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務報表分析簡答題 簡述經濟活動分析與財務報表分析的區別

2022-10-06 18:45:10 字數 3034 閱讀 7441

1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活動分析是指管理者綜合利用會計、統計、業務核算、計劃等有關資料,對一定期間的經濟活動過程及其結果進行比較、分析和研究。

2、經濟活動分析目的是為了挖掘內部潛力,提高管理水平,是一種常用的管理工具。

3、經濟活動分析與財務報表分析的區別在於:經濟活動分析是管理者的分析,使用的資料不侷限於財務資料,強調與計劃對比,內容除財務報表分析外還包括成本分析和生產分析。而財務報表分析主要是對公開發布的財務報表的分析。

財務報表分析與財務報告分析的區別

2樓:

一、含義不同

1、財務報告分析是對公司財務狀況的總體分析,其依據是公司的財務報告及其他內部財務管理報表等,一般包括財務分析過程、財務分析提出的問題與結論、提出解決財務問題的對策與建議。主要供公司內部管理層決策使用。

2、財務報表分析是對企業財務報表所提供的資料進行加工、分析、比較、評價和解釋。

二、分析物件不同

1、財務報表是反映企業或預算單位一定時期資金、利潤狀況的會計報表。我國財務報表的種類、格式、編報要求,均由統一的會計制度作出規定,要求企業定期編報。

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或財務狀況變動表、附表和附註。財務報表是財務報告的主要部分,不包括董事報告、管理分析及財務情況說明書等列入財務報告或年度報告的資料。

2、財報通常是指財務報告,財務報告不僅指三表還包括附註說明或完整的財務分析等。是對一個公司的財務流程的具體展示的一個途徑

擴充套件資料:

財務報表的分析方法:

1、因素分析法。因素分析法是分析某些因素對財務指標的影響程度。

2、比較分析法。可以是實際和計劃比較、當期和上期比較或者和競爭者比較。通過比較分析,可以闡明企業各項財務相見的數量關係及不同,為後期的分析提供基礎。

4、比率分析法。通過比率分析可以掌握企業財務情況和精英現狀,在實際運用中,比率分析法一般要結合比較分析法和趨勢分析法。

3樓:鬢髮白了

1、財務報表分析是對公司財務狀況的總體分析,其依據是公司的財務報告及其他內部財務管理報表等,一般包括財務分析過程、財務分析提出的問題與結論、提出解決財務問題的對策與建議。主要供公司內部管理層決策使用。

2、財務報告指企業財會部門編制並報送的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狀況變動表)及相關報表附註和財務說明。這是法定要求編制的。主要供外部使用者,如銀行、股東等相關利益關係人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財務報表指 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

財務報告分析,指的是基於財務報表以及其他財務資訊作出的關於企業經營,企業盈利的現狀及前景分析的報告~

兩者的含義不同

5樓:虹與嵐

財務報告:是指企業對外提供的反映企業某一特定日期的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現金流量等會計資訊的檔案。

財務報表:由報表本身及其附註兩部分組成。附註是財務報表的有機組成。而報表至少應當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等。小企業編制的報表可以不包括現金流量表。

兩者的區別與關係如下:

財務報告包括財務報表和其他應當在財務報告中披露的相關資訊和資料。

財務報表是財務報告的核心內容,除了財務報表以外,財務報告還應當包括其他相關資訊,具體可以根據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等的規定和外部使用者的資訊需求而定。

簡述財務報表分析與財務管理的聯絡與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報表分析是財務管理的一部分。

通過財務報表分析,能評價企業過去的經營業績、衡量企業現在的財務狀況、**企業的未來的發展趨勢。

【簡答題】會計、財務管理、財務報表分析 這三者的區別和聯絡?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財務問題的基礎,是每個經濟業務的詳細記錄,之後根據會計資料進行有效的財務管理,使企業的經營利潤達到最大化,並找出企業存在的問題。財務報表的檢視著是企業的經營者,管理者,股東,債權人,還有國家管理機構。他們根據財務報表的分析分析企業的現在,未來的營業狀況,資產情況,債權債務結構等。

可以說會計是基礎,財務管理是過程,財務報表分析是結論,三者相互聯絡組成組合,缺一不可。

財務報表分析簡答題 25

8樓:

財務報表分析是財務管理的一部分。

通過財務報表分析,能評價企業過去的經營業績、衡量企業現在的財務狀況、**企業的未來的發展趨勢。

財務報表分析這三者的區別和聯絡

9樓:正

1、經濟活動分析是指管理者綜合利用會計、統計、業務核算、計劃等跡暢管堆攮瞪歸缺害畫有關資料,對一定期間的經濟活動過程及其結果進行比較、分析和研究。

2、經濟活動分析目的是為了挖掘內部潛力,提高管理水平,是一種常用的管理工具。

3、經濟活動分析與財務報表分析的區別在於:經濟活動分析是管理者的分析,使用的資料不侷限於財務資料,強調與計劃對比,內容除財務報表分析外還包括成本分析和生產分析。而財務報表分析主要是對公開發布的財務報表的分析。

簡答題:為什麼對企業進行財務分析要與經濟活動結合

10樓:我是白蘭花

1、因為與經濟活動相結合的分析是根據管理者綜合利用會計/統計/計劃等業務核算有關財務資料,對一定期間的經濟活動過程及其結果進行比較、分析和研究的;

2、與經濟活動相結合分析目的就是為了「有的放失」,開源節流,挖掘內部潛力,提高管理水平,是一種常用的管理工具,具體的財務成果是通過財務指標反映出來的;

3、經濟活動與財務報表兩者結合分析:是管理者分公但又分家工作範圍與工作責任的體現:

經濟活動分析是管理者的分析,使用的資料不侷限於財務資料,強調與計劃對比,內容除財務報表分析外還包括成本分析和生產經營分析;而財務報表分析主要財務部門是對公開發布的財務報表的分析,有助於企業領導者發現管理制度中的漏洞,更好的完善與修定它。

企業戰略對財務報表的影響,在分析財務報表的時候,往往先要進行企業戰略的分析為什麼

企業的發展是其核心力量在量向質的轉變。企業發展戰略的制定影響到企業核心力量轉變的方向。如果戰略成功的話。未來將會以其發展為目標。從而影響到其財政收入。企業發展戰略的制定是直接影響到其財務的流動方向,以及其對未來專案的投入資金。和未來所要得到的其利潤的比值。所以企業發展戰略就是影響其財務的投入和其收入...

cpa有財務報表分析嗎,財務報表的分析主體包括註冊會計師嗎?

cpa有執業和非執業兩種,前者就是在事務所做外部審計師,具有財務報告簽字權,否則就是非執業cpa。考過注會後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一般從審計員到專案經理 高階經理最後升為合夥人。離開事務所後,執業cpa可以轉為非執業cpa。非執業cpa的工作方向,就我知道的,有做金融行業的投行 分析的,也...

房地產財務報表,房地產業財務報表需要分析哪些資料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但是問題過期無人會被扣分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1,提問要儘量完整清晰不要有生僻的字,者一點都不知道你的情況如果你的問題也不清楚的話者就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就談不上你的問題了。2,提問時不要一次性提很多相同的問題,提相同的問提讓人看著很有壓力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