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25 22:00:00 字數 5205 閱讀 6402

1樓:弓魁

可以,維b和維c可以同時服用,飯後效果較好。有增加機體免疫力,預防壞血病,預防口角炎,皮炎的作用。維b和維c是兩種水溶性營養素,維生素b和c它們在健康身體所需的整體平衡中發揮協同作用,事實上,你可以一起吃富含兩種維生素的食物,或者兩種維生素同時補充。

水溶性維生素(water-soluble vitamins)是能在水中溶解的一組維生素,常是輔酶或輔基的組成部分。主要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等。

2樓:susu夢

可以的,都是常見的水溶性維生素,作用在能量代謝的中間路徑中。而且日常均衡的飲食裡,或者複合維生素片劑裡,既含有b族維生素又含有維生素c,一起吃當然沒問題。而且大部分的所謂的食物相剋都是『拋開劑量談毒性』的扯淡。

不僅是大人,兒童也可以吃。我現在就在吃美國品牌superior source的複合維生素b族片,他家還有兒童的b+c多維片,包含了維生素b1、b2、b5、b6、b12和維生素c,葉酸,泛酸鈣和生物素的配方,全面補充兒童的日常營養。有需要的大人和小孩子都可以使用。

3樓:化希恩

可以,維b和維c可以同時服用,有增加機體免疫力,維持**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我吃的是這一款

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4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可以同時用,原因分析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都是水溶性維生素,不會長期儲存在人體當中,超過一定數量機體就會通過腎臟等途徑過濾或代謝出去。

舉措建議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都是水溶性維生素,二者共同服用不會有不良反應。日常的均衡飲食中,穀物富含維生素b族,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因此如果規律飲食,平衡膳食,就不會出現水溶性維生素缺乏。

是沒有必要補充的。

注意事項

不可過量服用維生素,以上僅供參考,請諮詢專業營養師來制定飲食計劃。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來自冠豸山魅力無限的華雄

維生素b和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

維生素c,維生素b食用量宜每次1片,每日1-2次,飯後半小時服用。維生素c可以咀嚼著吞服,維生素b的味道不適合咀嚼,和著溫開水吞服較好。

提起維生素c,人們都知道它“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的功效。其實,維生素c還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捕捉遊離的氧自由基、還原黑色素、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晒傷害的能力。

而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身體中必需維生素:

維生素的定義中要求維生素滿足以下四個特點,才可以稱之為必需維生素。

外源性:人體自身不可合成,需要通過食物補充;

微量性:人體所需量很少,但是可以發揮巨大作用;

調節性:維生素必需能夠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或能量轉變;

特異性:缺乏了某種維生素後,人將呈現特有的病態。

根據這四個特點,人體一共需要13種維生素,也就是通常所說的13種必要維生素: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h,維生素p,維生素pp,維生素m,維生素t,維生素u,水溶性維生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兩種維生素可以一起吃,具體遵循說明書即可。

可以一起,而且效果更好,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可以一起服用的,vc是水融性維生素,ve是脂溶性維生素兩個可以一起服用的.vc、va、ve被稱為抗氧化三劍客,三者有相互幫助,相互補充的作用。因為不同品牌、劑型的規格不同,所以按照你買的包裝內的說明服用就可以了

你好,是藥三分毒應該是聽說過的吧,維生素c與維生素b雖然***比較小,但你如果仔細的看看藥品說明書,上面也是有非常多的不良反應的,尤其是大劑量長期服用.

您好,維生素b可以選擇進餐時和飯後服用,維生素c飯後。維生素c不能和b群同時服用,因為c能和b群中的b2反應(有機酸鹼反應)而相互影響實際用量的。兩者至少隔開一小時以上較為妥當。

你好。維c和維b還是建議不要一起服用。這樣不利於吸收。可以隔幾個小時或者分開來吃的。具體要怎麼吃還是要遵醫囑行事。

你好,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都是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也就是說每天都需要,多了也不儲存,少了就不行的元素。一起吃當然沒什麼反應啊,我們每天都吃這呢,比如蔬菜和肉一起炒,那麼就會既有有維生素c又有維生素b,只是含量不高,容易受高溫的破壞罷了。

你好,能一起吃的,補充維生素應該多方面的補充,嘴角起皮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口腔潰瘍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一起吃有好處

可以一起用,二種維生素都是水溶性的,常規劑量服用即可。

可以一起吃,vc,vb食用量宜每次1片,每日1-2次。飯後半小時服用.vc可以咀嚼著吞服,vb的味道不適合咀嚼,和著溫開水吞服較好。

7樓:

可以,但是吃的時間儘量是間隔在1小時有以上

維生素b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它們協同作用,調節新陳代謝,維持**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細胞生長和**(包括促進紅血球的產生,預防貧血發生)。

維生素b1的作用:

1.構成輔酶,維持體內正常代謝;

2.抑制膽鹼脂酶對乙醯膽鹼的水解,乙醯膽鹼有促進胃腸蠕動作用,缺乏會造成食慾減退;

3.缺乏還引起腳氣病。

維生素b6的作用:

1.它以其活性形式plp作為許多酶的輔酶,除參與神經遞質、還原糖、神經鞘磷脂、血紅素、類固醇和核酸代謝外,還參與所有氨基酸代謝……

2.給老年人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6,有利於淋巴細胞增殖,可通過參與一碳單位代謝而影響到免疫功能,維生素b6缺乏將會損害dna的合成,這個過程對維持適宜的免疫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

