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的露臺上搭建陽光房屬於違法嗎?

2023-05-06 21:05:07 字數 3969 閱讀 8945

1樓:甜美志偉

不違法的,但是未通過物業公司或者城建部門審批的都屬於違章建築。

會產生的後果:房屋所有一切在70年內均屬個人所有,包括房屋的改造,修繕,或者其它的裝修,但現在的事實是很多社群都不允許,因為私自搭建破壞了社群外觀,並且會讓社群其他居民也進行違章的建設,對整個社群的影響非常不好,並且是可能被凍結產權的。

2樓:懶貓式存在

為通過物業公司或者城建部門審批的都屬於違章建築,但是不算是違法。

從法律上來說,房屋所有一切在70年內均屬你所有,包括他的改造,修繕,或者其它的裝修,但是這種在以前來說是可以這樣發做,但現在很多社群都不允許,因為私自搭建破壞了社群外觀,是可能被凍結產權的哦。

3樓:樓文惠

你的問題可能是很有爭議的一個問題,也很有看點。首先,你是在自己的露臺上搭建,且搭建的是陽光房,這與在自家陽臺上進行裝飾裝修有實質性的區別嗎?唯一的區別是一個面積大,一個面積小。

第。二、即使是違章搭建,物業有認定權嗎?認定建築是否違章的權利應當是法定的,這是否是建築物,是否違章,這需要法律來界定,你物業憑什麼界定這一搭建違章?第。

三、即使違章,物業憑什麼斷電斷水?斷電斷水就是侵權,就應當賠償,你斷電斷水一天,咱一家每天吃飯、洗澡、上廁所這些問題都沒法解決,損失多大,就得賠償多少。咱住別墅的人不可能去住公寓酒店噻。

明白了嗎?理智氣壯給物業交涉,物業是為咱業主服務的,不是來管我們的。

4樓:請叫我裝修小達人吧

在自家的露臺上搭建陽光房不屬於違法。鋁合金門窗推薦尊尚門窗質量***。翡翠108系列斷橋外開窗,每一個細節的苛求,都是對人居生活的致敬,翡翠系列產品給人帶來沉靜平和的感受,使疲憊的身心如同在靜謐自然中慢慢釋放。

翡翠108系列斷橋外開窗產品特點:

配置5+20a+5中空鋼化玻璃,隔音降噪;

標配;尊尚定製五金,承重性好,更穩定;

3、採用內外平框設計,隱藏式排水結構,內開紗扇圓角工藝,美觀的同時安全更呵護。

陽光房的搭建要是搭建在公共部分就屬於違建,若是搭建在私有部分不影響別人,不影響市容就不算違章建築。一般看陽光房是否違規搭建,首先要看所佔露臺是否為業主共有,如果是業主共有,不管是否搭建成房都屬於違建;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那麼也要看在相關條約中是否有禁止搭建陽光房的條款,如果有相關條款,那麼業主也是不可以搭建的;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且沒有相關條款規定禁止搭建,那麼業主想要搭建陽光房的話,也要在不影響別人採光、使用的前提下搭建。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於鋁合金門窗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尊尚門窗。尊尚門窗翡翠系列開窗採用內外平框,窗體與開啟位立面統一,帶有隱藏式排水,排水口不外露,保持整窗外形。完美的圓角,安全呵護,銷釘注膠工藝,保證密封性和強度。

尊尚專用五金,承重性好,更穩定。玻璃由中國平安承保配備標配小壓線,可營造簡約風格;選配斜邊大壓線,營造畫框視覺效果,更大氣美觀。

露臺搭建陽光房算不算違建

5樓:北京律師高攀

法律分析:陽光房的搭建要是搭建在公共部分就屬於違建,若是搭建在私有部分不影響別人,不影響市容就不算違章建築。一般看陽光房是否違規搭建,首先要看所佔露臺是否為業主共有,如果是業主共有,不管是否搭建成房都屬於違建;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那麼也要看在相關條約中是否有禁止搭建陽光房的條款,如果有相關條款,那麼業主也是不可以搭建的;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且沒有相關條款規定禁止搭建,那麼業主想要搭建陽光房的話,也要在不影響別人採光、使用的前提下搭建。

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十四條 市、縣級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依法加強對建設活動的監督管理,對違反城鄉規劃進行建設的,依法予以處理。市、縣級人民**作出房屋徵收決定前,應當組織有關部門依法對徵收範圍內未經登記的建築進行調查、認定和處理。

