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肌肉萎縮,肌肉萎縮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2022-09-23 05:25:09 字數 5491 閱讀 4492

1樓:壽逸春翠貞

肌肉萎縮分好幾種,有費用性的萎縮,這個可以通過鍛鍊恢復

還有肌肉營養不良及神經性萎縮,這個越早期**越好,時間長了萎縮後不好恢復,譬如神經卡壓導致的神經性肌肉萎縮,如果神經變性壞死,這個時候就算**,肌肉萎縮也回不來了!

肌肉萎縮有什麼好的**方法?

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是很嚴重的一種情況,而且也非常的頑固,**難度是很大的。患上了肌肉萎縮之後,患者不僅要承受很多的痛苦,而且正常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甚至還會給家人帶來困擾。

一、神經受到了損傷

如果說神經受到了損傷,那麼是容易引起肌肉萎縮的,比如說做了某些手術,或者是遭受了外傷,燒傷,遭遇了骨折,卻沒有恢復好,造成了神經受損,那麼就會引起肌肉萎縮。

二、營養障礙

營養障礙也有可能會導致肌肉萎縮,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經常挑食,偏食,那麼就容易有營養不良的情況,營養不良的話就會出現營養障礙,時間長了會導致肌肉萎縮。

三、肌營養不良

肌營養不良也是導致肌肉萎縮的常見原因之一,肌營養不良也就是肌肉的營養**不足,導致肌肉萎縮也是自然的事情。除此之外,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症、多發性肌炎、內分泌性肌病、代謝性肌病、重症肌無力等也都可能會引發肌肉萎縮。

四、上運動神經元病變

如果說有上運動神經元病變,那麼也是有可能引起肌肉萎縮的,上運動神經元病變是由於長時間不運動導致的,它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全身消耗性疾病,比如說甲亢或者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

五、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

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也可能會引發肌肉萎縮,這種病變包括了很多種,比如說脊神經腫瘤、脊椎椎骨骨質增生、神經炎、神經損傷等。

六、肌肉缺血

如果說肌肉缺血,那麼也有可能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這裡所說的缺血其實就是壓迫神經血管,導致體內的血液流通不暢和**不足,從而引發肌肉萎縮。

3樓:一有愛就走吧

**肌肉萎縮的方法有:物理**,如增加肌力鍛鍊、步行訓練、溫浴、推拿、按摩等。****:

有針對性地選擇鍛鍊的方法。如果是大腿骨折導致大腿肌肉萎縮變細沒有超過一個月的可以通過練習膝關節彎曲-伸直運動恢復正常。建議去正規醫院就診,另外,在平時也應該注意一下飲食,飲食上面應該禁食味精,少食飲料、酸奶、糖、膨化食品。

宜食雞蛋、牛奶、土豆等類食品。飲食要高熱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纖維素,還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的平衡膳食。

肌肉萎縮能治好嗎?

4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肌肉萎縮患者是可以恢復的,但是需要講究方法,合理運動和飲食都很重要。

肌肉萎縮的患者對運動時間上有要求,一般是運動一段時間使自身肌肉疲勞,然後再使肌肉得到足夠的休息,再開始下一階段的運動,不能追求運動的數量而忽視運動的質量。

在運動時間和運動次數不變的前提在,慢慢的增加每次都運動量,使其肌肉快速疲勞,以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

肌肉萎縮患者的護理

1、飲食調理

患者需要攝入充足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增強患者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例如雞蛋、牛奶、蔬菜和水果等。嚴禁食用辛辣、油膩的食物,還需忌菸酒。

2、鍼灸調理

部分患者在肌肉疼痛的時候還會採取鍼灸調理,但是鍼灸只能暫時的緩解患處疼痛,無法徹底剔除病根。

3、心理調理

患者需要保持良好樂觀的心態,勇敢面對,積極**,才能早日恢復。

4、中藥調理

中藥是很常見的**肌肉萎縮的辦法,其中強肌返本湯**效果最為顯著。中藥的**效果很好,但中藥的調理時間都比較緩慢,需要長久的調理,才能慢慢的恢復。

5、西藥調理

西藥是肌肉萎縮患者最常用的藥物,因為西藥的見效時間快,效果顯著,但是緩解症狀的時間短,時間久後,會產生對藥物的依賴感,治標不治本。

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患者出現肝腎虧損的現象,這種情況多半是因為患者的父母也屬於腎氣不足,母親在懷孕時沒有注意身體營養導致患者在胎兒時期肝腎發育不良引起肝腎的功能下降,導致肌營養不良的現象發生;二、父母有基因異常的情況導致患者在胚胎時發生基因突變的現象;三、家族曾經有過肌營養不良的患者,這種疾病有一定的遺傳性。患了肌營養不良病之後應該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平時應該加強飲食營養,注意身體休息,每天通過各種活動來幫助提高體質,改善病情。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找到引起肌肉萎縮的**,有針對性的**。