3.維持神經系統功能

4.維生素b6干預降低血漿同型半胱氨酸的作用…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外觀:無色晶體;熔點:190 - 192℃;沸點:

(無);紫外吸收最大值:245nm;熒光光譜:激發波長-無nm,熒光波長-無nm;溶解性:

水溶性維生素;推薦攝入量:每日60毫克;最高攝入量:引起腹瀉之量;

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 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 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 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 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 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 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維生素b一起服用。這是一種值得介紹的方法,有益於人體健康。

補充一,維生素c、維生素e與肌膚護理

維生素c,維持身體健康及預防疾病,維生素c不足不只是引起壞血病,維生素c還與病毒抑制因子的產生有關,因而維生素c對預防及**感冒有很大的作用。同時還有讓膽固醇值下降的作用,保持女性排卵的退性作用。對抗精神壓力有極大作用,因而白領階層女性易適當補充維生素c。

此外維生素c對於美容、抗過敏、抗組織胺均有一定作用。維生素c含量最多的食物——檸檬。一個檸檬只有250毫克的維生素c,補充500毫克的維生素c,一天必須吃20個這樣酸的水果才行。

適量補充維生素c對於維持身體健康,預防疾病,將起到極大的作用。

維生素e——返回年輕的妙藥,維生素e是返回年輕,恢復健康的維生素,因為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酸化作用,它可讓細胞代謝活躍,讓細胞恢復年輕的功能,可讓白髮逐漸恢復黑色,肌膚黑斑減少,甚至消失。維生素e有加速精力恢復的功能,對於增強心肌細胞活動起到一定的作用,並有抗氧化的作用。但在心臟病疾病出現效果得花二年的時間,堅持長期服用是很有必要的,選擇天然活性維生素e效果更好。

二,維生素e慎與五種藥物同時服用

維生素e具有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是為數不多的能夠真正應用於人類抗衰老的抗氧化劑。同時,維生素e還能輔助**一些老年疾病,如對高血脂、動脈硬化、更年期障礙等具有一定療效;對習慣性流產、男女不育症、貧血、肌營養不良等疾病也有一定功效。

但實際上,人們在服用維生素e時還存在著一些誤區。武警總醫院藥劑科主任崔佳提醒,維生素e不應長期大劑量服用,如有特殊需要,最好一日量不超過200mg,特別是維生素e與下列五種藥物同時使用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勿自行服用。

第一種,阿司匹林。維生素e與阿司匹林都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所以當維生素e與阿司匹林同時服用時,醫生應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病人的服用劑量。

第二種,維生素k。維生素e對維生素k有拮抗作用,並且能夠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液凝固性。因此,在做外科手術之前或是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時,請不要與維生素e同時服用。

第三種,洋地黃。維生素e可增強洋地黃的強心作用,使用此類藥物的病人請慎用維生素e,以免發生洋地黃中毒。

第四種,新黴素。影響脂肪吸收的藥物如新黴素,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e的吸收,因此同時服用可能會降低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能一起吃嗎

9樓:秋意濃

可以的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補充維生素b族可舒緩情緒。

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

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威脅,維生素c同時也是一種輔酶。其廣泛的食物**為各類新鮮蔬果。

維生素b是水溶性維生素,每天都會隨著尿液或者汗液排出體外,需要每天都按時補充,一般不需要擔心過量,而維生素c通常在小腸上方(十二指腸和空腸上部)被吸收,而僅有少量被胃吸收,同時口中的黏膜也吸收少許。

維生素c以空腹服用為宜,但要注意患有消化道潰瘍的病人最好慎用,以免對潰瘍面產生刺激,導致潰瘍惡化、出血或穿孔。腎功能較差的人不宜多服維生素c。若長期超劑量服用維生素c有可能引起胃酸過多,胃液反流,甚至導致泌尿系統結石。

尤其是腎虧的人更應少服維生素c。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維生素E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你好,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c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c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人在用餐後胃腸的消化功能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維生素,通過用餐後所攝取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維生素c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e在晚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只有在胃酸和脂肪的協助下才能達到...

維生素B6可以和維生素E一起吃嗎?

應該可以的 維生素知識 眼乾澀 缺維生素a 胡蘿蔔素 口臭 缺維生素b6 鋅 牙齒不堅固 缺維生素a 鈣 鐵 唇乾燥 脫皮 缺維生素a b2 貧血 手腳發涼 缺維生素b6 鐵葉酸 易疲勞 精力差 缺維生素b1 b2 b6 脫髮過多 頭皮屑過多 缺維生素a b6 鋅 鈣 頭髮枯黃 分叉 缺維生素e 鐵...

維生素b族可以長期吃嗎,維生素b族能長期服用嗎?怎麼吃?

健康養生 維生素 消化系統 b族維生素 營養成分 血液迴圈 維生素b族可以長期服用。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攝入後,如果滿足人體的需要,則不會進一步吸收,而隨大便排出體外。不過,飲食均衡的時候,食物中的維生素b族,一般可以滿足人體的需要,不需要另外補充,超量口服補充,會造成藥物的浪費,增加經濟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