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的發展給人類生活帶來什麼,我國高速鐵路的發展給人們生活帶來了哪些方便

2021-04-29 15:54:28 字數 2498 閱讀 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了貨物的運輸努力,加強了人員的流動性,對經濟的發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

2樓:裝

可以使人們出行更加方便、更加穩定、更加安全可以很快的實現出行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

3樓:羿悅安

方便了人們的出行,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方便,鐵路的發展帶動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4樓:名

給人們帶來最大的便利就是縮短了縮短了某兩地之間的路程和時間給人們帶來的時間上的便利。

5樓:尓康

帶來的便利還是非常多的,因為有了鐵路城市之間的距離就會縮短了不少。

6樓:小月愛你

鐵路的發展給人們帶來最大的便利,就是方便了我們去一些比較遠的地方,然後還可以省些錢。

7樓:達

鐵路的發展給人類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比如說感覺出行非常方便,去外地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鐵路給人們帶來了很多的便利,每當我們出門的時候都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

9樓:影子

讓我們的回家路程變得更加的短暫,而且更加舒適,特別快捷的就能到達自己想要到達的地方。

10樓:寶73840暮新

我們的生活現在已經越來越便利了,他可以就是很發達了,而且你去什麼地方可以很快樂

11樓:絆你一生

汽車需要五六個小時的時間,而高鐵動車只需要兩三個小時,大大的為我們節省了時間。

我國高速鐵路的發展給人們生活帶來了哪些方便?

1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讓交通、旅遊變得更方便,更快捷;為大自然減少空氣汙染。

鐵路的發展給人們生活帶來了哪些影響?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現代生活中,鐵路是最常見的交通運輸工具之一。差不多每個人都有過坐火車旅行的經歷,它舒適、便捷又安全,運價又相對便宜,深受人們的喜愛。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航空運輸的發展和高速公路的大量湧現,人們對於行車速度越來越重視了。作為傳統的交通工具鐵路,怎麼提高行車速度已成為一項緊迫的課題。

目前在我國,一般列車的行車速度只有每小時50~60千米,與民航運輸簡直無法相比,就是與高速公路的行車速度相比,也是小巫見大巫。

鐵路提高速度有沒有辦法呢?有,那就是修建高速鐵路。

鐵路發展。給人們帶來感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的開鑿是一個奇蹟,每年都有50萬人乘火車來到拉

薩。這個奇蹟是建築者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才完成了這浩大的工程,這也讓遊客們方便了很多。

這條青藏鐵路全長1142公里,沿途共有10條隧道、675座橋樑,穿越了世界上自然環境最為嚴酷的青藏高原,這裡海拔很高,異常寒冷。稀薄的空氣有可能致人於死地,這些凍土很不穩定,全世界都認為不可能在世界最高的高原修建鐵路。這不是最長的鐵路,但毫無疑問修建難度是最大的。

它是一個建築奇觀,中國是怎樣完成這一建築奇觀的?這還要靠聰明才智的建築者。

在一次次的困難面前,築路大軍鬥志高昂。要經過永久凍土帶,永久凍土冬天堅硬無比,夏天則異常鬆軟。北半球有四分之一的土地被永久凍土覆蓋,永久凍土有時厚度超過1500米。

它在冬天堅如磐石,但在夏天時表面會發生融化和沉降,冬天再次來臨時則再次凍結,體積會增大,地面也會升高,在這樣不穩定地區修建的鐵路無疑要發生變形。但是建築者不畏艱苦,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這一隻只「攔路虎」。

青藏鐵路這個奇蹟中凝固著建築者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結晶,他們不畏艱苦,堅持不懈,頑強執著,才完成了這浩大的工程。我們要感謝這些建築者,是他們建造了這一奇蹟。

高鐵將給我們帶來哪些變化?

15樓:孫付友御水

提高了海南環島沿線全線經濟發展的速度,縮短了環島沿線的交通運達時間,加強了海南各區域文化的溝通,吸引中國其他地區的旅遊人

產生於19世紀的鐵路交通在近代得到了迅速的發展。鐵路交通的發展不僅促進了人類交通運輸的革新,而且在許

16樓:鷾兒

(1)條件:工業生產的發展提出了革新運輸工具的要求;蒸汽動力的推廣使鐵路運輸出現成為可能(4分)

原因:鐵路本身具有速度快、**低廉的特點;工業革命和社會經濟迅速發展,推動了鐵路運輸的發展;英國的政治民主化改革(代議制的完善)使政局穩定,為鐵路交通的發展提供了有利的條件。(6分)

(2)特點:就全世界來看,鐵路交通發展迅速,鐵路已延伸到世界各地;就各地區來看,鐵路交通的發展極不平衡(歐美地區,特別是美洲地區發展最為迅速,亞、非、澳等地發展落後)(8分)

原因:在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推動下,西方列強加緊對外殖民擴張和資本輸出,從而帶動了鐵路交通向全球的延伸,世界各地的經濟、政治、思想文化發展的不平衡導致了各地鐵路交通發展的不平衡。(4分)略

科技發展給人類帶來了哪些好處,科技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好處都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sunhong1977080 科技發展推動了社會的前進和人類進步.如第一次工業革命中蒸汽機的發明和改進版,將人類推進到了蒸汽時 權代,社會生產力極大發展.第二次工業革命中電力的應用使人類進入到電氣時代,第三次科技革命的電子計算機的發明應用,資訊科技的應用,使人類進入了資訊時代.再如第...

說說科技發明給人類的生產和生活帶來哪些影響

1.大大提高了社會生產力.2.促進了社會的和諧發展.3.促進了人類文明的發展.4.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5.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發展,提高物質質量.6.使國家更加繁榮 富強,人民更加富裕 幸福科技的發展還有更多的好處,火箭的升空,圓了中國人民的百年飛天夢,鳥巢水立方的建成,圓了中國的奧運夢想,...

計算機對人類的影響,計算機給人類生活帶來了什麼影響?

事物具有兩面性 電腦也不例外 好的方面就是電腦可以加快人類的科技發展不好的是 有些人可以利用電腦的功能進行詐騙等犯罪活動 也有中小學生沉迷遊戲 但是 不好的還是比較少的 當然是相對所有用電腦的人來說所以總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 一方面是好的,另一方面是壞的.好的就是有人會利用計算機來學習.壞的就是整天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