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為什麼被成為萬之園

2022-09-25 03:55:16 字數 727 閱讀 9555

1樓:呂亞偉

因為圓明園是位於北京西郊的皇家園林,始建於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最初興建的部分叫圓明園,後於雍正、乾隆、道光三朝陸續擴建的部分,分別稱長春園和綺春園,三個花園合稱「圓明三園」,但現在習慣上都叫圓明園。圓明園佔地5200餘畝,外圍總長約10公里,它融中國傳統的木結構建築與西洋的石建築、中國北方園林的富麗堂皇與南方園林纖巧靈秀為一體,體現了我國古代造園藝術的精華。

在150多年的建築過程中,全國無數的能工巧匠,以巧奪天工的藝術手法,將詩情畫意的景色同建築有機地結合起來,先後共構築各類木石橋樑100多座,園林景區140萬多平方米,比故宮還多1萬平方米。園中還彙集了江南無數名勝景緻,蘇州的「獅子林」、南京的「瞻園」、無錫的「秦園」、杭州的西湖十景,在園中都得到再現。一園之中,湖光山色,紅牆黃瓦,花紅柳綠,美不勝收。

除了具有中國民族風格的宮殿庭園建築外,長春園內還建有一組仿法國、義大利等宮殿園林建築的歐洲式宮苑,俗稱「西洋樓」。它既具有西洋特色,又體現了我國磚雕、琉璃飾件和迭石的高超技術。從雄偉的大理石廊柱、摹擬幾何圖形修剪而成的庭院松柏,到西洋樓前大手法的噴泉設計,無不散發著新奇的異國情調。

圓明園內不僅有極為精美的陳設、裝飾,還收藏、陳列了全國罕見的珍寶、文物字畫、書稿典籍,實際上是一座中國傳統文化的綜合性博物館。難怪圓明園被世人譽為「人間奇蹟」、「萬園之園」。令人痛心的是,這座中外罕見的園林藝術珍品,在2023年,被入侵我國的英法聯軍縱火焚燬,如今僅存長春園西洋樓的部分大理石雕刻建築殘跡,成為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場所。

圓明園為什麼毀滅,圓明園為什麼被毀滅圓明園是什麼時候被毀滅的

圓明園是被美 法 德意日等,國家侵略我們國家時毀滅的。在沒有準備的某一天,這些強盜們強行搶奪了圓明園的各種寶物,稀世珍寶。第一次,他們兩手空空的走進,卻滿載而歸。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 實在運不走的,就任...

圓明園的為什麼被毀,圓明園為什麼被毀

因為清 太軟弱,當時閉關鎖國,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實力都已經落後西方列強太多,八國聯軍侵華,軍打敗了,八國聯軍進軍北京,這一幫畜生大肆搶掠,強不了帶不走的就全燒了,圓明園就是這樣毀的,全手打,望採納 因為八國聯軍侵華,搶掠了圓明園的很多稀世珍寶,最後將帶不走的東西放火燒了。清 如此無能,他們也是在炫耀自...

圓明園為什麼被燒而不是故宮,為什麼圓明園被燒而紫禁城卻被保留了下來?

因為圓明園是在清楚鼎盛時期建的 不像故宮有護城河 有高城牆 英法聯軍想攻進故宮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為什麼圓明園被燒而紫禁城卻被保留了下來?那是因為當時英法聯軍燒圓明園三八年後,中國出現團的運動,體現了中國人對西方的敵視,團雖然被鎮壓,但是給了西方國家的震懾能力,八國聯軍在鎮壓了團後,又再一次用火燒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