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畢業的能考建造師嗎,建築裝飾畢業的能考建造師嗎

2022-09-24 18:05:07 字數 2085 閱讀 92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上述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從2023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注:建造師考試條件中關於「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   這一條很多人存在爭議,主要在於是畢業前後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累加的問題,怎麼計算的問題,補充示例如下:   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大專學歷,要報考2023年建造師,則2023年6月份報名時,考試年限是計算到2023年考試的時間,這樣甲正好滿六年,因此是可以考建造師的,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則無法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二級建造師免考條件

為體現專案經理向建造師過渡的精神,對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可以考慮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3)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2樓:一夜聖

可以但是年現要4年以上

建造師 建築師與造價師有何不同,建造師 建築師和造價師之間有什麼不一樣?

建造師就是以前的專案經理,分一級和二級,一級是全國註冊,二級是省級註冊。現在的施工企業對建造師的證書需求量很大,2010年前施工企業的建造師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數量。建築師是從事設計工作的,設計企業必須有註冊建築師,數量上要求不高。造價師是從事施工造價的,招標 公司必須有註冊造價師,數量要求不高。想從事...

二級建造師只看書能考過嗎,只看書能考過建築二級建造師嗎?

這個要看地域的。二級建造師最難的一門是專業課,很多人考試都栽在這一門課上。專業課120分滿分,有的省份50分就可以及格,有的省份72分才及格。個人覺得專業課只要認真看幾遍書,50分以上是沒問題的,72分就很有難度了。建議你報考的時候查一查你們省往年的分數線,根據分數線來安排學習的時間。如果72分的分...

高中沒畢業能考二級建造師嘛

1 註冊二級建造師報考要求的最低學歷為中專。高中沒畢業是不符合報考註冊二級建造師的要求的。2 2016年的註冊二級建造師的考試時間為5月28日 29日。3 2016年註冊二級建造師的網上報名,目前只有安徽省 江蘇 四川 重慶 福建 內蒙古等已經開始,其他的省市都在1 2月份,具體的省市不同,時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