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如何避免長輩的責備

2022-09-24 04:40:07 字數 5624 閱讀 6718

1樓:峰佘無敵

儘量不要當著老人的面訓斥教育孩子,除非迫不得已也最好抱走關了房門再進行。老人總歸是溺愛的,你當著他們的面教育孩子他們面子上不好看。自己變強,只有自己足夠獨立,才有資格教育孩子而不受干擾。

夫妻雙方各自搞定自己的父母,明確表示教育孩子的事情請不要插手。大殺招:搬出去不要和老人同住。

2樓:猴12523撾貪

寶寶做錯事時,我會說:不能這樣做,你看這樣做會造成的後果等等,如果寶寶不聽無理取鬧,甚至在地上打滾,我會告訴家人不要理她,該幹嘛幹嘛,婆婆開始時會拉起來孩子,說孩子還小,她懂得什麼。結果孩子越鬧越凶,我當時什麼也沒說,把孩子抱走,晚上和婆婆談了一下,關於這階段孩子的教育問題,婆婆想了一晚上也認同了,後來發生也幾次,家人都沒理,現在寶寶再也沒有打滾的現象。

分享一下我的心得;一是,老人管孩子的方法不管對與錯,都是出自對孩子的愛心,出現分歧時一定要多溝通,老人方法有時也有值得借鑑的時候,千萬別傷了老人的心。二是,對於孩子每天批評不要超過兩次,更不要打罵孩子,長期打罵不起到教育的作用,還會使孩子越來越皮,叛逆,自卑的形成。

3樓:隆依波

我覺得,應該背地和老人溝通好,不要當面護著孩子,尤其當你教育孩子時,老人一味的偏坦孩子,甚至責備爸爸媽媽,說什麼你們小時候怎樣怎樣,會使爸爸媽媽在孩子面前沒有威信。

4樓:辰星

我們家兒子不是他爺爺奶奶的第一個孫子,老公姐姐家的小孩都是他們帶大的,現在姐姐家的13歲了,成長的過程中碰到孩子的問題總說是老人太縱容導致的,傷透了老人的心。公公婆婆倒是不會不給我帶孩子,只是事先就給我們說明,他們不會寵得孫子養成壞習慣,而他們現在也是這麼做的,有的時候我覺得我比他們更寵著兒子,呵呵。有很多我沒注意的地方都幸虧有他們提醒我,所以,我們教育小孩的時候他們是不會干涉的。

只要不太過分他們都不管。

5樓:咎依天

爸爸媽媽教育孩子時也不能操之過急,更不能動輒打罵,這樣老人能不心疼麼,你自己事後想想也會捨不得的吧,都是為了孩子好,只要好好說,老人也不會這麼不明事理的吧。

6樓:尹朶月

我感覺是要提前和老人說好,在關於教育孩子方面,不要插手,如果老人同意的話,以後就按照這個來,要是不同意的話,就儘量還是自己帶孩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個很難辦的。你要是跟老人頂的話,會覺得不尊重長輩,不太好哦。我家暫時是寶爸寶媽自己帶,沒這些問題。同時多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輸入我們的教育理念,慢慢影響他們唄。

8樓:熙熙

懷孕的時候就打了預防針,教育小孩方面無條件聽我的,而且公公婆婆人比較開明,雖然控制不住想寵著,但也明白不對,所以有這種情況,我一般是一起教育,直接作為反面教材,反覆提醒,效果還不錯!呵呵!

在孩子教育方面與長輩的意見起衝突時應該如何處理?

9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當前年輕夫婦大多都由於工作繁忙的原因,會讓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幫忙帶孩子。但是在帶孩子的過程中,大多長輩在教育孩子過程中會與孩子父母產生矛盾。當有矛盾時不妨從以下幾方面來解決。

10樓:dj林林

和長輩起衝突,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不要和長輩爭吵,然後回到家裡面用自己的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就可以了,平時和長輩少接觸。

11樓:時光匆匆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比較溺愛孩子一點,要星星絕對不給月亮的那種,而婆婆特別的堅持她的想法,不會特別寵孩子,後來我也就聽了,婆婆也會用事例告訴我怎麼做。

12樓:30秒不

一定要耐心的和他們講解一下自己教育方式是如何的,要讓他明白自己的和他的有什麼差距,以及會造成什麼後果,可以通過身邊的例子來進行解釋。

13樓:生活小江南

可以私下裡和長輩說清楚,這樣是對孩子好的,讓他們不要太多的干涉,否則孩子會更不好管教的。

14樓:菠菠菠菠蘿哇

堅持自己的意見,堅持親力親為教育孩子,減少長輩帶孩子教育孩子的時間。

怎麼處理與長輩在教育孩子上的分歧呢?

