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初中成績差怎麼辦?

2023-02-01 08:50:06 字數 4940 閱讀 527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提高成績的方式:1合理用腦:

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2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自己去看一遍要學的知識,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在我初三的階段,我注意力時常不集中,背英語犯困,導致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差。此後在看到了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這種不好的狀況。我的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

願你能心想事成,不要放棄!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

2.學廚師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所以還是建議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3.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4.同樣西點師社會需求量也很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5.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就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學校與企業合作,報名企業定向班,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

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找對方法很重要,其次就是認真努力學習,現在職校也在大力發展,也可以考慮學一門一技之長。

4樓:雛雞鳴喜入門庭

調整自己的心態。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努力複習,多找點閒時間來看書。

初中成績差怎麼辦?

5樓:**隨身吧

第。

一、打消孩子心中顧慮,激勵引導孩子大膽主動嘗試以前做不到的和沒有主動去做的。

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絕大部分在學習上都缺乏自信心,且缺乏學習的主動性。

這種情況下,家長就要安排專門的時間和孩子推心置腹的進行一次深入的交談,幫孩子分析他目前的現狀,以及他學習中主要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該如何去克服,幫助孩子打消內心的顧慮和畏難情緒,樹立迎頭趕上提高成績的基本信念。

教育引導孩子,以前認為自己做不到的,現在就要大膽積極的去嘗試,要相信自己,相信努力。以前從來都不該想的問題,現在不但敢想,而且還要大膽的去實踐。當孩子在學習中能夠嘗試到點滴的成功和收穫時,他的自信心和主動性就會被慢慢激發調動起來,學習就會慢慢進步提升。

第。二、多抽出時間陪伴孩子,幫助孩子強行矯正以往學習中的不良習慣。

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一般都缺少父母的有效陪伴,都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上課發呆,注意力不集中;

2.懶散、消極,缺乏進取心;

3.自控力差,吃不了苦;

4.學習興趣不高,不主動,不能堅持;

5.缺乏挑戰精神,害怕困難和挫折;

6.消極悲觀不自信;不喜歡閱讀,閱讀不主動,興趣不高;

7.時間觀念差,學習效率不高。

家長要認真分析自己孩子身上存在的問題,並能夠有針對性的幫助孩子矯正。

工作再忙,事情再多,都要儘可能的多抽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只有家長的有效陪伴,有效監管,有效督促,有效幫助,有效鼓勵,才能夠真正的矯正和轉變孩子身上存在的這些不良習慣。孩子身上的不良習慣需要在家長的有效監管和強制監督下,才能夠逐漸的轉變。

一個習慣的養成,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做到的,必須經過一個漫長的過程和長期的堅持。這個過程中,家長就有騰出時間去陪伴孩子,因為在孩子形成習慣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很多不定因素,這就需要家長在這個過程中做好幫助,支援,監督和鼓勵,陪伴強制養成。

第。三、任何時候,都要給孩子以積極的暗示和鼓勵,幫助孩子樹立自信。

家長的有效陪伴,並不是只和孩子待在一起,而是心與心的交流,情與情的交流,思想與思想的交流。在陪伴的過程中,無論何時何地,一定要切記不要全部給予孩子否定的訊號,要給予孩子積極肯定的訊號。

要通過多鼓勵,多幫助,多引導,多支援,多開導,多激勵,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能夠持續獲得成功的體驗,從而樹立學習的自信心,激發出學習的興趣,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那麼初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實現逆襲呢?

