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被錄取以後去復讀要不要去錄取學校退檔?

2023-03-06 07:35:05 字數 5140 閱讀 9960

1樓:輪看殊

高考被錄取後選擇復讀的考生不需要到錄取學校退檔,考生不去報到就等於自動放棄錄取資格了。按照規定錄取的考生是經過地方高招辦投檔,高校專業錄取都通過了的考生,原則上是不能退檔的。特別是考生希望高校退檔到高招辦參加後面批次的錄取是絕對不允許的。

但是如果考生已經決定了堅決不願意上已經錄取的高校,經過高校和地方高招辦協商同意,高校在考生書面簽署不再要求投檔其他高校的前提下可以退檔,這相當於考生自己主動完全放棄了當年高招錄取的任何機會。

復讀參考意見。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因為復讀後個人成績提高的幅度差別很大。一般情況下,提高潛力最大的學生高考分數應該在400分以上的考生,這些學生有一定的基礎,能夠看到考上大學的希望,只是需要有好的老師在復讀補習時點撥,這類學生經過補習一般能提高200分左右。

而以幾分之差沒能考上名牌大學的高分考生一般考分**空間較小,特別是已經上了重點線的考生選擇復讀是得不償失的。此外,原本基礎太差,由家長督促復讀的學生,由於學習態度不端正,積極性不高,很有可能越補越差,分數不升反降。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退檔。

2樓:張章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需要。被大學錄取之後的考生如果想復讀,建議與學校仔細溝通協商,在學校允許之後再復讀,如果是未經過學校的批准或者沒有跟學校打好招呼就直接不去報到回去復讀,會影響接下來你復讀手續的辦理工作和入學復讀工作,並且會被計入高考誠信檔案,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可以打**到錄取學校的招生辦申請辦理退檔手續,可能需要填寫一份退檔申請書,裡面要寫好你的退檔理由,然後在學校同意後按照正常退檔流程辦理退檔。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提問。學生檔案應該在當地當地啊,不會在學校去的吧,不去入學就會自動退檔的嗎。

不去學校交費報名,是自動退檔。

提問。好,謝謝了。

客氣了,應該的。

3樓:大紅棗

高考被錄取以後去復讀,要不要去錄取學校退檔?我認為一般情況下,高考被錄取以後去復讀是不需要去學校退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高考錄取後又不想去那學校就讀,而選擇復讀,不需要去學校辦理退檔手續,學校到時會自動退回檔案的。

5樓:網友

這個是不需要退檔的,只要你去沒有報道,你就不屬於去報道,然後你就可以復讀來年可以再報考別的學校這個對你來年的高考沒有影響。

6樓:六六六大順六

不需要的。如果你不想去錄取你的學校,而是想去復讀,那麼你儘管放心地去復讀,不需要做任何退檔手續。因為只要你不去上學,錄取你的學校到時會自動退檔的。

7樓:嬌曼酷卓

需要去錄取的學校辦退學,然後才能拿到復讀的學籍,不然學籍資訊是對不上的,這樣的話可能會影響參加高考。所以如果你下定決心復讀,建議你可以找一個學校先上學復讀,然後等大學開學時去辦理退學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需要你自己去那學校退檔案的,開學後,你退學沒有去報到,你的檔案會退回原籍的。

9樓:迫不得已的時候

不需要,高考錄取以後你去高校報名了檔案才會被調走,如果沒有報名,檔案就還在原地。所以不用去退檔。

10樓:雨菲

高考被錄取以後去復讀。要不要去錄取學校退檔,可以退檔也可以不退。開學了一週或一個月。不去報道就自動退學。

11樓:網友

高考被錄取以後去復讀要不要去錄取學校退檔?這個問題還真就不太清楚可能是不需要吧。

12樓:平凡平射手

像這種情況的話,肯定要去退檔的,因為只要你最起碼你的這個檔案不要拿到學校裡面去就可以的。

13樓:西音

要的,以前就有個同學是這種狀況,要到大學退檔的。

14樓:抄北辰

復讀應該會有記錄的。

15樓:星星曲奇

不用吧,直接不去就可以。

高考被錄取了但是不滿意準備復讀,必須向學校退檔嗎?如何退檔?

16樓:小老爹

準備復讀,可以向學校招生部門申請退檔,也可以不申請退檔。不申請退檔,只要把高考准考證和錄取通知書留著,以作沒有去大學就讀的證據。不申請退檔可能會有不良的誠信記錄,招生學校會浪費一個招生計劃,本著與人方便與已方便原則,建議向錄取學校申請退檔。

記得有省份是不允許確定錄取的考生退檔的,那隻能不退檔。

17樓:時少湯圓

你好還在嗎,我想問不退檔的話對第二年的錄取有影響嗎。

18樓:海水凡

不會,每年高考的電子檔案都要更新的。

19樓:李薇

不用退的,我也是今年的復讀生。

20樓:久愛不膩

我想問不退檔的話對第二年的錄取有影響嗎。

如果已經被大學錄取了,還能去復讀嗎?如果可以去復讀,需不需要向大學申請退檔? 40

21樓:枕流說教育

綜述:可以直接復讀。考生如果被錄取後不想入學報到,直接進行復讀即可,暫時不用管檔案任何事情,因為考生在省招辦和投到錄取高校的檔案僅僅是考生的電子資訊檔案,省招辦和高校不會向考生退還電子資訊檔案,電子資訊檔案在高考結束後會統一處理或者作廢。