怎麼處理與長輩在教育孩子上的分歧

15樓:感覺

不要住在一起,自己的小孩自己帶!

遇到具體教育問題時,雙方最好事先商量好,

說說看怎麼解決和長輩在教育孩子上的分歧?

16樓:任性的公貓

教育肯定是聽孩子們的,我們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的內容都落伍了!

17樓:知哥67452謐偉

‍‍有些分歧只是生活方式的問題,不是原則性問題,這種情況下還是讓老公去解決。和公婆有一些生活方式的分歧應該怎麼辦呢?當然要讓老公出面解決啦,用到他的時候終於到了。

這些育兒問題沒有對錯之分,只是各自處理的方式不一樣,需要多溝通來解決,不要自己生悶氣。畢竟家和萬事興嘛!‍‍

18樓:回憶

‍‍凡事商量著來 不管怎麼說,因為育兒理念和長輩不和,就分分鐘想吵架的方法,肯定不可取。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你好好跟長輩說話,跟他們普及一些科學育兒的方法和好處,有時候即使表面上不認可,實際卻因為你的好態度而不好意思反駁,說不定慢慢還會被你持之以恆的堅持所影響。‍‍

19樓:汐

這個其實挺為難的,其實,作業是要孩子自己完成,婆婆和你呢相互理解,包容,這樣會更好。

20樓:c醬粉絲團

‍‍跟親媽產生育兒分歧時,一般苦口婆心,不斷的給她灌輸我的科學育兒觀念。這點我媽配合的比較好,她樂於接受我的育兒觀念。因為我媽本身就幫我們姐弟帶過3個寶寶,也很有經驗。

所以我不懂的,我也樂於聽她的。比如對寶寶身體的護理,我認為我媽做的比我好,我一般聽她的。但是對孩子生病,教育養成等我自認為比較懂。

我媽基本聽我的。我照書養,她按經驗養相結合,配合的比較好。‍‍

21樓:袁佔亭

很多家庭都會有這種情況,對於教育問題各持己見,我的建議是:首先家長之間要有良好的溝通,有分歧也不要當著孩子面辯論,私底下注意方式溝通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要科學合理才可以的 ,誰對就聽誰的,

不能因為她是長輩就對孩子不負責任,跟婆婆好好溝通,別說急了,委婉點,首先寶寶是你的孩子,你有責任和義務教育好孩子,別讓婆婆主導了你,事事被動。婆婆的觀點和方式,對的,借鑑採納,不妥的還是按自己的方式來。都是為了孩子好,老人難免思想落伍又心急,多擔待點!

23樓:滑思晴

‍‍肯定長輩的付出,合理給予建議 其實很多人都是「吃軟不吃硬」,如果你當面指責出長輩帶孩子的不對,首先就否定了它們帶孩子的辛苦,換誰心裡都不會好受。而如果你在提出意見之前,先給予他們肯定,然後再委婉地給出合理化的建議,那必然就要有效地多。‍‍

24樓:沉夜孤星

‍‍跟婆婆產生育兒分歧時,只能委婉的表達,實在改變不了,一般我會自己來。比如看病,吃藥,哄睡,穿衣,因為婆婆沒這方面的經驗,也比較不細心,沒耐心,我就自己多做點。她比較會做寶寶輔食,洗衣服,那她就在這方面多做點。

總之就是避開鋒芒,各自發揮自己長處,萬一出現比較明顯的分歧,為避免發生衝突,一定要委婉表達。以和為貴,給寶寶一個和睦溫馨的成長環境。‍‍

教育孩子時,老人總是袒護怎麼辦

25樓:翰林學庫

老人干涉父母教育孩子該怎麼破?

1。和老人多溝通拎清利害

年輕父母應該和家裡的老人多溝通,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化解兩代人育兒方面的差異與矛盾,彼此做一些妥協與讓步。雖然寶寶還小,但卻是習慣和性格養成的重要時期。年輕父母要讓老人分清愛和溺愛的差別,不能太過縱容和嬌慣。

要知道,一味地袒只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沒有規矩,同時也使父母的正當管教失去了威嚴,最終耽誤的還是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媽媽溝通無效,為了避免婆媳矛盾,這時候就要充分發揮老公的作用了。

2。全家建立統一戰線

在教育孩子這個問題上,家庭所有成員要達成統一戰線,千萬不能父母忙著管教,老人跟著拆臺。父母和老人要協商一致,在管教孩子的時候,老人最好不插手,並努力維護父母在孩子面前的威嚴,這樣孩子就不會惟我獨尊,懂得尊重父母。其次,即使雙方有分歧,也不要當著孩子的面暴露出來,這樣只會讓孩子在犯錯的時候還抱有一絲僥倖。

