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酒能不能治療高血壓?起到什麼功效呢

2022-10-19 17:36:19 字數 1046 閱讀 5588

1樓:手機使用者

**高血壓需探明原因 分清類別,應用相關降壓藥物正規**,按時用藥 可以穩定血壓。 蜂酒並不是國家藥典中規定藥物只能適量飲食切勿相信那些所謂的好處。

2樓:福州吧壹母

蜂療顯奇功 治病靠蜂螫或服用蜂產品,這是既古老又新興的學科——蜂療。 蜂療作為民間**早已在我國廣泛流傳。縱觀我國傳統醫學史,三千年前的甲骨文中已有「食蜜」字樣。

用蜂療可治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帶狀皰疹、紅斑狼瘡、慢性胃腸炎、胃潰瘍、胃腸神經功能紊亂、高血脂症、高血壓症、動脈硬化、神經官能症、糖尿病、不育症等。 蜂蜜、蜂王漿是久享盛譽的滋補強壯、滑腸通便上品。蜂蜜祛風溼,古已用之,名醫扁鵲、張仲景及藥學家李時珍都有過記述,流傳至今,視為醫學中的瑰寶。

蜂蜜、蜂王漿、蜂花粉、蜂蛹除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外,還有大量酶類活性物質,具有增強人體機能和抗癌的作用。蜂王幼蟲還含有生育酚、性激素,能調節人的生育功能,**不育症。 蜂巢即蜂窩,它是蜜蜂用分泌的蠟質構成。

這種巢是**鼻炎的良藥。蜂屍即死蜂,用它熬藥可治產後風等**病。 蜂療更離不了蜂膠和蜂毒。

蜂膠具有很強的抗菌防腐作用,儘管蜂箱內溫度溼度很高,又時有敵害侵擾,但蜂產品卻從不發黴變質,其功勞就在蜂膠。蜂膠的成分極其複雜,含有20多種黃酮類化合物、苯甲酸和肉桂酸衍生物及多種具有藥理學、生物學活性的化合物,除具有廣譜抗微生物活性外,還有區域性麻醉、止痛、止癢、降脂、抗炎及促進創傷修復的作用。 蜂螫**是蜂療的一種,此法簡單易行,療效好,方法是用鑷子夾住蜜蜂的一隻翅膀或輕捏蜜蜂腰部,將尾部放於患處,當蜂刺螫入人體後,輕壓蜜蜂腹部,促使毒素進入體內。

現已將蜂毒提取,製成注射劑用於臨床。 蜂毒是肽類寶庫,已分離出的活性肽超過10種。臨床實驗證明,蜂毒具有鎮痛、降壓、抗心律失常、抗凝血和促進纖維蛋白溶解的效應,並有調節垂體腎上腺系統功能、抗炎、抑菌和抗輻射作用。

有科研報告說,經臨床40178例觀察,蜂療總有效率為97.6%,痊癒率達56.4%。

現在我國蜂療醫學體系已經形成,全國開展蜂療的機構已達8000餘家。蜂療適應症不斷擴大,在解決疑難病上,也已深入到細胞、分子、基因的階段,遠遠走在世界前列。

高血壓的人注意什麼,能不能治好

高血壓是人群中常見病之一,其發病率在世界各國都很高,是一種嚴重危害人們健康的疾病,尤其是高血壓的一些併發症,腦卒中 心臟病和腎臟病對人們健康危害更大,那麼,高血壓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才能防治或降低這些病發症的發生呢?方法 步驟 合理的膳食是控制高血壓病最基本的條件之一,高血壓病人平時生活飲...

高血壓,降血壓能不能用輔酶Q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 抗心肌缺血 抗心肌氧化 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 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 心律失常 冠心病 急性心肌梗塞 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希望有幫助。輔酶q10具有降低血壓的作...

人有高血壓能吃辣椒嗎,高血壓的人到底能不能吃辣椒

高血壓患者飲食注意5點 而高血壓患者除正常的藥物 外,可以通過飲食加以調理,有效控制血壓的升高。常見的飲食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 高血壓患者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如蔥 大蒜 生薑 芥末 韭菜 辣椒 桂皮 八角 洋蔥等,尤其不能食用辣椒,食用辣椒後會加重高血壓症狀,抵消降壓藥物療效。2 少吃過鹹的食物。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