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心裡諮詢師是否就是有心理疾病

2022-10-16 04:35:12 字數 515 閱讀 8568

1樓:心裡面的手

當然不是。絕大多數進行心理諮詢的人,都是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困難,希望尋求專業幫助的。比如家庭關係緊張、親子矛盾、職場壓力等等。

現代社會與我國傳統社會之間最重要的一個差別就是大家庭的瓦解。這樣的好處是人變得更自由,但壞處則是我們會失去很多被支援和學習的機會。原本很多可以從家庭和社會組織中獲得的支援,現在都難以尋覓。

所以心理諮詢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新型的支援系統而已。每個人都可能需要用到,並非只有病人才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基本可以這麼認為,國外那就是茶餘飯後的事,他們都以看了心理醫生為榮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心理疾病是什麼定義。嚴格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心理疾病,程度不同而已。在一個很忌諱心理疾病,很在意麵子的社會,我們將輕微的心理疾病稱為「心理困擾」, 將嚴重的心理疾病稱為「心理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有問題解決不了尋求開解啊

心理諮詢師就業,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就我從業的這些年的檢驗來看,心理諮詢師的發展前景應該是非常好的。但實際上給我的感覺是,心理諮詢的市場在中國而言,對於大多數的諮詢師,屬於一個虛假繁榮的市場。心理諮詢的市場還遠沒有到成熟期的到來,即便按現在的速度發展,可能還至少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因為中國的文化 觀念 經濟結構還遠沒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回答具體規定的條件就可以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條件如下 1 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2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3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等條件。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

心理諮詢師的收費標準,心理諮詢師諮詢收費標準是什麼

一 諮詢師級別 1.實習心理諮詢師 大多數是學生剛畢業,還在實習,或者剛入行一兩年,收費一般在100 300元 小時不等。2.心理諮詢師 隨著經驗積累慢慢調高,多是一些有專業訓練背景 諮詢工作經驗和督導經驗,相對靠譜的心理諮詢師,收費一般在300 600元 小時不等。3.資深心理諮詢師 一般是教育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