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尊重才是最根本的嗎?

2023-05-29 18:15:06 字數 1799 閱讀 9393

1樓:愛仕達各色

是最根本的,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如果能夠做到尊重的話,才會讓孩子去去聽父母說的話。

2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是的,如果孩子得不到尊重,就不會聽大人的話。

3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如果自己非常尊重孩子的話,會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一些關愛,會讓孩子願意和父母說一些心裡話。

教育孩子時,你會尊重孩子的個人尊嚴嗎?

4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雖然是孩子,但是他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教育孩子時,必須要儘可能從孩子的立場之上來考慮問題,要注意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尊重。會讓孩子得到一個特別好的教育,也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特別好。

6樓:小豆子子梓

我會尊重孩子的個人尊嚴,因為這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7樓:網友

要尊重孩子的個人尊嚴,當你無緣無故見踐踏孩子的尊嚴的時候,孩子覺得自己是不值得被尊重的,時間長了他會慢慢的對自己缺乏自信!

8樓:夜雨待春風

假如我們大人的尊嚴不被尊重會怎麼樣,所以作為孩子家長也應該理解他們,多尊重他們。

9樓:水瓶磐釐野

在教育孩子時,應該尊重孩子的個人尊嚴,不要受太多的人教育,自己的孩子子。

10樓:

教育孩子時你會尊重孩子的個人尊嚴嗎?我認為我是會尊重孩子尊嚴的。

在生活中教育孩子為什麼要先尊重孩子呢?尊重孩子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11樓:慧心學長

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有著自己的思想,在教育孩子過程當中充分尊重孩子的意願,才能夠得到孩子的尊重,在平時的生活工作過程當中,應該要充分尊重孩子意願,讓孩子參與決定,去獨立完成一些事情。

12樓:曉丹說民生

是因為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想法,有主見,所以要學會尊重孩子, 比如說千萬不要替孩子做決定,可以主動詢問孩子的意見或者是想法,尤其是給孩子報輔導班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跟著內心走,千萬不要強迫孩子。

13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因為只有被人尊重,孩子才可能獲得自尊,如果不尊重孩子,孩子的自尊意識特別容易受到傷害。首先尊重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發展規律。其次讓孩子對養成某個良好習慣的具體標準清清楚楚。

14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因為只有些尊重孩子才能讓孩子尊重別人,也能夠讓孩子和父母好好的相處,有利於孩子的性格培養。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應該詢問孩子的意見,也要鼓勵孩子去做孩子想做的事情,不要總是打壓孩子。

教育孩子時,你會尊重孩子的各種權利嗎?

15樓:自己滴定

我是會尊重孩子的各種權利。而且我也會讓孩子自己做選擇,如果孩子選擇了不正確的東西,我會及時的阻止,然後也會告訴他我為什麼會這樣做。

16樓:一個

不會,有的時候孩子做出的舉動也是錯誤的,所以只會尊重他一部分正確的權利。

17樓:晚安小耳朵

家長在對孩子進行教育時,應該充分尊重孩子的人權。應該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和孩子溝通。這樣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

18樓:愛心的學姐

會尊重,因為覺得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而且他們也特別知道什麼事情應該做,所以就很尊重孩子,希望他能夠更好。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如何避免長輩的責備

儘量不要當著老人的面訓斥教育孩子,除非迫不得已也最好抱走關了房門再進行。老人總歸是溺愛的,你當著他們的面教育孩子他們面子上不好看。自己變強,只有自己足夠獨立,才有資格教育孩子而不受干擾。夫妻雙方各自搞定自己的父母,明確表示教育孩子的事情請不要插手。大殺招 搬出去不要和老人同住。寶寶做錯事時,我會說 ...

怎麼教育孩子才是最正確的,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才是最正確的呢?

如果家長bai想要孩子愛學習,那就du必須將學習zhi變成他dao們的興趣,我專 們就應該這樣教育孩子比屬 較好首先我們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想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就要讓孩子樹立對學習的信心,這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不開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

請問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老是控制不住想對孩子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寶寶也是非常有脾氣的一種人。首先,你必須肯定孩子和你一樣也有情緒,而情緒的表現方式多半是父母的翻版,因此,幫助孩子宣洩怒氣的最高指導原則應該是,父母不要以身作 賊 如果你自己 毛 起來,就以杯子 侍候 以花瓶 洩氣 以踢狗 自娛 那麼你的子女自然也非如此不可,家長一定要剋制自身的情緒,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