傳染性疾病。由動物之間撕咬傳播,傳染源主要是患病的犬類及貓科動物。其臨床症狀表...

被貓咬傷會不會得狂犬病,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分什麼貓,家貓且沒接觸過外面的小貓小狗,並且不是故意咬你的,那就不用太擔心,否則儘快打疫苗 但是不管怎麼說,貓狗都容易攜帶狂犬病毒,有條件還是打一下放心 被貓咬傷會不會得狂犬病,不會的,但也要打狂犬針,以防萬一。不會的,也要打狂犬疫苗,以防萬一,還要上藥。你問的這個問題,這個還是會有可能的,假如能夠...

有關狂犬病的疑問

就算是被狗撞傷導致出血了也和擦到地面的傷口有一定的分別.請您還是觀察子細.如果確實是被你的愛犬弄傷了不管你的愛犬是否打過疫苗也要送傷者去打狂犬疫苗.畢竟狂犬病不是開玩笑的.它的潛伏期可達二十年之久.一旦發病必死無疑 由於人類目前尚無治狂犬病的良方,只有防患於未然.寧可錯殺一千吧,去打疫苗,萬事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