考生也可以聯絡學校招生辦申請主動退檔,但是手續一般比較繁瑣,過程也很長。考試依實際情況可以做出選擇。

復讀簡介: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再一次總結。

22樓:不哭死神阿帕奇

可以回去復讀,但是按程式來說是需要到學校申請退學的,但是實際上,很少有人去學校辦理退學手續,因為辦這個手續比較繁瑣,得需要好多領導簽字!要是不回學校辦理退學手續,或許在高考誠信檔案中會有記錄,但是下一年,你只要不報考該院校,也不會有問題,至於其他的,高中學校會給你搞定!希望可以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復讀是可以的;其次,你應該向大學申請退檔,並辦理退檔手續。根據往年考生的經歷,有部分復讀的考生由於沒辦理退檔手續,在第二年高考的時候提不出檔案。

24樓:撓陝乙

不需要 不去報到就行了。

就是高考在錄取之後,然後想去復讀。然後退檔成功之後,會不會影響明年的高考報考? 5

25樓:熱愛學習的占星老師

高考在錄取之後去復讀,退檔成功之後,不會影響明年的高考報考。

退檔是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

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26樓:胖橘學長

首先不會影響明年報考,其次已經錄取而沒有去上去復讀了,高校按照沒有報道視為放棄上學,而不是退檔。退檔是高考志願填報後,過了該學校或者專業最低錄取分數線,但因為拒絕調劑、專業特殊性或者其他原因而被退掉錄取的情況。

27樓:沒名了可打了

首先,你被錄取了之後,已經不算是退檔了。如果不去報道,視為自動放棄上學資格。

第二,不會影響明年的高考報考,目前廣東省已經出臺的限制復讀生的規定,但是是公辦學校不能招收復讀生。

任何年齡去報考高考都可以的。

28樓:函瑩白

不會的,只要都把事情處理好,再去復讀就可以。

29樓:卿弘韋

不影響第二年高考報考。

復讀 是必須退檔嗎

30樓:

摘要。您好,復讀不 是必須退檔:高考被錄取了復讀不需要退檔。

高考被錄取後選擇復讀的考生不去報到就等於自動放棄錄取資格了,退檔按照規定錄取的考生是經過地方高招辦投檔,高校專業錄取都通過了的考生,原則上是不能退檔的。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

諮詢記錄 · 於2022-08-19

復讀 是必須退檔嗎。

您好,復讀不 是必須退檔:高考被錄取了復讀不需要退檔。高考被錄取後選擇復讀的考生不去報到就等於自動放棄錄取資格了,退檔按照規定錄取的考生是經過地方高招辦投檔,高校專業錄取都通過了的考生,原則上是不能退檔的。

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

你好,老師,我想問如果大專錄取不去復讀有什麼影響。

大專錄取了不去上對第二年高考是不會有影響的。另外,如果你不去報到,檔案未到高校前都在高中學校,錄取不去開學超過兩個星期或是一個月後錄取大專會自主取消你的錄取資格。

沒有任何影響哦。

徵信呢。有影響嗎。

不影響徵信,目前國家沒有這項規定,但要提前給錄取你的高校招生辦打個**,告訴他們你不去報到的意向。

報考錄取有沒有影響呢。

沒有影響哦。

必需打**給招生辦嗎。

你想打就打。

不打也沒有什麼影響。

133***22你好,老師,我想問如果大專錄取不去復讀來年錄取有沒有限制。

被錄取而不去讀,對於第二年復讀高考沒有影響,也不存在誠信問題。

也沒有任何限制條件。

要不要復讀?我這次高考失利,要選什麼復讀學校,精華學校還是其他

你好,要不要復讀這個決策是很慎重的,首先,要考慮你的家裡人,他們同不同意你復讀,你的家庭條件允不允許你復讀,如果他們同意,這一點算過了 其次,你有沒有信心下次比這次考的更好,如果覺得這次不是正常水平,下次一定會比這次更好,那麼也可以選擇讀 最後,能不能忍受壓力,如果選擇復讀,那就是再上一年高三,這種...

高考考了400分的樣子,到底要不要復讀

高考考了400分,不需要復讀。300分到400分,只能上專科,但是看在哪個省份。自從二本和三本合併之後,二本分數線下降,但是也是410左右。首先,要確定是想上個好學校,還是想專業好的學校,這兩個概念是不一樣的。好學校 學校好或許選的專業並不是這個學校的專長。好專業 這個專業在各個學校排行中位居前列,...

高考如果考了個二本要不要復讀高考如果考了個二本要不要復讀

同學要不要復讀在於自己的目標和定位,我覺得考上二本就去讀,不滿意學校的話可以考研究生選重點學校,這樣不耽誤青春。復讀一樣也不能保證你能考上一本的。祝加油 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強 可以選擇復讀 但是復讀不會保證一定就能上一本當然了 通過讀上二本院校 也可以讀研 也能提升自己 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選擇取決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