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數兩題,可以只回答會做的,只寫答案,和語文一題,急

2022-10-12 06:55:08 字數 2782 閱讀 6602

1樓:匿名使用者

代做1-6年級各學科作業1-2年級每科十元,3-4年級每科十五元,5-6年級每科二十元

2樓:鳳凰天子

第三題(外加讀後感)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以前,我對狐狸的印象非常壞,它狡猾、**、無情無義。這樣的傢伙,我恨到了極點。

但自從讀了《金色的腳印》一文,我對狐狸由恨轉到愛,又由愛轉到敬。原來狐狸也是個有靈性的動物呀!

《金色的腳印》主要講了一隻小狐狸被捉到太郎家,他整天不吃不喝,眼裡總流露出悲傷,心情十分鬱悶。有一次,太郎在晚上看到老狐狸偷偷跑到家裡來給小狐狸餵奶,由公狐狸放哨。更讓他吃驚的是,狐狸爸爸和狐狸媽媽為了照顧小狐狸,盡然在地板上做了一個窩,住了下來。

這些事被太郎一五一十的全看在眼裡,太郎非常感動,她把小狐狸放了。小狐狸和父母團聚,一家人又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了一起。

讀到這裡,我被震撼了:連狡猾的狐狸也有著這樣的愛子情、護犢意,它們也一樣有感情。狐狸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父愛和母愛的偉大!

父母為了孩子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這使我想到了我還讀過的那一篇文章:一隻小鳥被關在籠子裡,母鳥為了讓小鳥自由,犧牲自己,撞斷了籠子。

小鳥得救了,母鳥卻死去了。這篇文章使我深深的明白:父母愛是偉大的!

父母可以為自己的孩子貢獻出自己的一切,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在我們身邊也同樣處處被愛包圍著:如,在我們傷心的時候『愛』便安慰我們;在我們灰心的時候,『愛』便鼓勵我們;在我們犯錯的時候,『愛』則變成了嚴厲的批評……所以我們大家應該珍惜這份愛,因為它來之不易。

但是現在還有很多人在在為了錢而獵殺動物,我想向他們說一句:「動物和人一樣,都有生命和情感,不要再獵殺動物了,讓我們大家和平相處,做個好朋友吧!」

讀了《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我真正懂得了父母的愛的偉大,課文第4-15自然段都是在寫老狐狸 和小狐狸之間的事,老狐狸為了自已的兒女去咬鐵鏈,咬木樁,在地板下做窩,弄得消瘦了很多,最終卻失敗了……

不僅僅是人,動物也有母愛,它們的愛甚至比人還要偉大,在兒女需要幫助的時候,它們會不顧自己的生命,不顧一切地去救他,是 一種血濃於水的親情促使它去救自己的兒女。以前,我總認為父母對我的愛是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不懂得去體諒父母,從來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麼事也讓父母幫著幹。從今以後,我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幫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從課文第16-18自然段,我感受到了人與動物之間是平等的。文中正太郎關愛老狐狸,老狐狸才會在他掉到積雪懸崖的時候救他,尊重必然換來尊重,救護必然換來救護……就要讓別人快樂。現在,很多的人不注意保護動物,把動物擺上貪吃者的餐桌,殘忍地捕殺人類的朋友,讓一個個物種陷入了滅絕的境地……我們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家園,為什麼不可以跟動物和睦相處?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只存在我們人類,那我們會快樂嗎?

同學們,爸爸媽媽們,叔叔阿姨們,全世界的人們,讓人們行動起來,保護動物!我不禁又想起這樣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新教材六年級上冊第21課的課文是《老人與海鷗》吧

讀後感:

這篇題目為《老人與海鷗》的散文,如同它的作者一般默默無聞,但它所講述的故事卻能讓人釋放那難以抑制的強烈感情。

《老人與海鷗》一文選自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七組的第一篇課文。這組文章講述了發生在人與動物、動物與動物之間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動物豐富的情感世界。《老人與海鷗》就是這樣的一篇課文。

