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藝為什麼會反李世民,羅藝為什麼反李世民

2022-10-13 05:05:09 字數 5290 閱讀 5574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史》提到羅藝,羅藝擁護太子李建成,後來李世民殺了李建成奪得皇位,羅藝最後的結局是造李世民的反被殺

2樓:匿名使用者

得搞清楚.....羅藝是效忠隋朝這邊的.....李世民是反隋的....羅藝當然反對....就連羅成加入李世民羅藝都十分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看了《貞觀長歌》這部電視劇了?

羅藝為什麼反李世民

4樓:┞秋庭紬

愚忠吧一直被朝廷器重著,封侯血食的,雖然新君昏庸,但是舊主待他不薄

就好像是,諸葛亮和啊鬥,懂?

5樓:匿名使用者

羅藝為什麼反李世民 就象 關羽不幫曹操一樣 懂?

羅藝為什麼會在李世民登基之後造反,是為李建成報仇嗎?

6樓:職場高達

羅毅在李世民登基之後造反,不是為了復仇,就是為了篡位。為了自己當上皇上。

7樓:

我覺得不一定是為了李建成報仇,也有可能是為了自己想當皇帝吧,畢竟很多人都是為自己考慮的。

8樓:天涯談國際

因為李世民登基之後,把許多人的王位都削除了,所以羅藝決定起兵造反。

9樓:高中陳老師

並不是為了幫李建成報仇,而是對於你市民對自己的不公平,所以是為自己造反。

10樓:11熊

我覺得是為了自己,如果是為了給李建成報仇的話,其實在李世民登基之前更容易。

11樓:啊洋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在那之前,他的準備還不夠充分吧畢竟造反非一日之功啊。

12樓:阿米家的小果

不是為了李建成報仇,而是唐高祖當初收買人心封了很多王,唐太宗現在為了減人民負擔,就精封簡王,所以這是觸犯到了羅藝個人的私利才造反。

13樓:大魔神呀

羅藝造反肯定不是因為李建成,而是因為自身的原因才去造反的,李世民肯定是觸及到了羅藝的權益,所有羅藝才反的。

14樓:會飛的貓

我覺得不太可能是為了幫李建成報仇,羅藝雖然和李建成關係很好,但是更多地還是因為李世民對於他的態度,雖然給他一襲官銜,但是實際上只是虛名,他自己內心壓抑,想得權勢而不得,最終造反。

15樓:白羊布啦啦

為了自己吧。若是為了李建成,那在之前就反起來了,人死燈滅。羅藝會打戰,野心很大,做很多事情都是為了自己。

李世民登基以後,羅藝為什麼會選擇造反?

16樓:活在瓜裡的籽

因為李世民篡弒上臺,就把他的大將軍撤了,給一個虛的文散官開府儀同三司,其實是剝奪他的兵權。

17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因為羅藝和李世民有仇啊。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羅藝和李建成相交甚好。李建成很器重羅藝,而羅藝也很原因跟隨這位儲君太子,因此他是傾向李建成而反對李世民之人。

18樓:

因為羅藝和李建成關係比較好,李世民殺了李建成奪得皇位,羅藝當然要去起來反對他了。

19樓:臭肉是274的

羅藝一直和李建成交好,李世民上位成功之後,他反正橫豎都是死,所以拼一把造反,成功的話還能當皇帝。

20樓:

因為羅藝跟隨的並不是李世民,所以兩個人的立場不一樣,因此最後他會選擇造反。

21樓:佼千邇

因為李世民當上了皇帝,為了牽制力量封給他的官太虛了,所以羅藝感到不滿,想造反。

22樓:丸子閒談文化

羅藝雖然和李建成關係很好,雖然給他一襲官銜,但是實際上只是虛名,他自己內心壓抑,想得權勢而不得,最終造反。

羅藝被李淵封為燕王,為什麼他後來又舉兵反唐?

