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鐵路常見病害有哪些,高速鐵路無砟軌道常見的質量病害有哪些,什麼原因及防範措施

2022-09-28 04:25:06 字數 2429 閱讀 9157

1樓:共同渡過

路基翻漿冒泥、下沉、外擠和道碴陷槽;邊坡病害;隱蔽性衝空、溶洞、陷穴和塌陷

2樓:額_果果

鐵路建成通車 只會對當地的地形環境造成一定的影響,告訴鐵路的自身病害就在於它的工程質量方面。砼的強度,線路的狀態,但這些基本都會有鐵路的人員進行保養維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擾民,大量拆遷,速度高了危險係數也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道岔是鐵路上不可缺少的部件,中煤道岔的使用可以讓一輛火車從一個軌道轉向另一個軌道,對於鐵軌修建較少的地段,也可以實現機車的轉彎或來回。但是鐵路道岔時刻敞露在地面上,受到天氣和氣候的影響較大,若想確保道岔的良好應用,大家一定要好好按照小編說過的知識進行保養。

1、鐵路道岔本身結構

鋪設位置和各部尺寸不符合規定;道岔在列車車輛的動力衝擊作用下發生的尺寸和結構變形;養護維修不當與自然侵害等等。還可以分為不可避免或暫時難以避免的弱點和可以通過改造消除的缺陷兩種。ali02隨著各種新道岔的問世,很多結構上的缺陷已逐步得到克服和解決。

2、鐵路道岔岔身

尖軌經刨切後斷面削弱,且只有連線杆和跟端結構將其連線組成框架,在其全長範圍內沒有扣件將其固定在岔枕上,加上尖軌高於基本軌,當車輪通過時,尖軌容易發生跳動、橫移和爬行,增大了尖軌尖端被軋傷的可能性。導曲線半徑小,且無超高,因此軌距、水平、方向難以保持。從尖軌尖端起到導曲線終點止,軌距、方向和高度變化迅速,軌距、水平遞減率較大,列車通過時對道岔的橫向和縱向衝擊力大於普通線路。

高速鐵路無砟軌道常見的質量病害有哪些,什麼原因及防範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問題---趕工期,超低價招標。

導致的後果----偷工減料、隱蔽工程降低設計標準和施工工藝。

6樓:魅力鐵路橋

級配碎石層翻漿冒泥、道床板與支撐層間拍漿

鐵路結構病害包括哪些方面

7樓:匿名使用者

鋼橋的主要病害及分析

(一)主要病害

鐵路鋼橋的病害類別,除了承載能力不足(指鋼樑檢定承載係數 )外,主要是杆件裂損及開焊,其中多數為疲勞裂紋和腐蝕。2023年由鐵道部科學研究院、專業設計院、大橋工程局、山海關及寶雞橋樑廠組成「焊接鋼樑裂紋調查研究小組」,曾對八條運量繁忙的主要幹線進行調查研究,針對所發現的不良焊接構造細節(疲勞裂紋易發生的細節)找出對策,進行了全面修復,並研究制定了新的鋼橋製造工藝,主要措施是減少或避免焊縫交叉,改善焊接幾何條件等。這些措施大大改善了鋼橋的疲勞受力狀態,裂紋發生率迅速降低。

這裡列舉的是此次修復之後發生的鋼樑主要杆件裂損及開焊(指主要杆件及節點鋼料裂紋及彎曲損傷超過允許限度,因受力而有發展的未處理或加固的開焊)部位(最低出現次數為一次)。

1、上承鋼板樑上翼緣角鋼裂紋;

2、上承鋼板樑支座上方下翼緣鋼板斷裂;

3、上承鋼板樑下翼緣沿支座附近的裂紋;

4、上承鋼板樑上蓋板(中心)開裂;

5、上承鋼板樑上蓋板鏽穿;

6、上承鋼板樑下翼緣角鋼裂紋;

7、上承鋼板樑加勁角鋼處下翼緣兩側對稱裂紋;

8、上承鋼板樑上水平斜拉桿斷裂;

9、上承鋼板樑下翼緣聯結板裂紋;

10、上承鋼板樑端頭上蓋板外側掉塊;

11、上承鋼板樑上翼緣裂紋;

12、上承鋼桁樑支座與下翼緣連線鉚釘孔周邊裂紋;

13、下承鋼板樑支座上縱梁頂彎;

14、下承鋼板樑節點兩側裂紋;

15、下承鋼板樑加勁角鋼上部裂紋;

16、下承鋼板樑聯結杆與縱梁聯結板裂紋;

17、下承鋼板樑下翼緣水平裂紋;

18、下承鋼板樑支座連線板處裂紋;

19、下承鋼桁樑支座上方橫樑下部裂紋;

20、鉚焊下承鋼板樑上下水平聯結角鋼處裂紋;

21、半穿式桁樑橫樑底彎曲;

22、槽形板樑上蓋板油漆失效;

常見鐵路路基病害有哪些?主要整治措施有哪些

8樓:平凡但不平庸

我的天,這樣說起來就多了去了,主要是靜態幾何尺寸,就是水平、軌距、方向、高低等等。然後還有螺絲鬆動啊,道砟下沉啊等等等等病害。整治方法就是起、撥、改。

針對幾個尺寸的,起道、撥道、改道。其餘的病害就是復緊螺栓、扒石砟羅,還有很多病害,什麼翻漿冒泥拉,樹葉長到鐵路旁拉。翻漿冒泥就是挖,樹葉砍掉就是了,還有道岔的9148要注意,道岔的問題更復雜,打了這麼久想的我都累了,記得給分哦。

真的想要了解這麼多就去看鐵路局發的線路工那本書

常見的路基病害有幾種?

9樓:星採石瑩

麻煩自己找來看看。

一樓說得對,水害,幾乎90%的路基病害都是因為水造成的。

常見病害有哪些?

高速鐵路是什麼,什麼是高速鐵路?

高速鐵路,簡稱 高鐵 是指通過改造原有線路 直線化 軌距標準化 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200公里以上,或者專門修建新的 高速新線 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250公里以上的鐵路系統。高速鐵路除了在列車在營運達到一定速度標準外,車輛 路軌 操作都需要配合提升。高鐵是速度200公里每小時以上的鐵路。區別嚴格上說...

簡述高速鐵路的技術經濟特徵,高速鐵路有哪些主要技術經濟優勢

速度是高速鐵路來技術的核自 心。也是其主要技術經濟優勢所在.迄今,高速鐵路是陸上執行 距離最長 執行速度最高的交通運輸方式.目前高速列車的執行時速已達3,50 km.超過小汽 車兩倍多.達到噴氣客機的1 3和短途飛機的?因而使高速鐵路在運距100 1 000 km範 圈內均能顯示其節約總旅行時間 總...

未來的京滬高速鐵路閱讀答案,讀京滬高速鐵路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0分1決定京滬高速鐵路的首要區位因素是

首先我得說下,日本的里程是2300公里,再者京滬鐵路持續運營速度是350,最高執行速度是380km h。此文用的是舉例論證。兩個方面是速度上的高速,和技術上通過消化吸收逐漸發展的。學會自己思考,把要我學變為我要學 樓上的士,我頂你個肺額!這話說了象沒說似的,滾!讀 京滬高速鐵路示意圖 回答下列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