講述了昆明一位叫吳慶恆的老人十幾年如一日,如親人般照顧餵養翠湖邊的海鷗。當老人去世後,海鷗自發為老人守靈,不忍離開自己的親人。

在你不經意中去閱讀這篇文字的時候,首先印入你眼簾的是那位普通的老人:「他的背已經駝了,穿一身褪色的過時布衣,背一個褪色的藍布包,連裝鳥食的大塑料袋也用的褪了色。」

顯然,這是一位普通到「褪色」的老人。我不知道這老人的來歷,也不知道他的生活狀態,但是,卻從他的形態和所用物品上,看到了他的生活色彩——一種「褪色」的簡單與樸素,或許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寂寞與清貧。他從二十多裡以外的城郊步行來到這翠湖邊,不是為垂釣,也不是為散步,「只為了給海鷗送餐,跟海鷗相伴」。

讀到這裡,使你不由的想到:彷彿老人不是在哺育一群野生的、自由的海鷗,而是在餵養一群家生的、籠養的鴿子。這些自由生長著的自然寵兒竟然能享受到只有籠中的家禽才有的人類的待遇。

此時,他和它們之間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遙。我不知道其中的一隻海鷗是否曾經歷過來自人類殘忍獵手的攻擊與不懷好意的接近,但至少,那些能夠在老人身邊「起起落落」的海鷗,必定還信賴人類族群的善意與美好。看來,人性的美好不僅僅要聽憑人類自己的判定,還需要聽憑自然界與其共生的其他物類的判定才更為完整。

記得在自己很小的時候,每當看到秋高氣爽的天空中由北向南飛過的雁群時,心中總會湧現出濃濃的與之為伴的渴望與憧憬之情。因為那像是與仙為伴,甚至還比與仙做伴更令人陶醉和神往。而這個老人卻有幸能享受這人間的仙境。

而仙境中的人總會迷醉於其中而忘卻人間的一切煩惱。

老人的期盼原來是確切無疑的!他對海鷗的那份美好的感情,早已經被那「重情意」的海鷗受納,並在老人離開它們之際,竟以動人心魄、震撼人心的力量,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一種的難以名狀的激動終於溼潤了我的眼眶,我在為老人的幸福而溼潤,更為那些情意深重的海鷗們而熱淚盈眶!

從這篇美麗的文章中,讓我看到的毋寧說是老人美好的人性,倒不如說是海鷗美好的品性。而更讓我激動不已的是,在這美好人性與美好品性之間相通著的東西——人與自然的和諧與共融,原來是那樣美好,如此動人!

老人與海鷗,一個孤獨的老人和一群海鷗。一個孤獨的步履蹣跚的老人和一群飛得熱鬧的海鷗。

這是一個孤獨的老人,自有別樣的悲苦人生,從思想激進的大學生到不聞一名的普通工人,右派、冤獄給了他謝絕人情世事的驚懼,而海鷗讓他擁有了最貼心溫暖的衷情,生活的必需,精神的兒女,超世絕俗的愛... ...

但老人走了,海鷗在飛,海鷗飛在老人的心裡,老人留在海鷗的生命中,那是一群潔白的重情重義的精靈......

解答兩題,五年級奧數,謝謝

6 第一次相遇時,它們一共走了1000米 第二次相遇時,它們一共又走了2000米 第三次相遇時,它們一共又走了2000米 3小時內,它們一共走了3x60x 70 40 19800米 19800 1000 2000 9.800它們一共相遇了9 1 10次 第一次追上時,唐老鴨比米老鼠多走了1000米第...

小學奧數題已知雞鴨鵝共有1210只,鴨的只數是雞的2倍,鵝

如果把雞看作是1的話,則鴨是2,鵝是8,列式就是雞 1210 1 2 8 110只 鴨 110 2 220 鵝 110 8 880 雞1210 1 1 2 1 2 4 110只,鴨110 2 220只,鵝220 4 880只 雞是110只,鴨是220只,鵝是880只。已知雞,鴨,鵝共1210只,鴨的...

兩道奧數題不會做請高手幫我

1 六年級舉行語文 數學競賽,參與人數佔全年級人數的40 參與語文競賽的佔竟賽總人數的2 5,參加數學競賽的佔競賽總人數的3 4,兩場都參加的有12人,全年級有多少人?解 競賽總人數 12 2 5 3 4 1 12 3 20 80人 全年級人數有 80 40 200人 即全年級有200人。2 張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