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能經常吃嗎,維生素可以經常吃嗎

2022-10-10 06:20:08 字數 5174 閱讀 1332

1樓:魚置凡塵

適量攝入維生素c對人體有益,尤其是體質較弱的人,可以預防感冒、提高抵抗力……市場上的維生素c片基本都是適於長期服用的,但個人覺得其實沒那麼大必要,除非你體質真的很差,或者想通過服用維生素c美白,不然還是多吃些瓜果蔬菜吧,對身體更有益……不是嗎?

2樓:小九九呀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不宜過量,患者要注意每日攝取劑量,具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般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用量為200到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最大的人體耐受量是1000毫克。

偶爾的外源性維生素c攝入過量,一般會通過尿液排出,不會引起中毒反應。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很容易導致身體超過最大耐受量,出現***,如噁心、頭痛、胃痙攣等。維生素c會分解為草酸,容易誘發泌尿繫結石,如腎結石、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等。

當人體攝入維生素c超過2000毫克時,還會出現滲透性腹瀉,引起人體脫水。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另外再請問一下:我每次看醫生後總開有谷維素片和丹蔘片倆種可否長期服用?

回答谷維素片不能長期服用。如果長期服用谷維素片很容易出現腸胃方面的不適,很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而且還會出現腹瀉或者是腹脹,適當的吃一些谷維素片,能夠緩解經前綜合症,對**失眠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平時可以適當的去戶外做一下運動,提高身體的體質。

丹蔘片是可以長期服用的,丹蔘片屬於中成藥,其主要成分是丹蔘,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

提問謝謝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5條

3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正常人可以吃維生素c嗎?可以長期吃嗎?有什麼好處及壞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認為,維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過量,也僅僅發生輕微的噁心、嘔吐、腹瀉等。但近年來根據臨床觀察及動物實驗,證明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概述如下: (一)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

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包括 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二)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因大劑量維生素c會損害成骨細胞的形成過程。

(三)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以上,一週後可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嚴重者可致血尿和腎絞痛。因過量維生素c使尿液呈酸性,而導致草酸鹽結石。 (四)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這使原有心腦血管病者更易發生腦梗塞(中風)。

(五)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六)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因大劑量維生素c易使體內形成「酸性體質」,這不利於生殖細胞的發育。

(七)每日維生素c劑量超過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強,引起某些人腹部絞痛與腹瀉。 (八)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綜上所述,雖然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代謝所必需的物質,對防治多種疾病有很重要的臨床價值,但是過量攝入,對人體無益,甚至有害。

5樓:知海致遠

不可以,沒有維生素缺乏症的話還是不要通過吃藥補充的好,可以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啊。維生素c的好處是維生素c有分解**中黑色素,預防色素沉著,防治黃褐斑、雀斑發生,使**保 持潔白細嫩的功能,並有促進傷口癒合、強健血管和骨骼的作用。因此,應多吃含維生素c 豐富的食物,如山楂、鮮棗、檸檬、橘子、獼猴桃、芒果、柚子、草莓、西紅柿、雪裡蕻、 白菜、苦瓜、菜花等。

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還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人 體最佳的**滋潤佳品。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還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人 體最佳的**滋潤佳品。此外,新鮮蔬菜和水果也是多種維生素c的**,對調節人體血液 迴圈,促進機體代謝,保護**細胞和**彈性都有益處。

壞處是口服大劑量維生素c後造成泌尿系統結石的,且大劑量靜注維生素c,可引起血栓形成或血管內溶血。

6樓:candy愛吃蛋

維生素c很多水果裡面含量就很多啊,像檸檬之類的

可以預防感冒,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7樓:風嘶野馬

可以啊,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過量中毒的現象,如果一次性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則有可能能出現腹瀉等症狀,但只要停止服用就可以緩解了。

如果缺少維生素c還是建議通過攝取新鮮蔬果來補充,這樣還可以增強維生素、礦物質的互補作用。

正常人如果是指不缺維生素的人話不吃也沒有什麼關係,也沒有什麼好處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吃蔬菜完全可以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1粒--吃 多了容易尿血

10樓:劍信

不建議吃人工合成的vc。這裡包括純度很高的藥用vc和保健品vc。相信我,這不會給你帶來額外的好處,甚至反而會有健康風險。

眾多周知vc過量是有毒性的。如果長時間大量服用vc突然停藥,有極大的機率會誘發壞血病。大量服用vc也有可能造成結石類疾病。

所以,無需刻意補充vc,只要是正常飲食,絕對不會缺乏vc的。如果對健康十分關注,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且沒有任何風險。

11樓:迷途中的迷茫人

**期間能吃維c嗎,吃多長時間合適

維生素可以經常吃嗎

12樓:wjia佳醬

每天適當補充是可以的。

維生素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這類物質在體內既不是構成身體組織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而是一類調節物質,在物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這類物質由於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所以雖然需要量很少,但必須經常由食物供給。

維生素又名維他命,通俗來講,即維持生命的物質,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須的一類有機物質,也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

13樓:果儼彌星津

糾正誤區:保健食品與藥品是不同的兩種補充品。長期服用藥品對身體是有***(是藥三分毒),而保健食品不能等同於藥品,保健品也分好與差的,(好的)純植物提取的保健品是完全對身體無***的,等同於我們每天吃飯、吃蔬菜水果一樣。

有誰能說長期吃飯、吃蔬菜水果吃出***來的。我們從飲食當中攝取不到或不夠的營養就是需要額外用營養保健食品來補充。就好比人們常見的說: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對,是可以補充一些鈣,那都是微量的,還並不包含人體能完全吸收。其實骨頭湯裡含鈣最高的還是骨頭本身,又有誰為了補鈣把骨頭給吃了呢!為什麼說鈣含量高的還在骨頭裡了,是因為鈣是組建骨骼和牙齒的。

因此,食補是件好事;但是,食補不能達到身體本身所需要的量,所以還是需要額外的補充才能達到身體營養均衡——身體健康!(可去參考身體營養補充的膳食寶塔就能明白很多)提出此回答只是想糾正錯誤的觀念,給予到更多的人真正的健康觀念,現在的保養意識強而健康誤區又太多!

