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地瓜墨魚能一起吃嗎,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2022-06-20 07:15:06 字數 4744 閱讀 9443

1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絕對不好!!!!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所以最好還是別一起吃了!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熱生津、、潤肺、內含蛋白質、糖類、脂肪、果膠、鞣酸、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白薯味甘、性平,補虛益氣,強腎健脾,內含大量糖類等營養物質,兩者若分開食用對身體有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無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不利,因為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還需手術。

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3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 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海帶、酒、紫菜、酸性菜、土豆、紅薯、螃蟹、鵝肉。

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祕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4樓:酋長也是好男兒

你好,最好不要一起吃,柿子與很多食物同時吃都會有衝突,所以還是分開吃,並且吃柿子的時候不要空腹。

5樓:九葉藍茶業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因為南瓜和柿子都屬於溫補性食物。

南瓜不可以和以下的食物一起食用:

1,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2,鯉魚:和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3,帶魚:會易中毒。

4,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5,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6,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紅薯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6樓:豔愛超

我覺得應該可以吃,紅薯和柿子都是比較溫性的食物,沒有別的***!

7樓:一指緋紅

我建議啊。最好下午吃柿子。吃之前吃點點心饅頭墊墊肚子。

其他飯後時間不要吃柿子。柿子和太多日常飲食相沖了。柿子和地瓜一起吃會腹脹嚴重的會造成胃潰瘍胃出血。

我一般不買柿子吃。這簡直是飯後水果中的毒藥。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不宜和柿子同時吃,因為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墨斗魚和紅薯能同吃嗎

9樓:北海數碼站

墨魚是一種非常好吃的魚類,通常人們可以製作成很多美味的菜餚。而且感覺自己口味的不同,能夠把墨魚進行分類的製作,不僅可以滿足自己口味的需求,同時也可以製作一種非常好的美食供大家享用。土豆是一種常見的家常菜,土豆能夠有很多的製作方法,比如經常可以做土豆絲土豆片兒等。

墨魚和土豆搭配在一起有可能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但是墨魚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魷魚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嗎

魷魚是可以和土豆一起吃的,魷魚必須下沸水焯燙一下,炒的時候鍋裡就不會有浮沫。青椒不易炒的時間太長,否則吃到嘴裡就沒有清脆爽口的感覺。

土豆怎麼儲存

土豆的適宜貯藏溫度為3-5℃,相對溼度90%左右,4℃是大部分品種的最適宜貯藏溫度,此時塊莖不易發芽或發芽很少,也不易皺縮。

溫度過高土豆會生芽或腐爛,溫度過低土豆易凍傷不能食用,一般應將買來的土豆散放在陰涼的地方晾幾天直到把外皮晾乾,千萬不可將土豆放在陽光下暴晒,否則土豆皮變綠就不能食用了。最後應把土豆用通風的袋子裝起來放在乾燥處。

土豆要注意戒紅薯,因此土豆不能與紅薯存放在一起.否則,不是紅薯僵心,便是土豆長芽.

土豆的保鮮:在陰涼、通風處晾晒3-5天,然後貯存。可以放到一個乾淨的紙箱裡,每層土豆之間放一些乾的細土。或者,在土豆中間放1、2個青蘋果,有助土豆的保鮮和防止土豆長牙。

選擇***的土豆,洗淨後晾乾。然後,往鍋里加水,加熱到70%左右,放入食鹽水(水、鹽的比例為10:1),充分攪拌後停火。

接著,趁熱把土豆放入水中,浸泡1—1.5分鐘,撈出晾乾,放在乾燥處,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且不出芽,用這種方法,不宜將土豆裝進塑料袋中存放。

土豆燒魷魚的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片。

2.魷魚洗淨切段。

3.蒜頭切片,蔥姜切碎。

4.先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炒香姜蒜,倒入約一碗水煮開。

5.放入土豆片煮開,加入一點鹽煮至土豆快熟時。

6.加入魷魚炒勻,加入料酒,蠔油炒勻。

7.炒至入味,加少量的醋翻炒至湯汁見少時。

8.加入蔥花即可。

9.上菜了!小貼士土豆在快熟時再放入魷魚,魷魚易熟。

10樓:一路上飛馳

墨斗魚和紅薯能同吃,沒有什麼不適

紅薯相剋食物如下

雞肉+紅薯:同食會腹痛

燕麥+紅薯:會導致胃痙攣、腹脹

玉米+紅薯:會造成腹脹

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香蕉+紅薯:會引起身體不適

西紅柿+紅薯: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雞蛋+紅薯:會不消化、易腹痛

柿子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1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牡蠣:會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海蔘:會引起腹痛、噁心

柿子+紫菜:會不利消化

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柿子+多寶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海蔘:不易消化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食用注意事項:

柿子最好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很容易出現有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柿子的殘餘留在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兩者都屬於寒性食物,同吃會導致腹瀉,甚至還會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鵝肉、雞蛋等 柿子不能與鵝肉、雞蛋等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

3、柿子不能和紅薯同吃,兩者同吃容易得結石。

13樓:夢曦

吃柿子不能喝酒!老一輩都這麼說!

魚能和地瓜一起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地瓜和魚的做法如下:

用料:草魚一條、青椒適量、地瓜適量

1、把青椒地瓜洗淨切成塊;

2、草魚洗乾淨切塊;

3、熱油鍋,把草魚放入油煎,再均勻地撒上鹽;

4、把草魚兩面煎黃;

5、淋點醬油繼續炒勻;

6、移鍋邊放進青椒、地瓜,在上面放點鹽讓青椒入味;

7、翻炒片刻後放點清水煮入味;

8、上桌之前調點味精提鮮即可。

15樓:柳濱蹇曼語

豆漿與魚可以一起吃,

紅薯食後也可產生大量果酸,而果酸可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變性,影響消化吸收。最好不同食。

三者一起同吃,影響消化,最好不要。

16樓:買越晁曉燕

你好,最好不要一起食用,建議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注意休息保持情緒穩定,補充多種維生素增強抵抗力。

快中午吃了一個柿子中午又吃了墨魚會怎麼樣

17樓:0愛在春秋

這個當然沒事的,不過柿子是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會產生輕微毒素

18樓:實在人

沒事的 如採納請回復,我做過了

南瓜能和地瓜一起吃嗎,魚能和地瓜一起吃嗎?

南瓜和地瓜放在一起吃的話是完全可以的,兩個最好放在一起煮,煮出來之後加點麵粉,做成餅特別好吃。南瓜是可以和地瓜一起吃的呀,他們兩個之間沒有任何的衝突的,而且營養可以互補的,非常好的呀 南瓜和地瓜放到一起,用排骨燉效果是很好的,這個很好吃,可以嘗試。南瓜和地瓜一起吃嗎?對於這個問題,找個美式專家向他諮...

柿子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土豆 紅薯 螃蟹 鵝肉。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 適宜痔瘡出血 大便秘結者食用 因...

南瓜能跟什麼菜一起吃,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 學名 cucurbita moschata duch.ex lam.duch.ex poiret 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