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龍骨和什麼煲湯最好,黑豆跟什麼煲湯對身體最好

2023-01-06 15:20:14 字數 5423 閱讀 9175

1樓:仉玉軒

主料。苦瓜200g、龍骨400g、黑豆50g、薏米50g、薑片數片、鹽適量。

做法步驟。1. 黑豆和薏米的處理耗時較長,大約需要在水中泡發六個小時,這一步可以在煲湯開始之前就準備好。

2. 苦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去瓜瓤,再切成3~5釐米大小的塊。熬湯的苦瓜不可以切太小,保持大體積苦瓜在熬湯時才不容易爛。

4. 起鍋燒水,水開後加入薑片,放入脊骨焯水1~2分鐘,去除脊骨內血水。

5. 待鍋內出現浮沫時,用勺子將浮沫撇去,重複數次動作直到不再有浮沫冒出。這時候脊骨內部血水即去除完全,撈出備用。

6. 涼水下鍋,加入泡發好的黑豆、薏米、龍骨大火煮沸。

7. 沸騰之後轉小火熬小時直到湯汁略微渾濁。

8. 醃製好的苦瓜洗去多餘的鹽分,瀝乾水,放入砂鍋中繼續熬小時。

9. 苦瓜不可以帶有太多水分以免使鍋內溫度驟降,豬骨肉質緊縮變硬,無法繼續熬出肉香。

10. 兩個小時到了,關火。無需過多調味,只需要撒入少許鹽,即可將湯的鮮甜發揮得淋漓盡致。

小貼士。1.扇骨焯水是為了去除豬骨的血水以及腥味,這一步不可以省略。

3.廣式湯在熬湯中途不可以加水,所以加入苦瓜前記得瀝乾水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是常見的黑色補腎食物,還能補血安神、抗衰老,那麼,黑豆補腎該怎麼吃?黑豆煲什麼湯最補腎?下面為大家介紹二款湯吧。

一。尾龍骨黑豆湯。

黑豆尾龍骨湯是一款非常有營養的湯哦,蛋白質含量非常高,還富含氨基酸,不僅補腎,還可以美容。做飯也很簡單,首先準備好尾龍骨、黑豆、巴戟、松茸、杜仲、紅棗、枸杞。將尾龍骨洗淨切塊,其他材料洗淨備用,放水到瓦煲裡燒10分鐘以後再把所有材料放到鍋裡,大火熬20分鐘後,轉中火25分鐘,然後轉小火,最後5分鐘開大火,全程1小時。

這樣營養又美味的尾龍骨黑豆湯就做好了。

二。黑豆烏雞湯。

黑豆烏雞湯也是一道非常補腎的湯,做法也很簡單。把烏雞宰好去毛取內臟洗淨,把黑豆放進鐵鍋裡炒直至豆衣裂開,洗淨備用。準備好何首烏、紅棗、生薑,紅棗去好核,生薑要刮皮切片。

然後清水下鍋燒沸,再把所有材料下鍋用中火煲3個小時,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了。黑豆、烏雞和何首烏都是非常補腎的,一起食用效果更妙。

黑豆跟什麼煲湯對身體最好

3樓:生熹

黑豆和什麼煲湯好:烏雞燉黑豆。

材料:烏雞1只,黑豆250克,黑木耳30克,香菇10克,鹽、薑末、蔥段、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烏雞去毛,洗淨內臟,切成塊狀;黑木耳泡發,洗淨;香菇泡發,去蒂,切塊。

2、將烏骨雞與黑豆同煮熬湯、加入適量薑末、蔥段至肉熟豆酥。

3、加入黑木耳和香菇再煮片刻,加入適量鹽、味精調味即可。

黑豆和什麼煲湯好:黑豆豬骨湯。

材料:黑豆50克,豬骨1斤,陳皮塊,姜1片,鹽適量。

做法:1、黑豆洗淨後用清水浸4小時。

2、豬骨洗淨用斬件焯水。

3、陳皮用清水浸軟後用刀颳去瓢洗淨,然後剪成絲。

4、將豬骨、黑豆、陳皮、薑片放入電砂煲中,加入清水1升煲2小時。

5、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4樓:網友

黑豆煮湯的話 豬蹄 烏雞 排骨 都是比較好的。

黑豆中含有豐富多彩的特異性成份,而且帶有很多的色素,因此一些色素退失病症的人一定要多吃黑豆,黑豆有利於補充身體所缺色素。吃黑豆的全過程中,黑豆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將黑豆榨出黑豆豆漿得話,還可以充分發揮出黑豆自身的營養成分。黑豆。