3。勇敢的堅持觀點

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原則性的問題決不妥協。雖然這樣過於鐵面無私,但必須要樹立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威嚴,讓他明白不要觸犯底線。有些家長(微博)吐槽,每當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老人總會出來干涉。

小編想說,即使老人出面干涉,也要勇敢的堅持自己的觀點。不要因為對方是老人就中斷正常的教育,這樣只能讓孩子覺得不管犯什麼錯都有靠山。當然,為了避免惡化家庭矛盾,父母可以在事後避開孩子主動和老人溝通,虛心接受老人的指點,儘量減少正面衝突。

4。距離產生美

對於爺爺奶奶的「護短」行為,小編實在是太能理解這種痛苦了,因為在寶寶2歲之前也是和公婆同處同一個屋簷之下。老人對孩子的那種溺愛,小編我也算是深有體會啊。所以,為了孩子養成獨立的性格,最後和老公商量選擇搬出來單住了。

當然,並不是說不給老人看孩子,只是距離產生美更能讓孩子覺得犯錯了後沒有靠山,自己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

5。不要當著老人的面管教

不得不說,父母經常因為教育孩子的問題和老人爭吵,也會給無辜的孩子造成惡劣的影響。所以,如果你家老人偏執無法溝通,或者你無法像小編我一樣單獨搬出來住,那麼可以巧妙的選擇教育孩子的時機。儘量不要當著老人的面管教孩子,給孩子講道理的時候避開老人。

但切記,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全盤否定老人的做法,這樣只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6。抽時間和孩子互動

現在很多年輕父母忙於工作,把養育孩子的問題交給家裡的老人。要知道,父母不管有多忙都要端正態度,抽時間多陪陪孩子,教育孩子是父母應該履行的責任。一味地把孩子的教育權和撫養權交給老人,對孩子是極度不負責,同時也增加了老人的負擔。

26樓:匿名使用者

1.和老人多溝通 拎清利害

年輕父母應該和家裡的老人多溝通,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化解兩代人育兒方面的差異與矛盾,彼此做一些妥協與讓步。雖然寶寶還小,但卻是習慣和性格養成的重要時期。

年輕父母要讓老人分清愛和溺愛的差別,不能太過縱容和嬌慣。要知道,一味地袒互只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沒有規矩,同時也使父母的正當管教失去了威嚴,最終耽誤的還是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媽媽溝通無效,為了避免婆媳矛盾,這時候就要充分發揮老公的作用了。

2.全家建立統一戰線

在教育孩子這個問題上,家庭所有成員要達成統一戰線,千萬不能父母忙著管教,老人跟著拆臺。父母和老人要協商一致,在管教孩子的時候,老人最好不插手,並努力維護父母在孩子面前的威嚴,這樣孩子就不會唯我獨尊,懂得尊重父母。

其次,即使雙方有分歧,也不要當著孩子的面暴露出來,這樣只會讓孩子在犯錯的時候還抱有一絲僥倖。

3.勇敢的堅持觀點

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原則性的問題決不妥協。雖然這樣過於鐵面無私,但必須要樹立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威嚴,讓他明白不要觸犯底線。

有些家長吐槽,每當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老人總會出來干涉。小編想說,即使老人出面干涉,也要勇敢的堅持自己的觀點。不要因為對方是老人就中斷正常的教育,這樣只能讓孩子覺得不管犯什麼錯都有靠山。

當然,為了避免惡化家庭矛盾,父母可以在事後避開孩子主動和老人溝通,虛心接受老人的指點,儘量減少正面衝突。

請問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老是控制不住想對孩子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寶寶也是非常有脾氣的一種人。首先,你必須肯定孩子和你一樣也有情緒,而情緒的表現方式多半是父母的翻版,因此,幫助孩子宣洩怒氣的最高指導原則應該是,父母不要以身作 賊 如果你自己 毛 起來,就以杯子 侍候 以花瓶 洩氣 以踢狗 自娛 那麼你的子女自然也非如此不可,家長一定要剋制自身的情緒,培養...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尊重才是最根本的嗎?

是最根本的,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如果能夠做到尊重的話,才會讓孩子去去聽父母說的話。是的,如果孩子得不到尊重,就不會聽大人的話。是的,如果自己非常尊重孩子的話,會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一些關愛,會讓孩子願意和父母說一些心裡話。教育孩子時,你會尊重孩子的個人尊嚴嗎?雖然是孩子,但是他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教育孩...

晉級教育中,教師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是什麼樣的

現在bai的託管班形形色色,有許 du多家長都想給zhi自己的孩子報一家好的託管dao班以免自己孩子在專託管屬理什麼都沒學,作業也完成的不好。家長給孩子選擇託管班優先會考慮這家託管班如何,管理怎麼樣。對於這些要求家長很是看重,所以晉級教育對於這些方面一項都是抓的很嚴,因為要做一個家長放心的,家長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