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魚燉雞可以和墨魚骨頭一起燉嗎,墨魚骨頭可以和墨魚一起燉著吃嗎

2022-09-24 04:10:08 字數 2531 閱讀 7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

光雞一隻1200克,墨魚250克,黃酒一茶匙半,鹽一茶匙、味精、胡椒粉少許,姜二片,蔥兩條。

墨魚燉雞

製作過程 :

1、先淨光雞切塊,墨魚浸透,去筋去皮切成塊。

2、起油鍋燒熟,放下雞,加黃酒、姜、蔥一起爆炒一下(這樣使湯水色白而香,又能除去腥味)。

3、將雞放入燉盅內(或瓦煲)加墨魚和適量冷水,用文火約燉三小時左右,用鹽、味精和胡椒粉調味即成。

墨魚骨頭可以和墨魚一起燉著吃嗎

2樓:可以叫我表哥

你好。墨魚骨頭可以和墨魚一起燉著吃的。

那個骨頭學名叫 海螵蛸 功效收斂止血、固精止帶、制酸斂瘡等。

燉墨魚湯時墨魚骨要一起燉嗎?

3樓:duende惡魔

【材料】

排骨(baby back rib) 大半扇約600-800克,比巴掌略大的墨魚乾兩隻,生薑1小塊,鹽1小匙。

【做法】

1。墨魚乾冷水浸泡2-4小時至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切片,備用。

2。排骨洗淨砍成塊,加清水,煮沸後關火,撇去浮沫,瀝乾水。

3。在鑄鐵鍋(或砂鍋)內放入排骨塊、墨魚片、薑片,加足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3小時,起鍋時加鹽即可。

4樓:冬雨含雪

那個骨頭學名叫 海螵蛸 功效收斂止血、固精止帶、制酸斂瘡等

還有其他功效找度娘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嗎

5樓: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以」墨魚蓮藕骨頭湯「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筒骨700g,蓮藕600g,墨魚乾200g輔料:油適量,鹽一勺,胡椒粉半勺

步驟:1.蓮藕洗淨,去皮,切塊。

2.筒骨洗淨,斬小塊。

3.墨魚乾泡水1個小時,洗淨,切小塊。再放入砂鍋裡。

4.把筒骨放入砂鍋鍋裡,加入適量的水。

5.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改小火煲煲1個小時。

6.1個小時後放蓮藕入鍋煲,煲1個小時。

7.關火前加入鹽調味。

8.煮好裝碗。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經常做,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少聽說這麼吃喲,墨魚可以和雞一起燉哈

墨魚骨可不可以和肉一起燉湯

墨魚骨頭能燉湯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骨頭能燉湯,可製成牛油果墨魚骨頭湯。

主料:墨魚二個、骨頭八兩、牛油果一個、南瓜一塊、薏米適量輔料:鹽少許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

第二步:將薏米用水淘洗乾淨,然後用水浸泡二小時。

第三步:墨魚先去掉裡面的白核。

第四步:在先用水洗一下,然後用水浸泡二十分鐘。

第五步:牛油果去皮切成片備用。

第六步:南瓜洗乾淨去皮,切成適當的塊。

第七步:墨魚先去掉裡面的白核,在先用水洗一下,然後用水浸泡二十分鐘。

第八步:排骨用水洗淨,湯鍋里加入適量的水、料酒和姜,在放入排骨焯水,去除血水。

第九步: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第十步:湯鍋裡多加一些水,把排骨放入鍋中。

第十一步:再把墨魚放入鍋中。

第十二步:最後放入薏米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煲四十分鐘。

第十三步:時間到,在把南瓜倒入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煲十五分鐘。

第十四步:時間到,在把牛油果放入煲煮十分鐘。

第十五部:最後將鹽加入攪拌均勻,在煲煮五分鐘。

第十六步:煮好了。

第十七步:牛油果墨魚骨頭湯成品。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多放些薑片。墨魚性寒姜性溫熱中和了。

墨魚骨頭可以跟它的肉一起煲湯喝嗎?

10樓:雨夜守候

當然可以了,可以燉豬骨頭。

1.準備好食材

2.將薏米用水淘洗乾淨,然後用水浸泡二小時3.墨魚先去掉裡面的白核

4.在先用水洗一下,然後用水浸泡二十分鐘

5.牛油果去皮切成片備用

6.南瓜洗乾淨去皮,切成適當的塊

7.墨魚先去掉裡面的白核,在先用水洗一下,然後用水浸泡二十分鐘8.排骨用水洗淨,湯鍋里加入適量的水、料酒和姜,在放入排骨焯水,去除血水

9.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10.湯鍋裡多加一些水,把排骨放入鍋中

11.再把墨魚放入鍋中

12.最後放入薏米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煲四十分鐘13.時間到,在把南瓜倒入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煲十五分鐘14.時間到,在把牛油果放入煲煮十分鐘

15.最後將鹽加入攪拌均勻,在煲煮五分鐘

16.煮好了

墨魚骨燉雞好嗎?

11樓:電商達人秀

墨魚的骨頭是一種高鈣物質,可以入藥,也可以燉雞的,不必擔心,放心吃吧!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嗎,墨魚骨頭可以跟它的肉一起煲湯喝嗎?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以 墨魚蓮藕骨頭湯 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 筒骨700g,蓮藕600g,墨魚乾200g輔料 油適量,鹽一勺,胡椒粉半勺 步驟 1.蓮藕洗淨,去皮,切塊。2.筒骨洗淨,斬小塊。3.墨魚乾泡水1個小時,洗淨,切小塊。再放入砂鍋裡。4.把筒骨放入砂鍋鍋裡,加入適量的水。5.蓋上蓋子...

墨魚可以和蓮藕蓮子一起煲湯嗎,墨魚紅棗煲雞可以和蓮藕一起吃嗎

1 石斛10g,西洋參10g,紅棗5個 去核 瘦肉250g。作用 清熱 養陰 補氣。2 黃精20g,玉竹20g,決明子9g,川弓3g,排骨250g,生薑2片。作用 補腦安神,調和氣血。3 排骨250g,生地20g,蓮藕250g,紅棗10個 去核 作用 健脾,補血,養顏。4 木瓜250g,粟米200g...

墨魚可以和什麼一起燉湯

墨魚可以和排骨,花生,當歸,雞等等一起燉湯。墨魚排骨花生湯的做法 一 用料 主料 幹墨魚150克 輔料 排骨8 10塊 花生50克 姜4片 鹽2勺 米酒2勺 雞精1勺 水1.5升 二 做法 1 首先提前將幹墨魚泡水,大約8 10小時2 鍋中放入水燒開,加入2塊薑片,再放入洗淨的排骨湯去血水備用3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