5樓:燕燕知識百科

烏骨雞燉黑豆。

原材料:烏骨雞1只,黑豆250克,木耳30克,平菇10克,鹽、生薑沫、蔥段、雞精各適當。

作法:將烏骨雞褪毛,清洗內臟器官,切割成小塊;黑木耳泡發,清洗;香菇泡發,去蒂,切片。

將烏骨雞與黑豆同煮煮湯、新增適量生薑沫、蔥段至肉熟豆酥。

新增木耳和平菇再煮一會兒,新增適量鹽、雞精調料就可以。

黑豆龍骨湯。

原材料:黑豆50克,豬骨頭1斤,茯苓塊,姜1片,鹽適量。

作法:黑豆清洗後用清浸水4鐘頭。

豬骨頭清洗用斬件綽水。

茯苓用冷水浸軟後用刀刮掉瓢清洗,隨後裁成絲。

將豬骨頭、黑豆、茯苓、生薑片放進電砂煲中,新增冷水1升煲2鐘頭。

新增適量鹽調料就可以。

2、黑豆有什麼作用。

防止心腦血管病症。

心腦血管病症是威協中老年人群的一大惡病,每一年因改變喪命的總數達到上百萬之眾。而黑豆中含有多種多樣蛋白質食物和碳水化合物,脂肪率極低,不僅營養豐富,另外還能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具有清理血管垃圾功效,對防止心腦血管病症有非常大地協助。

延緩衰老。人出現皺褶等多種多樣衰退徵兆的原因取決於,天內的氧自由基增加,對體細胞導致的毀壞,進而造成的狀況。黑豆中帶有充裕的維生素e、營養元素鋅等純天然抗氧劑,能夠維護機體體細胞免遭氧自由基的毀壞,因而具備延緩衰老的功效。

黑髮強發。秀髮往往展現灰黑色,是由於頭髮毛囊中會代謝出色素,而黑豆中帶有很多的色素,能夠避免白頭髮提早小組出線,還能協助長出的白髮變黑;除此之外,秀髮是生長髮育需要各種蛋白、營養元素做為營養成分提供,黑豆中正好含有這種營養元素,因而能夠具有建發強發的功效。

清腸排毒潤腸。

黑豆中膳食纖維成分貼近5%,服用以後,很多的膳食纖維素能夠推動腸胃蠕動,協助食物的消化消化吸收,還能推動糞便立即清除,避免便秘問題的出現。

6樓:粱輝

1 黑豆怎麼煲湯。

黑豆也是大豆的一種,因其種皮呈黑色而得名,它的營養全面,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卵磷脂及脂肪之外,微量元素如鋅,鎂,銅,鉬,硒的含量也很高,還含有黑色素及煙酸,這些營養元素在煲湯的時候溶解到水中,能更好的發揮它的營養價值,黑豆可以與桂圓,紅棗, 瘦肉,烏雞等食材一同煲湯食用,下面就來介紹幾種常見的黑豆煲湯食譜。

黑豆2 黑豆桂圓紅棗湯。

材料:黑豆30克,紅棗,桂圓肉各15克。

做法:1.將黑豆洗淨,提前浸泡一夜。

2.紅棗,桂圓肉分別洗淨。紅棗去核,撕開。

3.在鍋中加入適量水,煮沸後放入黑豆,紅棗和桂圓肉,大火煮開後,開小火續煮20分鐘即可。

黑豆3 黑豆核桃烏雞湯。

材料:烏雞塊350克,水發黑豆80克,水發蓮子30克,核桃仁30克,紅棗25克,桂圓肉20克。

做法:1.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倒入烏雞塊,汆煮片刻。

2.關火,撈出汆煮好的烏雞塊,瀝乾水分,裝盤待用。

3.砂鍋中注水,倒入烏雞塊,黑豆,蓮子,核桃仁,紅棗,桂圓肉,攪拌均勻。

4.加蓋, 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小時至食材熟軟。

5.加入適當食鹽,攪拌片刻至湯入味,即可盛出食用。

黑豆4 首烏黑豆瘦肉湯。

材料:豬瘦肉300克,何首烏50克,黑豆,龍眼肉,紅棗各30克,生薑10克,食鹽適量。

做法:1.瘦肉洗淨後切塊,備用。

2.何首烏洗淨,黑豆泡透,龍眼肉用溫水泡發,紅棗洗淨去核。

3.生薑洗淨,去皮切片。

4.將瘦肉,黑豆一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滾。

5.加入何首烏,龍眼肉,紅棗,薑片,改用小夥燉煮2個小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5 杞棗黑豆排骨湯。

材料:豬排骨300克,黑豆50克,枸杞子,大棗30克,生薑8克,食鹽,蔥段各適量。

做法:1.排骨洗淨後剁成塊,用沸水稍汆一下。

2.黑豆用清水泡發洗淨。

3.大棗洗淨去核。

4.枸杞子泡發洗淨。

5.生薑去皮,洗淨切成塊。

6.將排骨放入清水鍋中,加姜塊,黑豆,枸杞子和大棗,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煲煮2個小時,用食鹽調味,撒如 蔥段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龍骨和什麼煲湯好?