14樓:灰機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物質代謝和某些特殊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低分子有機化合物,主要參與各種酶的組成,因其結構和理化性質不同,使其各具特殊的生理功能。它們不是構成機體組織的原料,也不能為機體提供熱能,只需少量即能滿足機體的生理需要。人體不能合成維生素,每日必須自食物中獲取。

它們都是以本體形式或可被機體利用的前體形式存在於天然的食物中造成維生素缺乏的主要原因有:①膳食中含量不足。可因貧困、膳食單調、偏食等使攝入膳食中維生素的量不能滿足機體的需求;②體內吸收障礙。

如腸蠕動加快,吸收面積減少,長期腹瀉等使維生素的吸收、儲存減少;③排出增多。可因授乳、大量出汗、長期大量使用利尿劑等使之排出增多;④因藥物等作用使維生素在體內加速破壞;⑤生理和病理需要量增多;⑥食物加工烹調不合理使維生素大量破壞或丟失預防維生素缺乏的措施:①提供平衡膳食;②根據人體的生理、病理情況及時調整維生素供給量;③及時**影響維生素吸收的腸道疾病;④食物加工烹調要合理,儘量減少維生素的損失維生素種類很多,根據其溶解性可分為兩大類,即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

脂溶性維生素包括a、d、e、k四種,在食物中與脂類共同存在,在腸道吸收時也與脂類吸收有關,排洩效率低,故攝入過多時,可在體內蓄積,產生有害作用,甚至發生中毒。水溶性維生素包括b族維生素。水溶性維生素的特點:

①溶於水,不溶於脂肪及有機溶劑;②容易從尿中排出體外,且排出效率高,故大量食入一般不會產生蓄積和毒害作用;③絕大多數以輔酶或輔基形式參加各種酶系統工作,在中間代謝的許多環節中都起著極重要的作用;④其體內營養水平多數都可在血液和尿中反映出來。 有些病人看病要求醫生多開維生素類藥,認為長期服用對身體有好處,會祛病延年。不可否認,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對維護人體健康很重要,機體缺乏時會出現維生素缺乏症,症狀表現為:

夜盲、噁心、嘔吐、口角糜爛、**乾燥、牙齦腫脹、佝僂病、骨軟化等。此時適當補充一定量機體所缺乏的某種維生素是有益的。但如果長期大量服用,則會導致對人體的毒性反應。

例如,維生素c過量會產生尿道草酸鹽沉澱形成尿結石,還會出現腹瀉使身體電解質平衡紊亂,大劑量靜脈注射維生素c可引起靜脈血栓;維生素a過量可引起**乾燥、食慾減退、頭髮脫落、肝腫大、關節疼痛等;維生素d過量可引起血鈣升高,導致軟組織鈣化、頭痛,食慾不振、多尿等症狀;維生素b過量會引起頭暈、眼花、煩躁不安等症狀。所以說維生素不是「太平藥」,不可隨便亂服。 開啟許多ol的包包,裡面是不是也或多或少有著這種或是那種維生素丸?

不知從何時起,吃維生素一下子成了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最佳狀態的不二法門,那麼,維生素真的有那麼神奇嗎?看看下面5位ol所經歷的維生素事件,看看你會吃維生素嗎? 事件一:

emily的「豪華」大餐 無論工作還是生活,對細節都要求一絲不苟的emily,面對工作的壓力和時間的窘迫,她調整自身狀態的方式就是每天服用 「維生素大餐」。 在emily的手包裡,有一個做工精緻的小盒子,那就是她的「維生素彈藥庫」。 早上上班前吃維生素a、複合微量元素、深海魚油和鈣片,午飯後維生素c是必不可少的,晚上睡覺前吃骨膠原與維生素e雷打不動。

有時,為了保持或是提高自己的精神狀態,emily還會加大服用「維生素彈藥」的量。 但近來emily發現,自己常常會有噁心、心煩、想嘔吐的感覺,到醫院一查,原來她是服用維生素a過量了。 *錯誤分析: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代謝和健康所必需的營養要素之一,一般不能在人體內合成,主要可以從膳食中獲得。隨著都市人生活節奏的加快,適當、均衡地補充一下複合維生素也是應當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服用這些維生素類藥只是一種「上保險」,絕對不應成為人體的主要營養**。 *超量服用維生素的危害: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祛斑嗎,吃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祛斑嗎

vc和ve只能用作輔助 科學證明,補充過多的維生素對身體也是有害的,甚至會增加罹患癌症的可能。不知道你的色斑是屬於那類的,有的和生理期有關的,會自愈,屬於 科疾病的,要到專業的醫院 屬於內分泌問題的,要從身體內部找原因,治本才能指標。給你個 diy的方法吧 自制祛斑 的原料 甜橙 袋裝純牛奶 棗花蜂...

維生素E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你好,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c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c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人在用餐後胃腸的消化功能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維生素,通過用餐後所攝取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維生素c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e在晚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只有在胃酸和脂肪的協助下才能達到...

維生素C,維生素C功效,usnow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捕捉遊離的氧自由基 還原黑色素 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我自己就是用usnow維生素c的,效果還是很好的,配合著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維生素c是極佳的抗氧化劑,有效控制細胞內的氧化還原,保護及抵抗紫外光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