7樓:繪畫者

這個要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些肌肉萎縮是可以沒好的。

要通過**訓練,

調理飲食,

對症用藥,

堅持**就會有效果。

8樓:超級奶爸

首先要看肌肉萎縮是有什麼引起的?如果是因為長期不運動,引起的肌肉萎縮,那是可以治好的。如果是像霍金一樣的,因為。

神經功能受損而引起的肌肉萎縮那是不能治好的。只能延緩肌肉,萎縮,但是是沒有辦法**的。

9樓:考試嗨嗨

肌肉萎縮沒聽說有治好的,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霍金由於肌肉萎縮症,導致最終飲食無法自主進行最終會導致死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能否**.要從引起肌肉萎縮的**來分析,如肌肉萎縮是由於肌病和運動神經元病引起,將很難**,可給予高蛋白高能量飲食,給予葉酸,b12等營養神經,使用活血化瘀藥,並配合鍼灸按摩等中藥**來預防。對於長期臥床或制動病人引起的肌肉萎縮,可酌情采用規範性**運動**,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多食高蛋白,高熱量,多維生素飲食,戒菸戒酒,後期下床活動後可逐漸恢復。

肌肉萎縮怎樣**

11樓:周筱宇

正規的**訓練可以明顯減少或減輕癱瘓的後遺症,有人把**看得特別簡單,甚至把其等同於「鍛鍊」,急於求成,常常事倍功半,且導致關節肌肉損傷、骨折、肩部和髖部疼痛、痙攣加重、異常痙攣模式和異常步態,以及足下垂、內翻等問題,即「誤用綜合徵

1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了肌肉組織縮小的一類疾病,患者可能會出現一側或者是兩側的感覺功能障礙,同時可能會出現像下肢微軟無力,不能久站,並且伴有頭暈目眩耳鳴等症狀,手足麻木不仁,面色無華,重紫舌下有瘀斑,四肢青筋暴露以及脈跡沉色無力,肌肉萎縮還有可能會導致人消瘦,出現了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接受**,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度地進行體育鍛煉,比如說像跑步游泳來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肌肉萎縮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做**,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四肢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綜合徵、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以上就是講述的這個關於四肢肌肉萎縮的疾病症狀,四肢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要及時做**,但是我們在**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疾病的症狀,在**四肢萎縮疾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用到手術**,這個現象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還要在**疾病的時候堅持鍛鍊,這樣恢復才會更快

14樓:辰輝**

一般法**肌肉萎縮 一般法治肌肉萎縮通常是通過藥物及飲食或是物理**。這種**要增加患者的肌力鍛鍊,可以通過步行訓練、溫寓推拿、按摩等手段來鍛鍊肌肉,讓肌肉恢復機能。

15樓:周筱宇

你這個因屬於外傷經傷口縫合後引起的肌肉萎縮,跟一般的因相關病症引起的肌肉萎縮不能等同對待。你現在首先要做的是先到醫院確認傷口處理得是否有問題;然後再考慮如何**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主要是運動少活動少,但是想要預防肌肉萎縮,必須多活動,長時間不活動肯定會肌肉萎縮的,沒事多活動會好的。

17樓:修武左曲靜

不知道是**肌肉萎縮,是什麼引起的,如果是神經引起的,那就要先解決神經的問題。如果是長時間不活動引起的,那就要好好堅持鍛鍊。祝你早日**。

18樓:全亮危邦

肌肉萎縮最好的方法按摩、理療、功能鍛練。

19樓:

用中藥調理下,在中醫上是痿症範疇

20樓:我是****師

腦中風後偏癱患者,該如何預防肌肉萎縮的發生

肌肉萎縮,怎麼**?

21樓:中醫國粹

1、脾胃虛弱: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主運化水谷,統血,主肌肉、四肢,脾胃虛弱,運化不能,氣血生化之源不足,肌肉失養而成痿。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為肢體軟弱無力,肌肉枯萎消瘦,伴有神疲倦怠,食少便溏,面色虛浮無華、舌苔薄白,脈細。

肌肉萎縮的中醫**是健脾生血,益氣生肌。

2、肝腎虧虛:肝藏血、主筋,腎藏精,主骨、肝腎虧虛、精血不足,筋骨經脈失去濡養而成痿。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為:

下肢痿軟無力,不能久立,腰脊痠軟。一側或兩側感覺障礙或痛覺消失。並伴有頭昏目眩、耳鳴、遺精、遺尿或月經不調,舌紅苔少,脈細數。

肌肉萎縮的中醫**是採用益肝補腎,滋陰清肺。

3、血虛血瘀:血虛則四肢失養、血瘀則阻脈絡而成痿。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為:

四肢軟弱無力,手足麻木不仁,面色無華或脣紫,舌下瘀斑,四肢青筋暴露,脈澀馳無力。肌肉萎縮的中醫**是採用補髓養血,祛瘀通絡。

肌肉萎縮有什麼忌諱嗎,肌肉萎縮有什麼預兆嗎?

肌肉萎縮日常注意事項 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 焦慮 煩躁 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合理調配飲食結構 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 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 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 富...

肌肉萎縮,有什麼危害

肌肉萎縮患者會出現周圍神經性的損傷,導致炎症的發生,主要就回是周圍的神經炎,答還有代謝性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惡性的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周圍神經的腫瘤等。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容易引發心臟衰弱,肺炎,褥瘡,壓瘡,便祕等疾病。肌肉萎縮會傳染給下一代,導致家族性的共濟失調綜合症。肌肉...

什麼是肌肉萎縮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它不是一種疾病,只是一種臨床症狀。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 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 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有的單純是有神經炎或神經損傷引起的肌肉萎縮的情況,另外是有一些疾病壓迫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