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煲蓮藕湯最好喝還有營養?放什麼料最好?

2022-12-15 05:45:10 字數 1442 閱讀 6399

1樓:張三的容貌

蓮藕湯好喝又有營養,是所有注重養生又嘴挑的人所必備的美食,要想讓蓮藕湯既美味又有營養,需要我們準備蓮藕和豬大骨頭適量,推薦在小料的選擇上上準備一些紅棗、洋蔥和蒜等,通過慢慢煲湯的方式就能夠做出好喝有營養的蓮藕湯了,整個過程並不複雜。?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食材,像蓮藕、大棒骨、紅棗、油、生薑、鹽、小蔥等。然後我們需要把蓮藕洗乾淨切成小塊,這個時候我們要注意,藕的空洞裡是否有淤泥,如果有的話,我們需要將切好的蓮藕用鹽水來沖洗乾淨,並瀝乾它的水分,之後,我們要將準備的大棒骨清洗乾淨,並切好塊,相應的剩下的輔料如小蔥、紅棗、生薑也要清洗乾淨。接著在高壓鍋裡放入水,放入花椒、生薑、蔥,但要記得燒開水後再放入骨頭塊,並焯水衝去浮沫,然後再在湯鍋裡再放入清水,放入薑片、骨頭、蓮藕,在煤氣灶上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兩小時,在快要做好後放入鹽,蔥,紅棗即可出鍋。

首先,蓮藕是傳統的中藥物,有止血、生陰、止瀉的功效,並且有利於孕婦保胎,防止流產。而紅棗則能夠提高人的免疫力,可以抑制癌細胞,在紅棗中富含的鈣和鐵能夠有效的預防骨質疏鬆和貧血。此外,紅棗還可以對抗過敏,除掉肉味的腥臭,可以起到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的功能。

整個蓮藕湯也能夠去除胃火,止渴生津,營養價值高,還沒什麼***。?

蓮藕湯能夠有效的增進我們的食慾,而且還富含營養,是所有的家庭都應該學會的菜餚,大家在家裡自己動手試試吧。

2樓:王祿

可以放入花生,山藥,胡蘿蔔,玉米,黃豆。將豬肋排清洗乾淨然後焯水,起鍋燒水,放入排骨,薑片,蔥,料酒煮15分鐘,放入切好的蓮藕燉煮一個小時,然後放入其它的食材,最後放上鹽和胡椒粉就可以了。

3樓:星了

將蓮藕和排骨放在一起清洗乾淨之後,排骨放入開水中焯掉血水撇去上面的浮沫之後,加入砂鍋放入蓮藕,再適量的加入枸杞和紅棗,這樣做出來會特別的美味,並且有營養,可以適當的放一些味精雞精鹹鹽。

4樓:id太長了不好唄

想要讓營養更加合理,不妨將蓮藕、山藥、胡蘿蔔、玉米和排骨一起煮湯食用。蓮藕排骨湯沒有固定的配方,加入山藥、花生、黃豆、胡蘿蔔和玉米後,對脾胃和肝腎的好處更多。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 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材料 生薑30克,當歸20...

冬天煲什麼湯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煲什麼湯好喝又有營養 冬季進補,強壯一年。給大家介紹幾款冬季滋補湯煲的做法,希望笑納!有用。第。一 生薑當歸羊肉煲。先說說它的功效,吃個明白。功效 溫中暖下,益氣,健胃消食。適用於腰膝痠軟 產後虛冷 腹痛 寒疝 反胃 嘔吐 不思飲食等。西醫用陽痿 胃潰瘍 萎縮性胃炎 消化不良等病症輔助飲食。做法...

鴿子怎樣煲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綠豆鴿子湯 食材 鴿子 綠豆 豬骨 陳皮 紅棗。做法。1 把豬骨和鴿子切塊,倒進開水中焯出血沫撈出。2 綠豆頭一天晚上泡好,中途要多換幾次水。3 把所有材料放進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開後轉武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淮山鴿子湯。食材 鴿子 淮山 紅棗 枸杞。做法 1 準備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