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跟豬心煲湯最好喝,豬心跟什麼燉湯最好?

2022-10-22 01:40:52 字數 2578 閱讀 7793

1樓:微藍親

主料:靈芝15克,豬心500克。 2.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白糖、蔥段、薑片、花椒、麻油、滷汁。 二、製法:

1.將靈芝去雜洗淨,煎煮濾取藥汁。將豬心破開洗淨血水,與靈芝藥計、 蔥、姜、花椒同置鍋內,煮至六成熟撈起。

2.將豬心放滷汁鍋內,用文火煮熟撈起,揩淨浮沫。取滷汁,加入精鹽、 味情、料酒、麻油,加熱收成濃汁,均勻地塗在豬心裡外即成。

按:靈芝益氣血、養心安神。豬心補血、養心安神。

二者組成此菜具有 補氣血、養心安神的功效。適用於病體虛弱、心血不足、心煩不眠、驚悸、 冠心病等症,亦可作為白細胞減少症患者的食療菜使用。常食此菜,樹人體 正氣,澤膚健美,益智健腦,延年益壽。

豬心含蛋白質、脂肪、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成分,具有營養血液,養心安神的作用 2 鮮人蔘燉豬心豬心1只,鮮人蔘2條,杞子10克,薑片2片,礦泉水0.5升。 鹽1茶匙,白糖少許。

1.豬心剖開,飛水,洗淨,挑乾淨白筋;杞子洗淨;鮮人蔘洗淨。 2.

礦泉水煮沸放入豬心、薑片略滾,颳去泡沫。 3.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燉盅,加姜以小火燉45分鐘,加調料調味即可。

1.可用80度左右的熱水略燙去潺液再燉。 2.

豬心補心安神,適用於氣血不足、失眼、多夢。 蓮子燉豬心湯:蓮子肉15克、燈心花5克、豬心1個置燉盅內,隔水燉,有益智寧神的作用。

1.紅參煲豬心:豬心150克(洗淨切塊),紅參10克,同煲湯食用。 心胸隱痛、氣短、倦怠乏力、面白自汗,舌質淡胖嫩,苔白,脈虛弱

2樓:手機使用者

當歸黃芪黨蔘煲豬心,補血補氣養神還辟腥闢穢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桂圓乾去外殼,放入切成細快的豬心一起熬湯,營養好,補血安神,味道又好喝。

豬心跟什麼燉湯最好?

4樓:love朵朵奇奇

可以跟蓮子,枸杞,靈芝這些燉湯都很好的。

豬心枸杞湯

材料:豬心1個,枸杞10g,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 1、將整粒的豬心洗淨,衝去汙血。

2、放入燉盅裡,放入枸杞,蓋上蓋子,放入有適量水的電燉鍋中,電燉鍋自動擋,2小時即可。

紅棗枸杞豬心湯

材料:豬心一個,紅棗7-8顆,枸杞一把,圓肉一把,蓮子7-8顆,黨蔘25克,無花果乾。

做法: 1、豬心剖開洗淨,切成小塊,要衝洗乾淨所有血水。

2、燒一鍋水,加入薑片和白酒,把豬心放入焯水,焯水後撈起要繼續沖水,一定要洗淨。

3、同時紅棗等其他材料都泡洗乾淨,放入燉盅泡水待用。

4、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加蓋隔水燉,電子燉盅的話要大約燉1.5小時到2小時。明火的話高火40-50分鐘就可以了。最後下鹽調味即可。

5樓:懶豬美食

睡眠不好心情煩躁?試試用豬心燉湯,不但好喝,還能養心安神健脾

豬心和什麼做燉湯好喝,營養價值高

6樓:懶豬美食

睡眠不好心情煩躁?試試用豬心燉湯,不但好喝,還能養心安神健脾

7樓:大魚小魚美食

今天花了二十塊錢,買了一個豬心,做了一道在老家酒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豬心湯,湯鮮味美,冬天喝上一碗養心又養胃

8樓:快一點好不好

用姜與半水半酒需煮出姜味的一鍋湯才可放入豬心(切粗條狀)

煮到豬心變色即可加點鹽調味後就可關火上桌

9樓:冷巽

枸杞,黨蔘,西洋參,都可以.

豬心最好放什麼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是用豬心燉蔘湯,加點枸杞;整個豬心不要切開,把參片塞到豬心的裡頭的那些小管道或孔裡面,加水沒過整個豬心,加點枸杞,放在燉盅裡面燉隔水燉。

11樓:咆哮輪迴

和蓮子一起比較好, 有補血養心安神的作用

豬心怎麼煲湯好吃,都需要放些什麼材料。

12樓:手機使用者

先把它剖開洗乾淨,焯水,再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放胡椒、少許鹽、姜、蔥段、花生、、、、、

13樓:瞿尼瑪勒閣

豬心煲湯真心不好喝 我做過 把所有的調料都用上也不行 不是調料的問題 換一種食材吧。

豬心用什麼來燉湯

14樓:月光謝幕

材料:豬心一個(500克左右),當歸10克,黑豆200克,香菇6個,蔥半棵。

材料處理:豬心切成兩塊,洗去中間淤血,再用熱水燙洗乾淨。當歸(買的時候請藥店工作人員焙好切片)用2碗水煎成一碗。黑豆用水浸,香菇浸發,去蒂。

做法:豬心放入六碗水中煮開(可將泡香菇的水加入),撇除泡沫浮油,放入半棵蔥、少許姜、浸好的黑豆,小火煮1小時後,將煎好的當歸及水一併倒入,加入去蒂的香菇,中火再煲半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豬心和什麼藥材燉湯對身體好呢? 5

15樓:

豬心燉遠志,或者黃芪都可以,有益於心、腎調節!

豬心做什麼菜好吃,豬心跟什麼菜炒好吃

豬心做涼拌菜或辣椒炒豬心也可。西蘭花炒豬心還是很好吃,材料 豬心,西蘭花,生粉,鹽,大蒜,姜,料酒,胡椒粉,雞精,首先豬心剪開去掉血塊,切片,加生粉 鹽,涼白水浸泡二十分鐘,洗淨瀝乾水分 西蘭花洗淨,水燒滾放鹽 油,把西蘭花焯二分鐘,然後熱鍋熱油煸大蒜 姜,倒入豬心再加料酒 鹽 稍炒,最後倒入西蘭花...

什麼魚煲湯好喝,什麼魚煲湯最好?

魚湯,素以鮮美為貴,而適合做湯的只有桂魚,和鯽魚最佳,鯽魚和桂魚都是淡水魚肉嫩,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高,出湯率高,特別適合老人,病人,孕婦食用,不過最有營養而且較便宜的就屬於鯽魚了,鯽魚蘿蔔湯,營養又補身體,做法很簡便 看你什麼條件。一般的就甲魚,好的就鮑魚 一6544324324324 什麼魚煲湯最好...

黑豆龍骨和什麼煲湯最好,黑豆跟什麼煲湯對身體最好

主料。苦瓜200g 龍骨400g 黑豆50g 薏米50g 薑片數片 鹽適量。做法步驟。1.黑豆和薏米的處理耗時較長,大約需要在水中泡發六個小時,這一步可以在煲湯開始之前就準備好。2.苦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去瓜瓤,再切成3 5釐米大小的塊。熬湯的苦瓜不可以切太小,保持大體積苦瓜在熬湯時才不容易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