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體》裡為什么羅輯是面壁人?為何他是自己的破壁人

2022-10-26 15:55:09 字數 5848 閱讀 3464

1樓:分享社會民生

因為三體文明不敢向羅輯派破壁人,也不願意這麼做。就因為那個讓整個宇宙文明,不管多高階別的文明,就算是神級文明都害怕而且致命的宇宙社會學公理—黑暗森林法則。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就算是為他們服務的地球三體組織也不行。

面壁者將被授予很高的權力,使他們能夠調集和使用地球已有的戰爭資源中的一部分。在戰略計劃的執行過程中,面壁者不必對自己的行為和命令做出任何解釋。

不管這種行為是多麼不可理解。面壁者的行為將由聯合國行星防禦理事會進行監督和控制,這也是唯一有權根據聯合國面壁法案最後否決面壁者指令的機構。

為了保證面壁計劃的連續性,所有面壁者將藉助冬眠技術跨越時間,一直到達最後決戰的時代,這期間,在何時和何種情況下甦醒。

每次甦醒期有多長時間,均由面壁者自行決定。在以後的四個世紀的時間裡,聯合國面壁法案將作為一項與聯合國憲章同等地位的國際法存在,它將與各國制定的相應法律一起,保證面壁者戰略計劃的執行。

2樓:毛涵章

因為他是三體星球唯一一個需要殺掉的人,葉文潔在死前曾向他暗示過黑暗森林公理,也就是說他掌握了毀掉三體文明的最有效的方法。他需要自己找出對三體世界的威脅。我猜三體人是想用黑暗森林的黑暗會拖垮他,即使沒有,他一旦公佈他發的「咒語」的祕密,地球人也會殺了他。

三體2中羅輯為什麼要做自己的破壁人,為什麼在未來第二次被任命為面壁者的時候沒有成功破壁。

三體裡的面壁者和破壁人是什麼意思

3樓:

面壁者他們不用向外界解釋自己的計劃,可以調動大量資源實現自己的計劃,並且不需要解釋其原因。

破壁人是指能夠看透面壁人內心的人。

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所著《三體ii·黑暗森林》中,由於智子可以聽懂人的語言,讀取任何書籍和計算機儲存資訊等,地球對於三體沒有任何祕密可言,但智子卻無法監視到人的思維。為了獲得戰略上的優勢,聯合國開展了面壁計劃,指定了四位面壁者。

4樓:

是人類為了防禦三體人進攻的一個計劃,詳情如下:

面壁計劃:

面壁計劃是《黑暗森林》兩條主線中的一條,另一條是以章北海、丁儀為主要代表角色的主流防禦計劃。面壁計劃的指定主要基於地球人全面處於智子的監視之下,唯有人的思維除外。同時三體世界由於自身交流方式的限制,對「計謀」缺乏敏感。

在這個基礎上,面壁計劃的目的是為三體世界佈置巨大的迷宮,掩蓋真實的戰略目的,當您讀到書的接近末尾時候,在這個時候,主流防禦計劃和提前到來的探測器,以及最後的面壁者的對決……

破壁人地球三體組織為了識別面壁者的真實目的而產生的任務執行者,與面壁者相比,我個人認為破壁人更具有個人浪漫主義色彩。因為面壁者是為了對抗三體的無所不知而採取的迫不得已的辦法,只能由人類孤立的個體實施。但破壁者其實不然,一個團隊對於識別面壁者的戰略實際上比單獨的個人更有效果,但是大劉這麼安排,則極大的增加了劇情的浪漫效果和戲劇化——這是兩個英雄的對決——極其出彩的情節。

破壁人1號:不詳,虛擬名字叫做馮·諾伊曼,成功的在短時間內識別了面壁者1號的真實計劃。

破壁人2號:是個男的,其他不詳,成功的在短時間內識別了面壁者2號的真實計劃。

破壁人3號:山杉惠子,面壁者三號恩裡希的妻子,識別了面壁者3號的真實計劃,但是未能在識別後及時地通報三體世界。

破壁人4號:羅輯,成功破壁,在最後關頭領悟了宇宙文明之間的終極法則。

下面,是四位面壁者:

面壁者一號:弗裡德里克·泰勒

美國前國防部長

曾有著述《技術的力量》,他認為技術的主要受益者是小國。

同面壁者二號和三號一樣,泰勒走的是技術路線,他走訪了世界各地的軍隊,甚至包括隱匿在深山中的垂垂老者——本·拉登,目的在於尋找能夠執行極其困難任務的軍人,這些軍人在他的計劃中,將駕駛飛船近距離向三體部隊發射球狀閃電和巨集原子**,由於極其危險而具有自殺攻擊的性質。

面壁者一號弗裡德里克·泰勒最早被破壁人識破,由於面壁者的特殊身份,泰勒無處訴說(誰也不知道這是否使他的真實想法或者僅僅是表演),泰勒在找到羅輯傾訴以後,飲彈自盡。