對認定為合法建築和未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應當給予補償;對認定為違法建築和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不予補償。

私人露臺搭建陽光房法律依據

6樓:律臨劉王彩律師

法律分析:一般看陽光房是否違規搭建,首先要看所佔露臺是否為業主共有,如果是業主共有,不管是否搭建成房都屬於違建;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那麼也要看在相關條約中是否有禁止搭建「陽光房」的條款,如果有相關條款,那麼業主也是不可以搭建的;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且沒有相關條款規定禁止搭建,那麼業主想要搭建「陽光房」的話,也要在不影響他人採光、使用等的前提下搭建。如果要對已有的建築設施進行修整或重建,都必須要報備物業,與物業、開發商溝通協商,並去有關部門辦理審批手續,到規劃局進行申請備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六十四條 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尚可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對規劃實施的影響的,限期改正,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無法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影響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沒收實物或者違法收入,可以並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私人露臺搭建陽光房法律依據

7樓:戶四民律師

法律分析: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那麼也要看在相關條約中是否有禁止搭建「陽光房」的條款,如果有相關條款,那麼業主也是不可以搭建的;如果該露臺是業主私人所有且沒有相關條款規定禁止搭建,那麼業主想要搭建「陽光房」的話,也要在不影響他人採光、使用等的前提下搭建。具體要看合同效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未辦理批准等手續影響合同生效的,不影響合同中履行報批等義務條款以及相關條款的效力。應當辦理申請批准等手續的當事人未履行義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承擔違反該義務的責任。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的變更、轉讓、解除等情形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適用前款規定。

有產權的露臺上搭建陽光房屬於違建嗎

8樓:回憶很美較

如果露臺有產權,那一般沒什麼問題。但也要考慮到物業的要求,申請一下。搭建陽光房推薦尊尚門窗的寶石陽光房(搭配羅馬柱),在歐式風格上升級,傳承古羅馬設計元素,高貴奢華。

陽光房安裝要是搭建在公共部分就屬於違建,要是搭建在私有部分不影響他人,也不影響市容的話,基本上沒有影響。並且原則上說,只要房屋所有人持有房地產權證書,能夠證明該房產屬於自己敏頌擾,是有權進行改建和修整的,這個問題可以看看當時的購房合同,一般房子的露臺都是房地產開發商作為**贈送的橋旦一部分。最後,為保險起見,陽光房安裝之前可以先徵得物業管理公司或相關管理部門的同意再行建造。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陽光房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尊尚門窗。尊尚門窗產品款式、色彩50餘種,高中低端全覆蓋,適用於國內外高階家裝、別墅、酒店、會所、寫字樓等生活場景。尊尚門窗作為廣東省門業協會副會長單位,按國際標準建立櫻旅了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通過了iso 9001:

2015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安全保障,質量可放心選擇!

在露臺上蓋房行嗎 物業公司應當怎樣處理

如果手續齊全的話是可以的,如果沒有相應的手續的話,物業公司應該制止 頂樓露臺搭建陽光房物業公司不制止相鄰業主可否拒絕交物業管理費嗎?不可以拒交物業費 解決方案 1 可向住建局物業科反映物業公司消極怠工不作為。2 向規劃局 城管反映亂搭亂建問題 法律依據 物業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第七條 業主在物業管理活...

發現蛇在自家窗臺上後果如何

只要蛇沒進家裡,自己又爬走了,沒有任何不好的後果 可以拍圖給蛇吧的人鑑定是否是毒蛇,然後再作決定 早晨窗臺上有蛇有什麼預兆 1你昨晚差點死掉 2還可能有其他蛇在你家 自然現象,不必擔心。怎麼防止蛇跑到家裡來 蛇常見於灌木叢 墳地 稻田 魚塘 溪邊等處,公園或住宅內亦有發現,主要在白天活動,夏季傍晚也...

不是露天陽臺內可栽葡萄樹嗎,露臺上盆栽的葡萄如何過冬。

可以栽,但沒有光照,長勢不好,結果少甚至不結果。露臺上盆栽的葡萄如何過冬。一般來說露天陽臺上的 盆栽葡萄不像直接種在地上的那麼好,種在地上的在冬天會有地溫,而在陽臺上的,水泥和盆都是很冷的,所以你冬天就要做一些防護措施了,一般是在盆裡放一下草。用繩子把葡萄的根部位子用草捆紮起來,並塗上石灰水防治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