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厭學怎麼辦求解答,青少年厭學有什麼方法解決?

2022-09-30 17:45:09 字數 3536 閱讀 5506

1樓:洪懷芹

從心理學角度講,厭學症是指學生消極對待學習活動的行為反應模式,主要表現為學生對學習認識存在偏差,情感上消極對待學習,行為上主動遠離學習。患有厭學症的學生往往學習目的不明確,對學習失去興趣;不認真聽課,不完成作業,怕考試;甚至恨書、恨老師、恨學校,曠課逃學;嚴重者一提到學習就噁心、頭昏、脾氣暴躁甚至歇斯底里。樓主可以去中歐國際心理諮詢中心看看檢查一下,祝樓主好運]

2樓:湛弘方

孩子厭學,主要原因可能是對學習環境產生厭倦,或者是對網路產生依賴。 建議你給孩子換個學習環境。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武漢有個學校,叫都市學堂。

你自己去網上了解吧,我只知道這是一家專門針對孩子上網啊,厭學啊,逃學啊開辦的湖北唯一一家正規的學校。]

3樓:清夢桃

厭學是沒有興趣導致 要是父母,從學習興趣進行引導 要是學生,自己找其中樂趣。]

4樓:惰惰牌啤酒

其實這種事情蠻正常的 lz你放寬心 可能這是什麼青春期之類的 你不必要太緊張 調節好自己的情緒 可能是學校的老師 、規章制度、同學讓你不開心 那些事情和你沒什麼關係的 你只要顧好自己 不要緊的 祝福下- -]

青少年厭學有什麼方法解決?

5樓:

厭學不止是中學生

是從很小的時候養成的

或許是小時候過於放縱

小時候的學習父母就不怎麼關注

乃至孩子會覺的學習沒用

既然沒用 而且那麼枯燥 何必要學?

。另外有一些 則是覺的書上的知識沒用

他不屑學 他不理解為什麼要讀書。

青少年厭學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6樓:我是大角度

厭學那基本就是心理方面,是需要輔導的,所以這個時候呢,還是要多花點時間,運用溝通技巧去慢慢的引導他。

怎樣讓初二學生不厭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是學生的家長。

相信許多家長和老師都為這樣的現象傷過神:許多孩子整天貪玩,對學習毫無興趣,不能自覺學習,即使是在有監督的情況下,也總是心不在焉左顧右盼。那麼,如何對待這種貪玩、不愛學習的孩子呢?

我想談談我的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對學習缺乏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樹立對學習的信心,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相信他一定會將學習搞上去。還有一點,是曾經給孩子輔導過的平盟教育的王老師告訴我的,孩子不學習,不願、不想學習是缺乏動力,是沒有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自然也就不會有明確的學習動機,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

能夠在學習中有一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併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與自己人生無關的負擔了。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孩子不願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壓力的和效率低下的。

還有,我們應該糾正孩子的一種想法,孩子以為學習是為了父母,把學習看成一種負擔,是完成父母交給的任務,因而缺乏學習的興趣,只是機械地應付,一旦遇到困難就產生逃避的想法。因此我們在給孩子確立學習目標之前,首先要使學生自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學習,只有通過今天的努力學習,才能使擁有自己更美好的未來。學習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

父母的擔心是為自己好,是替自己的未來擔心。

制定最適合孩子方向的學習目標是我們要努力做的。幫助孩子真正完成它學習的這一步工作後,相信您也在不會有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願學習怎麼辦,不想學習怎麼辦這種問題的苦惱了。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兒科醫生王波

產生厭學的情緒,大部分都是因為感覺學習壓力比較大,成績上不去,沒有成就感。建議首先要給自己定一個很小的目標。自己儘量能達到這個目標,之後,再給自己定一個小的目標。

要多關注自己的目標,時間長了,你可能就不考慮上學不上學的問題。

9樓:錯過得太多

我也是初二,也覺得厭學,但是不可以的,不可以表現出來,大人們想要我們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得罪老師更不好,如果真的實在控制不了,你就想想,如果現在不學習,以後會後悔的,宿命一點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過不上學的話幹什麼呢?你現在肯定還不滿十八週歲,就是給人打工,別人也不敢招你,除非是一些小店或一些不太合法的生意人用你——有保障嗎?用童工是違法的。

再說如果不工作,天天玩,一天、兩天時間長了,同齡人都在上學,慢慢你一定會感到很無聊空虛的。所以,你應該繼續上學,只有學習了一定的知識,你才會為你以後,你的未來打下良好的基礎,人活在世上應該有所追求,你應該用現在的好時光來充實自己。

孩子叛逆怎麼辦 14歲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11樓:南京仁康

很多正常的孩子也會有厭學的反應,但是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如果厭學達到一定程度以後,除了不想去上學還伴隨著敏感多疑,自卑自責,情緒低落衝動,甚至還會出現攻擊等情況,家長不僅要關注孩子表面的厭學情緒,還要關注內心的不正常的情緒思維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為了什麼而厭學

喜歡做些啥事

高中生青春期逆反、厭學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家長的,這個時候最需要與孩子溝通.這個年齡段,孩子最容易逆反、厭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不屬於叛逆的範疇。孩子可能是學得累了,或是壓力太大了,此時家長應該多點時間與孩子交流,儘量傾聽孩子的心聲,多給予鼓勵、安慰。理解孩子,多從孩子的角度思考、解決孩子的問題。

只要孩子的思想還是單純的,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急求!初一新生對老師反感,從而厭學,不去上學,有什麼解決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厭學的孩子來說,每一個孩子都有他所討厭的老師,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加和壓力的增大孩子免不了遇到各種的不適應作為家長也不要太過於著急【李鋒教育】的青少年高階心理諮詢師認為家長在這個時候要聽聽孩子的想法,跟隨孩子的思維方式,理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1、允許孩子描述、解釋發生的事情即便是顯而易見、天馬行空的無稽之談,請讓他把話說完。2、引導孩子換位思考,設想各種解決辦法及其帶來的結果,家長不做批評或判斷。

3、讓孩子做出最合理、最明智的選擇,並且尊重孩子的決定。4、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表或趣味生動的優點卡片,隨時督促過程管控,讓孩子明白堅持與守信。5、跟老師充分溝通,給孩子建立良好的外部環境迎接他的迴歸,並且不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6、做個讓孩子自豪的家長,做出表率、做個榜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持之以很的決心告訴他,上學不是難事

初中生厭學怎麼辦啊,初中生厭學怎麼辦

孩子上初中後開始厭學怎麼辦?1 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 關注與需要的感覺。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除了生存與安全感外,人還有愛和歸屬 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作為學生來講,生活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如果,在學習中他們能夠滿足這些需求,自然也就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2 從行為主...

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解決初中生厭學的對策

初中畢業就學習一個餐飲行業的發展就多不錯的,學習好了工作也輕鬆,相當好就業的,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真的是多不錯的。不少的初中生選擇學習是西餐,因為西餐這塊的發展是真的比較不錯的,不管是在就業,還是在創業上都是很容易的。而且工作也輕鬆。所以的話,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也不是幹體力活的。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

初中生出現厭學怎麼辦,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存在厭學心理的孩子除了不願意上學外,還可表現出敏感 多疑 自卑 自責 情緒低落 情緒衝動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攻擊 暴怒的行為,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以免延誤病情。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體現。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厭學是指孩子消極對待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