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可以每天都吃嗎 維生素C片可以天天吃嗎?

2023-03-25 15:00:07 字數 4667 閱讀 1762

1樓:北域名醫

不可以的。長時間大劑量攝入維生素c可能會導致尿液酸性增高,不利於某些物質從尿液排出,進而誘發結石。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它除了作為高效抗氧化劑減輕體內氧化應激反應之外,還是維持人體正常代謝和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物質。

由於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維生素c,必須通過食物、藥物等攝取。人體每日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甚微,一般健康男性每天攝入60~70毫克就已足夠。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剛晚竹菅昭

可以每天吃,一天一片,不能多吃。但是,一般來說,不是體弱多病或是年齡太大的人,最好別吃,正常人每天從蔬菜和水果裡能夠攝取做夠**人體需要的維生素c。

3樓:靳葉集安陽

維生素c是一種藥物,俗話說「逢藥三分毒」,正常人每天服用維生素c不能超過5克。生活中日常的蔬菜和水果其實已經足夠,不需要刻意服食。容易出血和60

歲以上者要注意適量補充,但應該遵循量夠就停的原則。如果把它當成「補品」來吃,那就大錯特錯。因為過量進食會導致死亡!

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即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大劑量長期服用維生素e會引起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若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非天然的也就是合成的維生素大劑量使用的話必然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天然的維生素吃再多假如過量了也會隨尿液或汗液排出體外,因為是它是水溶性的。

天然的維生素c可以放心使用,到現在為止,還沒出現過一例吃天然維生素c中毒的案例。新鮮蔬菜水果裡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即可。

4樓:錯素琴伏胭

可以,但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用量應為200至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

5樓:夏信化汝

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機體不能儲備,應該每天適量補充,最好是通過飲食補充,不要是才藥物補充。

6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7樓:俎健尹綺南

維生素c它可清除毒素,促進膠原合成,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降低黑色素生成與代謝,因而具有保持**潔白細嫩、防止衰老的功效。柑桔、葡萄、芹菜、西紅柿、生菜、柿子、乾果和花粉、獼猴桃等富有維生素c,多吃益**健美。

維生素c片可以天天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吃藥儘量不吃,食補,多吃一些維c多的蔬菜水果,比吃保健品或藥不強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需要時可天天吃,如果沒特殊需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就足夠了,不需額外補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天天吃 只要不過量就行。

11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î¬éúëøc¿éòôìììì³ôâð£¿

吃維生素c對身體好,那麼每天吃可以嗎?

12樓:蘭蘭的旅遊之路

世上的事就是這樣,水滿則溢,月滿則虧,好處多的東西,往往壞處也不少,世上就沒有那種東西只有好的一面,沒有壞的一面,只有好作用,沒有***。對待維c也一樣,要辯證地看問題。西藥是西方發明的,青黴素是上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但是,目前西方發達國家在使用上非常慎重,沒有我們國家這麼輕率。

好處:第。一、維生素c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殺滅多種入侵的細菌,對於身體的損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第。

二、維生素c也稱抗壞血酸,可以抗壞血病。第。

三、還能夠美白養顏,對於提高機體的抗病毒能力有一定的好處和療效維生素c屬於酸性維生素,天天吃維生素c會造成胃黏膜泌酸能力過多,胃黏膜胃酸分泌過多而產生反酸、燒心、噁心、嘔吐、腹脹等***。對於胃黏膜本身屏障能力減弱的患者,還會造成一定的胃腸道負擔,形成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的潰瘍。

維生素c是一種家喻戶曉的維生素物質,它對我們的健康是十分有幫助的,作為抗氧化物質家族中的佼佼者,它延緩衰老提升免疫力的效果一直為人們津津樂道,尤其是不少女人更是將口服維生素c作為一種美容養顏的方式,網上也有許多的文章告訴我們,缺乏了維生素c到底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哪些傷害。

但凡事不能太過,過度食用維生素c會給人身帶來傷害。其實我們在生活中沒有必要新增維生素c。靠每天食用的蔬菜和水果足夠滿足機體的75mg的需要量,如果再每天加入300mg的維生素c片,久之就會使體內草酸鹽升高。

這種草酸鹽要從腎臟排出,會遭成泌尿糸結石。由於攝入維生素c過量,機體不但不會提高免疫功能,反而使免疫功能下降,**會出現皮疹,紅腫發癢,腹疼腹瀉,食慾不振等消化道症狀。

13樓:水瓶問問額

沒有必要每天吃。因為很多水果當中都含有維生素c,平時可以通過吃水果和其他的蔬菜,滿足補充維生素c的需求。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c的話,可以按照醫囑每天吃一顆。

14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維生素c主要是補充身體能量的,可以每天適量的食用,幫助我們強健骨骼。

1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不可以。因為如果每天吃維生素c的話,就會產生一定的依賴感,而且也會出現一些***。

16樓:周**強強

當然不可以天天吃,因為無論什麼東西都不能夠經常吃的,只要吃多了就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千萬不能天天吃。

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嗎??

