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口臭脾胃虛弱口臭該怎樣治療呢?這種情況真的是太煩惱了,幫幫我吧

2022-10-09 12:30:12 字數 1021 閱讀 247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棗 脾胃虛弱者宜常吃。大棗 性溫,味甘,有補脾胃、益氣血的作用。對脾虛便溏、胃弱食少、氣血不足之人,最宜經常服用大棗。

櫻桃 性溫,味甘,能補脾益氣。

芡實 性平,味甘澀,入脾、腎經,有補脾益氣、固腎澀精的作用。尤其是脾虛而大便洩瀉,或脾虛婦人帶下者,食之最宜。

脾虛食物菱角 熟者甘平,鮮者甘涼,煮熟服食,有健脾益氣的作用。《本草衍義》中曾說:「煮熟取仁食之,代糧。

」用老菱製取澱粉叫菱粉,也有補脾作用。《唐本草》雲:「菱,脾虛食物作粉極白潤宜人。

」《綱目拾遺》亦載:「菱粉補脾胃,強腳膝,健力益氣。」脾胃氣虛者食之為佳。

蓮子肉 性平,味甘澀,有補脾胃之功。明·李時珍認為:「蓮之味甘,氣溫而性澀,稟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乃脾之果也。

」《王楸藥解》中還說;「蓮子甘平,甚益脾胃,而固澀之性,最宜滑洩之家,遺精便溏,極有良效。」所以,對脾虛之人久痢虛瀉,婦女白帶清稀頻多者,最宜食之。

脾虛食物黨蔘 性平,味甘,無毒,有補脾胃、益氣血的作用。黨蔘補脾胃作用與人蔘相同,脾虛食物且運用得比人蔘更廣泛。

太子參 又稱孩兒參、童參。能補脾益氣,補氣益血,健脾生津。治脾虛腹瀉,不思飲食。

脾虛者宜常食這些食物之外,脾虛之人還宜服食山藥、粟米、高粱、青稞、蠶豆、狗肉、羊肚、雞肉、青魚、鰱魚、烏魚、魴魚、白魚、銀魚、鱖魚、白木耳、花生、黃芪、紫河車、白朮、甘草等 脾虛者根據其宜忌原則,應當忌食或少吃阿膠、馬奶、牛奶、海蔘、甲魚、螃蟹、蛤蜊、蚌肉、蜆肉、鰒魚、芝麻、蕎麥、柿子、柿餅、荸薺、柑、橘、香蕉、桑椹、無花果、獼猴桃、西瓜、甜瓜、海松子、柏子仁、生蘿蔔、水芹菜、落葵、菊花腦、茼蒿、菠菜、蓴菜、髮菜、菜、地瓜、絲瓜、生菜瓜、生黃瓜、紫菜、地耳、金針菇、草菇、菊花、金銀花、地黃、決明子、西洋參、胖大海、薄荷等。

2樓:瓊

多喝蜂蜜,或者天天煮中藥的涼茶,很有效果的,我一上火就和這些,很快就好了。你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胃口是最關鍵的,口中的異味 也有可能是胃病導致的,胃好了 自然也就一切歐克了

脾胃虛弱怎樣調理,脾胃虛弱中醫怎麼調理

根據您的提問脾胃虛弱的話主要表現為脾氣虛或者是胃氣虛所引起,表現為消化不良或者是大便稀爛 建議多少平時吃冰涼的東西可以吃一點中藥湯劑四君子湯調理也可以吃一點健胃消食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脾胃虛弱中醫怎麼調理 5 脾胃虛弱,為中醫名詞術語。脾胃虛弱含義比較籠統,包含了脾氣虛 脾陽虛 脾不統血 中氣下陷...

怎樣調理身體的脾胃虛弱呢,長期脾胃虛弱怎麼調理好呢?

脾胃虛寒的基本病理有二 一是寒溼邪氣,一是脾胃陽氣不足,屬本虛標實。本虛是以脾胃陽氣不足而易感寒溼,而溼為實邪,應溫化寒溼,用藥上以溫藥為主,如干姜 炮附子 桂枝等品。這些溫熱藥具有祛寒 散寒化飲的功效,同時還有健補脾胃陽氣的作用。脾胃陽氣恢復了,就可以蒸化執行水溼,也有利於利溼藥更好的發揮作用。長...

脾胃虛弱如何飲食調理,脾胃虛弱怎麼食療?

脾胃虛弱,首先在飲食上要多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此外,可以用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說是山藥,芡實,蓮子。或者是南瓜或者是米粥米油的。另外,適度體育鍛煉體育鍛煉也可以健脾的。另外多做揉腹運動,多按摩走算足三裡,三陰交,以及中脘等穴位。另外要保持情緒的愉快,因為不良情緒長時間存在也是會傷脾的。飲食對脾胃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