面壁者二號:曼努爾·雷迪亞茲

委內瑞拉**,帶領委內瑞拉已不可思議的方式實現著社會主義。

雷迪亞茲成為面壁者之後一直在尋找最大當量的核彈,他希望洛斯-阿拉莫斯能夠幫助他製作億噸級的核彈(前蘇試驗的最大當量核彈也不過五千萬噸),經過冬眠的等待,人類通過技術手段達到了他所需要的計算量,終於研製成功並在地內行星——水星上進行了地下核試驗,也就在此時,他的破壁人出現了……

雷迪亞茲是第二位非正常死亡的面壁者。

面壁者三號:恩裡希(記不太清楚了)

生物學家,國籍我忘了,曾因一個對人大腦的發現同時獲得了生理醫學和物理諾獎提名,但均未獲獎,其妻由於該理論的應用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

面壁者三號希望能夠通過腦科學而大幅的提高人類的智慧,從而在四百年內進化出更高等的智力從而與三體世界抗衡。他成功了,當然他成功實施的是面壁計劃,而不是上面的計劃,而他的破壁人,在進入冬眠前的瞬間才在智子的幫助下參透了他真正的計劃,為時已晚。200年之後,在一片歌舞昇平中,破壁人公佈了面壁者三號的計劃。

面壁者四號:羅輯

中國,社會學學者,建樹乏善可陳。

由於不可思議的原因,被指定為面壁者。

除了伊文思和三體世界,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價值,而他之所以成為面壁者,僅僅是由於行星防禦理事會知道,三體世界怕他,並且他是三體世界唯一要除掉的一個人,基於這個原因,他同時也是自己的破壁人,他要參透隱藏在重幕之下的真相。

他成功破壁。

5樓:七號視

因為三體人使用智子監視了全人類,為不讓三體人知道人類的計劃。面壁者是隱瞞自己真實想法來為以後戰爭做準備。破壁人是找出面壁者真實意圖

6樓:

在三體這本**裡,面壁者和破壁人主要是指外星人,這本**就是寫地球和外星人的一些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體人不會撒謊,說話直來直去。 而人類會撒謊,會揣摩對方的意思。

三體利用他們的文明監視全人類,也就是任何一個人類,在任何一個地點,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會被三體文明觀測到。當然人類也有對策,就是不說, 只要不說對方就觀測不到。

面壁人是人類選舉的4個人,這4個人擁有地球所有資源的調配權, 怕被三體人觀測到我們的計劃,所以這四個人想幹啥就幹啥,根本不用張嘴跟任何人解釋。

破壁人就是三體文明在人類叛軍中挑選的幾名精英。讓他們去揣測面壁人到底想要幹什麼。

《三體》中為什麼最終只有羅輯發揮了面壁者的作用?

8樓:修羅的微笑

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羅輯他為什麼被選為面壁者吧。羅輯之所以被選做當面壁者,是因為「主」瞭解羅輯,知道羅輯的重要性。其次,他是「主」要殺的人,所以人們覺得他有什麼地方是令主所害怕的。

但事實上,羅輯當時也並不知道自己有**能讓「主」害怕。他只是地球上一個研究社會學的無關緊要的小人物罷了。但是主明白,他在葉文傑的啟發下,已經開始接觸宇宙社會學。

已經開始能夠看到黑森林的影子了。主害怕羅輯一旦發現了宇宙黑森林影子的真相,地球就能夠很快的想出應對「主」的辦法。「主」希望地球永遠不知道宇宙的真相,這樣地球就是「主」的囊中之物了。

三體中,地球為了應對外星文明。一共指定了四名面壁者。這四個面壁者分別是:

弗裡德里克 泰勒,曼努爾 雷迪亞茲,比爾 希恩斯,羅輯。面壁者他們不用向外界解釋自己的計劃,可以調動大量資源實現自己的計劃,並且不需要解釋原因。

地球設立了面壁者,而三體為了阻止地球設立了相對的破壁者。四個面壁者對應三個破壁者,羅輯的破壁者就是自己。前三個面壁者並沒有起到任何作用,只有羅輯最後起到了阻止三體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他悟出來了宇宙黑森林法則,得知了三體文明的弱點。他以像宇宙廣播三體世界的座標,來威脅三體不敢輕舉妄動。而且羅輯有很堅定的決心,三體文明敢侵犯地球,就與三體文明同歸於盡。

所以最後只有羅輯發揮了面壁者的作用。

9樓:最愛老婆

三體人一直知道羅輯的計劃可能會是什麼,只是羅輯自己還不知道,所以羅輯在成為面壁者之前就遭遇了一次暗殺。

10樓:

三體人並沒有給羅輯安排破壁人,當羅輯在冰水中領悟到黑暗森林法則時,羅輯的破壁人出現了,那就是他自己

11樓:舊巷的貓

三體人並沒有給羅輯安排破壁人,三體人一直知道羅輯的計劃,所以邏輯的破壁人出現就是他自己。

12樓:小短腿別跑了

因為只有羅輯發現地球人不是三體的對手,所以他儘早逃離了太陽系。

13樓:人皇暴君

不是隻有邏輯發揮了面壁者作用,而是每一個面壁者都在為後面一個面壁者所有的面壁計劃進行鋪路,每一個破壁者都是在為新一任的面壁者完善面壁計劃和指出面壁計劃的漏洞,使得下一任面壁者提出更完善,更完美的計劃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是他自身的能量,只是他自己領悟到,然後將其發揮到了極致。