7樓:網友

豬龍骨是豬的脊背,肉瘦,脂肪少,含有大量骨髓,烹煮時柔軟多脂的骨髓釋出,具有滋補腎陰、填補精髓功效。

龍骨煲湯營養很高,與下列食材煲湯,更有益處:

1、桂枝加龍骨牡蠣湯。

食材:桂枝、芍藥、生薑各三兩,甘草二兩,大棗十二枚,龍骨、牡蠣各三兩。

作用:桂枝、芍藥,通陽固陰;甘草、姜、棗,和中、上焦之營衛,使陽能生陰,而以安腎寧心之龍骨、牡蠣為輔陰之主。適用症狀:自汗盜汗,心悸多夢,不耐寒熱,舌淡苔薄,脈來無力。

2、甘草黃連龍骨湯。

食材:龍骨、甘草、黃連各四分,當歸、乾薑各一分作用:主治小兒冷痢腹痛。

8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和玉米煲湯好。

做法1、準備食材:龍骨300克,玉米200克,薑片適量,鹽適量。

2、龍骨先用冷水燒開焯血腥。

3、焯好的骨頭放鍋中,加適量水和薑片。

4、開始煲湯,煲2個小時。

5、把玉米切斷放進去煮,煮10分鐘即可。

6、最後關火前加鹽。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玉米煲龍骨,這個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湯,只要在廣東生活過,就一定有機會喝上。做法也非常簡單,把骨頭、玉米和紅蘿蔔切塊,扔到煲裡煲上兩個小時就行。有兩個細節注意得注意一下:

1)骨頭洗好放到鍋裡炒一下再拿去煲,最好放幾片薑片去腥,這樣湯會比較香,也沒腥味;2)加一兩個蜜棗下去,比較潤。

10樓:天天小花農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夥表示還能入藥,煲湯。

黑豆龍骨湯怎樣做才好吃?

11樓:橙子生在秋天

黑豆,龍骨加胡蘿蔔,薏米,生薑,蒜頭,花椒,茴香,等佐料一起放砂鍋或高壓鍋裡燉。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龍骨、海蠣幹、黑豆。

做法:1.將龍骨洗淨,用適量可淹沒冷水的龍骨燒至滾開。

2.用冷水把所有的血水洗乾淨,以保證湯水的純淨,無雜質。

3.黑豆海蠣幹稍沖水,瀝乾。

4.倒入合適的冷水,加上蔥姜。蓋上蓋子,至湯大滾。

5.燒開後加入黑豆,海蠣幹。

6.文火燉2小時,即可。

小貼士:1.不管是做什麼湯,都要反覆將血水洗淨,減少材料中血紅的成分,這樣其它材料下去後,湯色清澈明亮。

2.材料要冷水下鍋,一次性加足水。

3.大火燒開後,立刻關小火,去除浮沫,慢慢熬。

4.如果沒有海蠣幹,可不放,湯也夠鮮。

營養的龍骨燉黑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龍骨。

500g黑豆100g輔料鹽。

適量姜1塊步驟。

1.準備食材:

龍骨漂洗淨後用清水泡半個小時再洗去血水。

黑豆提前泡發2小時。

2.姜洗淨切小片。

3.鍋熱後別放油·龍骨去血水後瀝乾直接下鍋與薑片同煸炒4.乾煸至龍骨變色出香味。

5.高壓鍋加兩碗清水到入泡好的黑豆煮一會兒6.水熱後加入煸過的龍骨和薑片。

7.加蓋大火煮開三分鐘後轉小火燉十分鐘。

8.關火後燜至氣消後加點鹽調味。

9.撇去多餘的浮油即可食用。

小貼士龍骨可先水泡半個小時洗去血水·煸香後再燉更香。

黑豆湯有什麼功效?黑豆煲湯有什麼功效

黑豆,民間多稱黑小豆和馬科豆,是因它色黑形小 能作豬馬的精飼料之故,與黃豆同屬大豆類。藥用還有用黑豆加工的大豆卷 豆豉 黑豆衣等。黑豆味甘性平,為清涼性滋補強壯藥 功效 補腎滋陰,補血明目,除溼利水。主治 腎虛腰疼,血虛目睹,腹脹水腫,腳氣,自汗盜汗。黑豆能補腎,還可以預防便秘和大腦老化,美容養顏。...

黑豆跟什麼配在一起比煮粥較好,黑豆和什麼一起煮粥好?

黑豆糯米粥 原料bai 黑豆30克,du黑糯米50克,紅糖適量。zhi 製作 將黑豆與dao黑糯米洗淨後同內煮成粥容,加紅糖調味。服法 每日2次,溫熱服。功效 益氣補血。用於貧血,久服能潤肌膚 烏髮須。宜忌 痰溼之體不宜多食。天冬黑豆粥 來 源 民間方 原 料 天冬 黑豆 黑芝麻各30克,糯米60克...

黑豆能和魚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黑豆魚頭豆腐湯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魚頭 750g 毛豆腐 200g 黑豆 50g 食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姜 適量。1 第一步把魚頭清洗好,放一旁備用。2 黑豆清洗好,放一旁備用。3 豆腐用刀切塊。4 鍋內放入水和黑豆,煮20分鐘。5 然後放入魚頭和薑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