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第4課花之歌花還能表達成什麼請你仿寫句子

2022-10-10 21:40:10 字數 2542 閱讀 8910

1樓:

其實花之歌寫的就是一類似於種一段的散文詩,即使我們還可以寫成其他方面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四課花之歌一到四段仿寫

2樓:菇汲坊

《花之歌》這首散文詩一共 7個自然段,可以分成以下幾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 1-4自然段):講述了花的成長與芬芳以及花的凋謝。

第二部分(第 5-7自然段):表現了花積極樂觀的態度,展現了花的精神。

六年級上冊,第4課花之歌裡面有什麼?比喻句,把什麼比作了什麼?

3樓:昌幻

《花之歌》通篇都是擬人的手法。

這首散文詩表面上寫花,但是實際上是在寫人,是在借物抒懷,寄託自己的偉大情操,同時也希望讀者也能夠從花之語中讀懂花之心,領悟到花之精神,感受花之美、花之魅。

仿寫《花之歌》,寫排比句(寫雨)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 5

六年級上冊《花之歌》感悟

4樓:新元萌滾滾

預習六年級上冊第四課花之歌,感悟花中蘊含的哲理,進行深刻反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花之歌》是一來首散文詩,也是

源一篇充滿哲理bai的美文。詩人通du過花語的清zhi新流露,生動dao形象地表現了四季更迭的自然變化,塑造了花朵作為自然的使者和奉獻者,嚮往光明、與萬物和諧共處的形象。本文表面上是關於花的描寫,實際上是借花喻人,作者已與花融為一體,洋溢著對花的欣賞和讚美,含蓄地表達了詩人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這篇文章以花的口吻,把花當作人來寫,通篇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另外讀這篇文章時,我們能發現文中大量使用了一種修辭手法——排比。排比的運用,使文章讀來朗朗上口,節奏感強,又能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和氣勢,還可以深化文章的中心。

6樓:課文你來說

《花之歌》是一首散文詩,也是一篇充滿哲理的美文。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回生動形象地表現了四季更答

迭的自然變化,塑造了花朵作為自然的使者和奉獻者,嚮往光明、與萬物和諧共處的形象。本文表面上是關於花的描寫,實際上是借花喻人,作者已與花融為一體,洋溢著對花的欣賞和讚美,含蓄地表達了詩人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這篇文章以花的口吻,把花當作人來寫,通篇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另外讀這篇文章時,我們能發現文中大量使用了一種修辭手法——排比。排比的運用,使文章讀來朗朗上口,節奏感強,又能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和氣勢,還可以深化文章的中心。

仿寫《花之歌》

7樓:像昨天

《花之歌》抄仿寫

風之歌我是

bai一塊塊薄如蟬翼的輕紗,上帝du把zhi我鋪向人間,於是四季拿我去為大自dao然做新衣。 我是一股股創意,從雅典娜手上發散人間,於是人們把我收走,為世界增添活力. 我歡欣,人們覺得舒適;我怒吼,人們恐懼,人們心慌不知所措.

蒲公英和大地是一對戀人,我是他們之間傳遞愛情的信鴿:這位心裡酷熱難耐,我去處理;那位心慌意亂,我去安慰. 我的怒吼,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樹的靜止,是我離去的象徵.

俗世塵緣皆如此:在萬事萬物中誕生,在無聲無息裡離開. 我從草原飛過,那成千上萬,無邊無際的草兒向我鞠躬敬禮.

我一旦看到不平之事,便立即怒吼起來,懲治那些不安份守己的事物和肇事者,使他們向我負荊請罪. 在寧靜中,我用輕柔的雙手撫摸那一顆顆受傷的心靈,使他們得到安慰. 我是天地的靈氣,是萬物的精華,是自然的傑作.

這於愛情是如此雷同:它是天地的靈氣,是萬物的精華,是自然的傑作。

六年級上冊語文書第4課花之歌主要講什麼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花之歌》主要講了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以象徵的手法,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圖畫中有詩意的浪漫,也有現實的真實,寫出了花的成長與芬芳。詩人用詩意的敘述和思考的敏銳來書寫積極樂觀的人生。

1、第一段主要說:花開花謝,就像大自然在說話、沉默。

2、第二段主要說:綠茵中花朵點點,就像星星從蒼穹墜落。

3、全文借花寫出一種神韻和品格,為我們樹立了高尚的人格理想。

《花之歌》是紀伯倫的散文詩集《組歌》中的一首,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

這首散文詩表意是寫花,但真正是寫人,詩人正是利用花這種大自然的語言,來寄託自己的偉大情操,同時也號召我們要「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

9樓:我媽了你大爺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把花比喻成各種各樣的事或物,這樣顯得詩更加具體生動一些。更襯托出了花的美麗和所代表的意義。

10樓:草莓蝶戀花

本文主要講了作者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以象徵的手法,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圖畫中有詩意的浪漫,也有現實的真實,寫出了花的成長與芬芳。作者用詩意的敘述和思考的敏銳來寫書積極樂觀的人生。(點個讚唄thank your)

花之歌仿寫。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課仿寫,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課仿寫全文

孩子,還是自己去寫吧,靠誰都沒有用,靠自己最管用 說詳細一點,哪個版本的 還是自己寫吧,自己的思考才有效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課仿寫 全文 充分運用聯想和想象。置身大自然,我們與大自然為友,跟大自然進行心靈對話 我們也可以佇立旁觀,盡情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六年級上冊語文仿寫第4課 20 廬山的雲霧可怪了...

六年級上冊花之歌提綱,六年級上冊花之歌的順序是什麼

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以象徵的手法,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圖畫中有詩意的浪漫,也有現實的真實,詩人用詩意的敘述和思考的敏銳來書寫積極樂觀的人生。大自然的語言 諸元素之女 親友間的禮品 原野上搖曳 清風中呼吸 星星陪伴微睡 太陽凝視中醒來 飲朝露 聽鳥鳴 等等,...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怎麼寫

key if i rest,i rust would be an excellent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大作文 自我保護 300字 學會生存 學會自我保護,因該是每個人最起碼的本領。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