1、堅定決心: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要想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那麼,你就必須要有堅定學好的決心。有了決心,你才能有勇氣去面對學習中遇到的一道道難題,也才能敢於向同學或老師請教。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會的也要做一遍,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

不會的題目,立即請教老師或同學,把問題解決掉,這個題目涉及的知識點也就掌握了。

3、強化記憶: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例如,語文、英語等。可以早晚各複習一遍,要充分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時間。

4、講究方法:要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方法很重要。因為你是要應付中考,而中考的題目綜合性強。

為此,你要做好對已學知識的系統整理,讓知識內化成你自己掌握的東西。每天晚上要對白天所學的知識進行回顧,想想自己還有哪些地方沒掌握好,第二天趕緊去彌補。總之,我想,只要你有了堅定的決心,講究一定的方法,做好查漏補缺,再對一些知識點進行強化記憶,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是完全能夠實現的,從而輕鬆地應對中考。

當然中高考也不是我們唯一出路,我們也可以考慮後期讀技校,到時候建議你可以去看看相關學校。近年來,我國有近十分之一的初中畢業生選擇棄考,其中有部分人直接進入職業學校學汽修——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看上了汽車行業的大好前景,更是看中了它的熱門與高薪。未來十年,中國汽修人才需求總量將隨著汽車行業井噴式發展直線上升,汽修行業的熱門高薪,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

由此可以看出「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已經不再是一個難題,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學汽修。初高中是非常適合學習汽修技術的!祝你生活愉快。

學習順利。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成績差就努力提升,一般來說成績差主要是精力沒有放在學習上或者是學習方法不對,找出問題的根源,及時解決,如果自己沒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可以積極尋求家長和老師的幫助,如果覺得自己確實是對文化課不感興趣,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國家大力支援和重視的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向,具有和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成功的道路從來都不止一條,成績並不能決定你能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學習,要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不好的話,是因為不認真聽講,還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家長應用耐心與孩子進行溝通。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孩子的成績:

1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很吵鬧,那麼孩子自然不會認真讀書,父母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有讀書的氛圍。

2勞逸結合:在孩子疲倦的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讀書的效率很低。最好不要讓孩子讀書,應該讓孩子放鬆休息一下。

這樣才可以更好地提高讀書效率。之前在我孩子讀初中的階段,孩子的注意力很不好,寫作業總是提不起神,致使各科成績也非常差。無意中在度娘上面看到了一個可以開啟智力的(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好情況。

上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提高了。相信你也可以的!

3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時在家要讀書。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

10樓:白羊

成績不好了,首先不要灰心,一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我的導師曾經告訴我這麼一句話,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所以成績好一定有方法。那第一步就是擺正自己的心態,不用沮喪。

把自己心態擺正好後,就去總結這一次的成績為什麼不好,什麼地方出了差錯導致了這次的失敗或者叫失利也好,把問題找出來,這個是第二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一定要把導致失利的問題找出來。

找出的問題,根據的經驗,問題應該不止一方面,應該是多方面的,例如:考前沒有好好複習,之前在課中把好多知識沒有融會貫通等等更多的,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分析的,我只能給出看到此經驗朋友的一個思路。

找出問題後解決它,下定決心解決了它,只要你要你的成績好,那麼就是把導致不好的原因找出來,將其用心的解決掉,然後不斷的去學習,去融會貫通,去克服,成績一定會好起來的。

最後成績好起來了,也不要驕傲,繼續保持自己的方法,將它分享給更多學習不好的朋友,讓他們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再為了成績的不好影響自己的心情,影響自己的學習,影響自己的生活。最後衷心地預祝所有學子成績越來越好。謝謝!

初中學生成績差怎麼辦,初中孩子成績差怎麼辦?

可以到職校看看 技能 學歷雙豐收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 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

初中生成績不好,能學點什麼技術,初中生成績不好,學點什麼技術好呢?

初中生成績不好,可以學習it,對於it人才的需求量也是非常高的,因此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生來說,學習it技術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接受了專業培訓,可以讓沒有學歷的他們,擁有更多的經驗,讓他們更容易工作。現在的時代是網際網路時代,也是一個大資料時代,技術在不斷更新,行業也在不斷髮展。伴隨著這樣的發展趨...

初中生學習成績下滑的原因有哪些,初中生成績一直下降,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