23樓:那落伽

羅藝在隋朝末年雄踞一方,是各方勢力都想拉攏的勢力。然而羅藝不為所動,靜待時事變化,發現李淵已經大器初成,便「奉表歸國」,李淵大喜,封羅藝為燕王,並賜姓李。羅藝歸順大唐以後,立下了不少戰功。

在第二次討伐劉黑闥的時候,唐朝派太子李建成征討劉黑闥,羅藝同時奉命征討劉黑闥。後來二人兵會洛陽,也就在這一次,羅藝被李建成拉攏為親信。但後來李世民派自己的親信去羅藝軍中時,羅藝仗著自己功高位重,將李世民的親信痛打了一頓。

這次也算徹底得罪了李世民。後來突厥作亂,唐高祖命羅藝鎮守涇州。

後來發生了玄武門之變,太子李建成被殺,李世民即位。而此時的羅藝心裡開始嘀咕了,因為羅藝是太子的親信,如今太子被殺,羅藝就少了一層保護傘。又因為之前羅藝得罪過李世民,將李世民的親信毒打了一頓。

所以羅藝害怕李世民會把自己除掉,就想著謀反。

無巧不成書,恰恰此時有個李氏女子,說是自己不僅能通鬼神還能**疾病,當地人都會信奉這個女的。結果呢,這個女的就來了羅藝家裡,看了看羅藝妻子的面相說:「您有貴相,必定成為天下之母」。

又看了看羅藝的面相說:「您的富貴是因燕王而來,燕王的貴色將要顯揚」。要不怎麼說封建迷信害死人呢?

羅藝和他的妻子就這麼相信了,於是舉兵反唐。後來被平定以後,羅藝和他的妻子以及這個李氏女子都被斬首了。

24樓:喬治不慢

因為這個燕王看著官職大,但是並沒有太多實權,羅藝並不滿足現狀,所以才有這個舉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羅藝出身將門世家,他的家庭本身就是貴族,而李淵僅僅只封他做燕王,所以說他心裡肯定不服,才舉兵反唐。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羅藝其實是一個野心非常大的人,他並不滿足於現狀,他認為燕王只是一個閒散王爺。

27樓:

李世民即位時拜羅藝為開府儀同三司,對他不薄,他卻是為私恨而亂國政,想自己割據一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羅藝此人是一個不滿足於現狀的人,他認為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中才是最好的,所以會舉兵反唐。

29樓:嘻嘻嘻哈哈哈

是各方勢力都想拉攏的勢力。然而羅藝不為所動,靜待時事變化,發現李淵已經大器初成,便「奉表歸國」,李淵大喜,封羅藝為燕王,並賜姓李。羅藝歸順大唐以後,立下了不少戰功。

30樓:你想吃橘子

因為羅藝他不是李世民那一邊的人,他是太子李建成的那邊的,所以李世民當皇帝了,自己肯定不好過。

羅藝被李淵封為燕王,為什麼後來又舉兵反唐?

31樓:

羅藝被李淵封為燕王,但是後來兩個人的意見又不和,然後就舉兵反唐了

32樓:東之美

歷史上的羅藝一度歸降唐朝,還被唐高祖李淵封為燕郡王,給予非常優厚的待遇可是羅藝卻舉兵反唐 ,最終被人平定。

33樓:忘川渡幾何

因為利益沒辦法滿足他的需要,李淵是強勢的,所以不會有退讓

34樓:正陽十三

羅藝在隋朝末年雄踞一方,是各方勢力都想拉攏的勢力。然而羅藝不為所動,靜待時事變化,發現李淵已經大器初成,便「奉表歸國」,李淵大喜,封羅藝為燕王,並賜姓李。羅藝歸順大唐以後,立下了不少戰功。

