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高血壓治療,老年人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21-03-22 06:36:49 字數 2299 閱讀 3002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高血壓的**方法都有哪些?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老年高血壓的**方法很多,很多高血壓患者常年服藥,但高血壓的死亡率和高致殘率仍然嚴重地危害國人的生命與健康。迄今為止,高血壓只是可控制,難於**。

因此,對老年高血壓患者,要堅持及早、持久有效地防治高血壓,減少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降低病死率。在老年高血壓的**方法上,專家建議要堅持以下六點原則:老年高血壓的**方法都有哪些?

首先,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堅持服藥,不得自行停藥。藥物**是老年人高血壓的主要**手段。老年高血壓病人應按醫囑堅持服用降壓藥,使血壓逐步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在應用降壓藥物過程中,老年病人坐起、站起時,動作應儘量緩慢。老年高血壓的**方法都有哪些?其次,飲食要合理。

老年高血壓病人飲食應注意低鹽、低脂、高蛋白的原則。食鹽的攝入量每日不超過10克,最好是5克以下。限制動物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主要食用植物油,這樣不僅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也便於控制血壓。

攝入適量蛋白質,除穀物提供的蛋白質外,還應給予牛奶、瘦肉、魚類等食品。同時,多食富含鉀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和調節體內電解質平衡,保證大便通暢。一定量的鉀、鈣攝入可降低老年人心血管系統對鈉鹽的敏感性,從而降低血壓。

老年高血壓的**方法都有哪些?第三,運動要適量,睡眠要充足。老年高血壓病人應做到起居有時,適當活動,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有規律的科學的生活方式可以維持血壓平穩;勞累過度可使血壓升高,病情加重。老年人每天應保證8~9小時的充足睡眠。老年高血壓的**方法都有哪些?

第四,精神要愉快,情緒要穩定。不良的情緒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所以,老年高血壓病病人要保持平靜的心態,避免情緒激動及過於緊張。老年高血壓的**方法都有哪些?

第五,服飾穿戴要寬鬆。老年高血壓病人的衣褲不可過於緊小,以柔軟寬鬆為好。最好穿純棉衣物,透氣性好,既輕鬆,又暖和。

褲帶、領帶不可扎得過緊,以免引起血壓波動。第六,可服用高血壓保健產品**高血壓,調理生理機能,讓身體重新煥發生機。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高血壓,西藥降壓藥還是必須要吃的,因為老年人身體體質較差些,不及時吃藥可能出現血壓大幅度波動,後果嚴重。另外我推薦老年人在吃藥的同時配合一些降血脂、調節血糖的食品輔助**,因為光吃西藥***很大,不宜常年服用,但是配合降血脂血糖的食品就沒有***,比如唐和唐「大福降糖」,餐前吃2片,每天3次,一般來說用3個月就能開始減西藥劑量,效果還是不錯的,我爺爺現在每天就吃半片卡託普利和尼莫地平,血壓很穩定,而且渾身輕鬆有勁,精神一直不錯呢。

關於降低血脂的食品和老年人高血壓吃什麼好,我的部落格裡也摘取了一些專家的文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老年人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

3樓:一雨生百穀

1、飲食應節制

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中應適量吃一些能降低血壓的食物,如:黑木耳、荸薺、芹菜、葫蘆、綠豆、西瓜皮、蓮子心等。

2、早餐少吃雞蛋

雞蛋所含的膽固醇比較高,不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其中,蛋黃所含的膽固醇是蛋白的2000倍,所以即使吃雞蛋也儘量少吃蛋黃。

3、多吃豆類

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米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每日可吃點食用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泡一些當茶飲,平衡血壓有益處。

4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情緒激動、保持良好心態,減輕精神壓力,情緒對血壓的影響非常大。

2、均衡飲食,加強營養,睡眠充足,適度鍛鍊。多食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蔬菜,攝鹽應控制在6克以下。戒菸少酒,不宜做劇烈運動,平時鍛鍊應選擇做一些輕、中度的有氧運動,如步行、太極拳、老年保健操等。

3、每日可吃點食用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泡一些當茶飲,平衡血壓有益處。最好自備一個血壓計做好家庭自我血壓監測。降壓藥應從小劑量開始,使血壓緩慢降下來,以後長期鞏固。

降壓藥不可自作主張隨意服用、減量、加量或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粗纖維,有利於血管的食物,別吃太多肉類,脂肪類食物,晚飯別吃太多

6樓:姚瑤壞笑

高血壓,我知道吃芹菜好。羅布麻降血壓

7樓:du家族你麻痺

忌菸和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

幫到你了嗎

8樓:手機使用者

老人高血壓吃醋,對身體很有幫助的

老年高血壓,如何優化管理?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

1 保持穩定的情緒。若老年人出現激動 暴怒的情緒時,往往會使血壓迅速升高。緊張 焦慮 恐懼 憤怒等情緒波動,都是造成高血壓的重要因素之一。老年人平時可以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保持穩定的情緒,有助於血壓平穩。2 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老年人高血壓平時生活當中更加要注意飲食,有一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

老年人血壓高怎麼降?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

一 飲食 血壓高的朋友們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一些調查結果顯示攝入鹽的含量不得高於6克,一些脂肪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一些,一些油炸食物也應當禁止使用,可以適當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所以可以多食用一些,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禁...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高血壓。腎囊腫73歲老年人血壓壓差太大

後腹腔鏡腎囊腫去頂減壓術 單純性腎囊腫是最常見的腎臟病理異常,在腎囊性疾病中居首位。在成年人中是一種常見病,據統計,40歲以上發病者為20 60歲以上發病者為33 腎囊腫較小或無症狀者一般可不予 臨床隨訪觀察即可 而囊腫較大或有症狀者 引起集合系統梗阻,影響腎功能 或snak法分類為 型則需外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