15樓:來自永和塔溫厚的梅花

因為恐懼不可抗拒的力量,也算是比較有自知之明吧,不然早晚會死的。

16樓:娛樂大雜蟹

羅輯是自己悟出來的,其實的話,那是他自身的能量。

17樓:不同的色彩

有一定的知識和經驗儲備,無知的人無法成為面壁者。

18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三體人知道羅輯的計劃,但是羅輯自己還不知道,羅輯後來領悟到黑暗森林法則。

《三體》 破壁人為什麼要對面壁者公開自己的身份?

19樓:霸王的大陸

因為破壁人是專門來對付那些面壁人的,他們出現在面壁人面前就已經有了必勝的把握和必死的決心,他們表明身份是想證明自己,認為這是一種榮譽。他們對三體文明的崇拜已經到了痴狂的地步。

20樓:夏極張九

因為這樣比較有成就感,當面打臉。

三體中羅輯為什麼是他自己的破壁人

21樓:撒昊然

在行星防禦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當中,選出了四名面壁者:弗裡德里克·泰勒、曼努爾·雷迪亞茲、比爾·希恩斯、羅輯。前三者不是偉大的政治家就是擁有卓越貢獻的科學家。

而羅輯呢?比起他們來說,羅輯根本不算什麼。

用羅輯自己說的「為什麼選擇我?比起他們三個。我沒有任何資格。

我沒有才華,沒有經驗,沒見過戰爭,更沒有領導過國家;我也不是有成就的科學家,只是一個憑著幾篇東拼西湊的破**混飯吃的大學教授;我是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自己都不想要孩子,哪他媽在乎過人類文明的延續……為什麼選中我?」

但是偏偏這樣的羅輯成為了第四位面壁者,在幾年之後,莊顏帶著孩子去末日世界等羅輯,聯合國為了逼迫羅輯工作,薩伊終於告訴羅輯,聯合國為什麼選他當面壁者,原因是:因為在全人類中,你是唯一一個三體文明要殺的人。

想要知道羅輯為什麼是自己的破壁人,首先從事情起因來說:智子為什麼要讓三體組織暗殺羅輯呢?因為羅輯和葉文傑大神有聯絡,而葉文傑發現了黑暗森林法則,而羅輯對宇宙社會學還是有點想法的。

宇宙社會學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黑暗森林「,黑暗森林是唯一能威懾到三體人的。

而在當時威懾是唯一的能夠避免地球毀滅的方式。葉文潔對於地球人的感情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開始時候因為痛恨惡,因此希望迎接三體星人的到來,拯救地球。隨後因為在生下楊冬後,受到了村人照顧而心靈暖化,隨後又因為一些事情徹底變冷。

她愛過,也恨過,也給三體星人發過人類與三體星人的第一封信。但是後來,他發現三體文明是想滅絕地球,她停了下來。作為她不能遺忘恨,也不再想著報復,因此她選擇放手,不管事務。

但是她將自己的思想傳給了羅輯,算是在心靈完成了最後的救贖,但是我更相信,葉文潔是堅定的地球拯救派,她是真正的想拯救地球文明的人。這是葉文潔傳下黑暗森林法則的原因。但是懵懂無知的羅輯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有多重要。

直到被選為面壁計劃的面壁人,他還是不懂。

三體2中面壁人羅輯的「咒語」是運用了物理的什麼規律嗎

因為羅輯是用太陽的閃爍傳送三體行星的位置。資訊搞定的是三體行星,但是作為型號源的太陽自然也會被暴露。所謂的咒語,其實可以理解為那個星系恆星的座標,羅輯把那個座標利用太陽的放大訊號原理,廣播到廣大宇宙中,讓其他的文明來發現,其他的更高的文明根據 黑暗森林理論 將會對可能存在文明的星系進行毀滅,所以在收...

在三相電路中相和線為什么是根號三的關係

電學的計算跟力學基本相同 在直流電中,電壓可以疊加計算,如220 220 440v.在三相交流電中,電壓不可以疊加計算,是以向量和計算,線電壓 2個相電壓的向量和.是用三角函式來求的.具體計算如下 因各相間的相位差為120度,函式表只到90度,如求a相b相的向量和,設a相是垂直向上的一個向量 因a和...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為什么小三還來盜墓

婚姻可能是愛情的墳墓,也可能是愛情的花窖。要把婚後的家庭當作學校內 夫妻雙方相互學習,取長容補短。和鄧穎超同志的 八互和約 互敬 互信 互學 互助 互愛 互讓 互勉 互諒。夫妻和睦的要點包括 1 小事上相互忍讓 愛情意味著包容 容忍和忍耐。容忍那些能夠容忍的缺點。著名歌詞作家喬羽和夫人做客 電視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