35樓:之建

他和李建成關係很好的罪過李世民,就舉兵反唐。

36樓:邸衣

我認為這個原因可能影響了羅藝反唐的決心,但絕不是羅藝反唐的初衷。

37樓:cherry範

羅藝字子延,襄州襄陽(今湖北省襄陽市)人,隋末唐初將領、軍閥,寓居京兆雲陽(今陝西涇陽)。隋末任虎賁郎將,駐守涿郡。

38樓:小小的

羅藝的這一次造反非常的失敗,就在李世民派出的軍隊還沒有開始鎮壓,羅藝自己的軍隊內部就發生了內訌,而且這次內訌十分嚴重,他的部下直接反水,開始打起羅藝來,結果羅藝十分崩潰,直接拋棄了自己的妻子,帶著一小部分的軍隊逃離了,可是就在逃離的路上,他就被自己的手下再度叛變,然後把他給殺死了。

39樓:最愛讀歷史

從史書中,我們其實可以看得出來,羅藝原本在隋朝末年的時候便已經是一個雄踞一方的霸主,很多勢力都想要拉攏他,不過他卻仍然不為所動,後來李淵前來招攬他,他發現李淵這個人有可以平定中原的姿態,於是最終便跟隨李淵一起逐鹿天下,而後羅藝更是立下了赫赫戰功,被李淵封為了燕王。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李世民的勢力也越來越強大了,為了能夠拉攏羅藝,李世民便派了自己的親信前往羅藝的軍營中,但是羅藝仗著自己位高權重,絲毫不將李世民的親信放在眼裡,甚至還親自動手把他打了一頓,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羅藝徹底的和李世民結仇了。

於是為了能夠保住自己的性命,羅藝選擇了鋌而走險,走上了造反的道路,不過最終羅藝還是失敗了,不僅如此,羅藝一家也因為這一件事全部死於非命。

40樓:718來吧

此時羅藝自幽州便帶數萬兵馬配合唐朝的軍隊作戰斬殺了劉黑闥的弟弟劉什善並且殺死和俘獲共八千人。

受封燕王身居高位,為什麼羅藝後來還要起兵反唐?

41樓:

羅藝自以為成為了太子身邊的紅人,從此就變得非常囂張,他擔心李世民找他算賬,於是羅藝舉起了反唐大旗。

42樓:活在瓜裡的籽

因為他心裡非常清楚李世民是怎樣的一個人,所以他才會想要先發制人。

4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認為,權力只有掌握在自己手中才最安全,身居高位但沒有實權,他並不想要這樣的結果。

44樓:喬治不慢

因為羅藝不滿足於現在的現狀,他的野心被豢養的很膨脹,他想要得到更多,所以想要起兵反唐。

45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裡面真實原因還是因為當初他選錯了陣營而怕後來被清算,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先發制人作困獸之鬥罷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燕王雖然看似位高權重,但其實只是一個清閒職位,並沒有實權,羅藝並不滿足於現狀。

47樓:你想吃橘子

因為羅藝當時是和太子李建成一夥的,所以到處與李世民作對,當李世民當上皇帝,羅藝知道自己肯定挨搞,所以造反。

為什麼愛奇藝總提示停止執行,愛奇藝為什麼會停止執行?

兩個原因 你手機升過系統 你手機不支援 軟體報錯,你可以嘗試解除安裝了重新安裝一次 有可能是第三方軟體的問題,解除安裝重灌 最佳答案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不知道您其它網路應用功能是否正常,如果只是奇藝無法 可以先進入應用管理,看一下可更新中有沒有關於這個應用的更新,可以更新一.愛奇藝為什麼會停止...

羅成為什麼早死,羅成怎麼死的?

羅成,在 隋唐演義 和 說唐 中都是第七條好漢,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 隋唐演義 中,羅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 冷麵寒槍俏羅成 而後跟隨秦瓊 單雄信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而投奔李世民,裡被稱為是可以比...

如何評價張藝興?為什麼喜歡張藝興?

張藝興是一個毫不掩飾自己努力的人,但張藝興他就是那種毫不掩飾自己努力的人,我佩服這樣的人。喜歡張藝興這件事很幸運。看了他的成長經歷,看得我熱淚盈眶,從小就參加各種節目 選秀,長大後練習生 出道,他一直在一條路上堅定的走著。就這一點,他成為我長這麼大粉的第一個明星了。試問,有多少人還記得兒時的夢想?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