17樓:綜合小幫

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這個對身體沒有害。日常每天吃蘋果、蔬菜都有維生素c。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沒問題。

18樓:千面么么

維生素c是否可以長期吃,主要取決於維生素c的型別,包括藥用維生素c和食用維生素c。

其中藥用維生素c不可以長期服用,而食用維生素c即保健用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要注意每日攝取劑量,具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1、藥用維生素c:主要用於**疾病,包括用於壞血病的預防及**,也可用於急慢性傳染病及紫癜的輔助**,大劑量服用可用於克山病患者發生心源性休克時的**。還可以用於緩解肝硬化、急性肝炎和砷、汞、鉛、苯等慢性中毒導致的肝臟損害,以及用於各種貧血、過敏性**病、口瘡等,可促進傷口癒合。

當用於以上疾病時,應嚴格按照醫囑服用,不可以長期大量服用,以免引起維生素c中毒,比如出現尿酸鹽、半胱氨酸鹽或草酸鹽結石,以及腹瀉、**紅而亮、頭痛、噁心等***;

2、食用維生素c:比如藥店售賣的保健類維生素c,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長期服用,這類維生素c只是補充體內每日需要的維生素c量,幫助增強體質。還可緩解壞血病、牙齦疾病、胃腸道疾病、慢性傳染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症狀。

19樓:吧吧碼嗎

不可以,可以吃一段時間,但如果長期食用會產生***。

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嗎?

到底維生素c能天天吃嗎

20樓:飛翔的政

天天吃一點可以的,多餘會隨小便排除。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適量的,不能天天吃的。

維生素c片能不能天天吃?

維生素c可不可以長期服用

22樓:養生種草

維生素c是一種家喻戶曉的維生素物質,它對我們的健康是十分有幫助的,作為抗氧化物質家族中的佼佼者,它延緩衰老提升免疫力的效果一直為人們津津樂道,尤其是不少女性更是將口服維生素c作為一種美容養顏的方式。那麼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嗎?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不能長期服用。

1、引發壞血病。

維生素c的補充需要合理,如果總是大量服用維生素c片來補充維生素c,突然停用維生素c片,容易出現壞血病,而壞血病是比較嚴重的血液疾病,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因此平時如果想要補充維生素c,需要合理控制好量。

2、導致孕婦流產。

部分孕婦沒有合理補充維生素c,如果總是大量補充,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多種不良反應,例如常見的溶血現象,發生溶血時可能會威脅到生命安全,甚至使孕婦出現流產情況。因此平時孕婦補充維生素c也需要合理控制量,切不可大量補充維生素c。

3、引發結石。

維生素c並非補充越多越好,因為維生素c本身屬於酸性的營養元素,如果總是大量補充,此時尿酸酸鹼度下降,尿液中的草酸鹽、尿酸鹽等含量增多,容易和體內的鈣質形成了結晶體。這些結晶體堆積後會形成結石,可能引發膽結石、腎結石等疾病,對機體健康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4、引發腸胃不良反應。

生活中部分人大量補充維生素c,容易出現腸胃道不良反應。因為本身維生素c服用過量容易出現腸道蠕動速度加快的情況,如果大劑量使用,此時會有胃酸分泌過多、胃液反流、腹瀉等情況出現,均對人體腸胃道健康不利。因此平時如果想要補充維生素c,需要合理控制好劑量,切不可一次性大量補充。

維生素C,維生素C功效,usnow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捕捉遊離的氧自由基 還原黑色素 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我自己就是用usnow維生素c的,效果還是很好的,配合著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維生素c是極佳的抗氧化劑,有效控制細胞內的氧化還原,保護及抵抗紫外光的傷害,...

維生素E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你好,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c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c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人在用餐後胃腸的消化功能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維生素,通過用餐後所攝取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維生素c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e在晚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只有在胃酸和脂肪的協助下才能達到...

維生素E和維生素C該怎麼吃,維生素E可以與維生素C同時服用嗎?

可以的多種維生素一起服用,效果更好,但是要注意用量,不然會適得其反。維生素e與維生素b一起服用,維生素e的抗氧化的作用,將會得到強化。因此,服用維生素e,最好能與含維生素c與維生素b一起服用。這是一種值得介紹的方法,有益於人體健康。維生素c作用 連線骨骼 牙齒 結締組織結構 對毛細血管壁的各個細胞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