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是什么意思,「進」是什麼意思?

2022-11-10 09:55:06 字數 3126 閱讀 7345

1樓:知未知之事

好像就是房屋南北方向有幾間屋的意思吧,不確定

說房子或院落幾進的「進」是什麼意思?

2樓:雞蛋花

一進表示一個門。

進和間不同的是,進是指縱深方向的門,每進去一院就是一進。間當然是指房間了,但一進院子可以有多個房間。

流進是什麼意思

3樓:

這個問的太籠統了,要說之哪個方面。

像 圖書館「流進」安置小區 指的是進入到某個地方**中的流進 就是下面向愛答的東東

還有其他的,要看具體內容

4樓:向愛

原來沒有**開始****叫建倉,原來有**再增加**叫加倉(也叫增倉),賣出部份**叫減倉,把**全部賣光叫清倉。

進數是什麼意思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計算機能夠處理數值、文字、聲音、影象等資訊,為什麼作為電子裝置的計算機能處理那麼多複雜的資訊呢?實際上,當把這些資訊轉換成計算機能識別的形式就能進行處理.目前計算機中所有的資訊都用「0」和「1」兩個數字符號組合的二進位制數來表示.

數值、圖形、文字等各種形式的資訊,需要計算機加工處理時,首先必須按一定的法則轉換成二進位制數.

然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數是十進位制數,它的特徵是:

(1)有10個數字:0、1、2、3、4、5、6、7、8、9.

(2)運算時逢十進一.

(3)每個數字在不同的數位上,其值的大小是不同的.

數位:個 十 百 千 萬 ……

數值:100 101 102 103 104 ……

二進位制數的特徵是:

(1)有2個數字:0,1.

(2)運算時逢二進一.

(3)每個數字在不同數位上,其值以2的倍數遞增.即20,21,22,23,24,……

用二進位制數表示一個數值時,位數比較長,不便書寫和記憶.由於又有下面的關係:23=8及24=16,所以人們常用八進位制數或十六進位制數來表示二進位制數.

八進位制數的特徵:

(1)有八個數字:0,1,2,3,4,5,6,7.

(2)運算時逢八進一.

十六進位制數的特徵:

(1)有十六個數字:0,1,2,3,4,5,6,7,8,9,a,b,c,d,e,f.

(2)運算時逢十六進一.

在十六進位制中,分別用a、b、c、d、e和f來表示十進位制數的10、11、12、13、14和15.

6樓:滌汙潤物

p進數域是有理數域裝備了與歐幾里德範數不同的p進範數後進行拓撲完備化得到的完備數域,一般記作。同樣是有理數域的完備化,與實數域有許多差異之處。然而,同樣可以對自變數取自中或值域在中的函式定義極限、微分、積分等概念,從而建立類似於實分析的分析學。

定義在上的復值函式是區域性緊群理論的研究物件。而通常意義上的p進分析也指研究取值在上的函式之分析性質的理論。[1]

p進數分析主要應用在數論中。在丟番圖幾何與丟番圖逼近理論中,p進數分析有重要作用。有些應用甚至需要涉及到基於p進數的泛函分析和譜理論。

p進數分析在多重意義上較傳統的實分析或複分析更為「簡單」。這是因為p進數域的拓撲對應的是超度量而不是阿基米德度量。超度量對應的「三角不等式」相較阿基米德度量的三角不等式更強,因此能夠匯出更強的結論。

例如在級數論中,p進數項構成的無窮級數的收斂條件比實數項或複數項無窮級數的更簡單。基於同樣的原因,p進數域上的拓撲向量空間與實數域或複數域上的拓撲向量空間不同。例如前者中與凸性相關的性質以及哈恩-巴拿赫定理都不同於後者中的對應性質與定理。

7樓:黃浦數學老師

p進數分析主要應用在數論中。在丟番圖幾何與丟番圖逼近理論中,p進數分析有重要作用。有些應用甚至需要涉及到基於p進數的泛函分析和譜理論。

p進數分析在多重意義上較傳統的實分析或複分析更為「簡單」。這是因為p進數域的拓撲對應的是超度量而不是阿基米德度量。超度量對應的「三角不等式」相較阿基米德度量的三角不等式更強,因此能夠匯出更強的結論。

例如在級數論中,p進數項構成的無窮級數的收斂條件比實數項或複數項無窮級數的更簡單。基於同樣的原因,p進數域上的拓撲向量空間與實數域或複數域上的拓撲向量空間不同。例如前者中與凸性相關的性質以及哈恩-巴拿赫定理都不同於後者中的對應性質與定理。

象棋中平幾進幾什麼意思?

8樓:hao大森

紅棋用大寫,黑棋用小寫,有些數字表示位置(棋盤從右往左數共9條線)。如「車八平六」指的是紅棋走子,「平」指棋子在棋盤上左右移動,也就是平移,「馬3退4」指黑棋走子,「進」「退」指前後移動。

中國象棋是起源於中國的一種棋戲,屬於二人對抗性遊戲的一種,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於用具簡單,趣味性強,成為流行極為廣泛的棋藝活動。

中國象棋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它源遠流長,趣味濃厚,基本規則簡明易懂,千百年來長盛不衰。

中國象棋是模擬的古代戰爭、直線戰爭、陸地戰爭、平面戰爭。在中國古代,象棋被列為士大夫們的修身之藝。現在,則被視為是怡神益智的一種有益身心的活動。

對局時,由執紅棋的一方先走,雙方輪流各走一著,直至分出勝、負、和,對局即終了。輪到走棋的一方,要將某個棋子從一個交叉點走到另一個交叉點,或者吃掉對方的棋子而佔領其交叉點,都算走一著。雙方各走一著,稱為一個回合。

9樓:康霜

平即橫,進即縱向向上

10樓:

看象棋棋譜的心得:

象棋棋盤是十橫九縱,對弈雙方都是從右側開始數一至九,進一就是前進一個格,進四就是前進四個格,最多隻能前進或後退九個格。例如開局兵三進一就是右手邊的象前兵前進一步。

馬、象、士例外。因為它們都是有固定的步幅,所以無論是前進還是後退都是看走到縱向哪條線上。

房屋一進二進是什麼意思?

11樓:專注的自建房設計師

就是院落的意思 有兩個大門 兩個院子

12樓:

應該是分幾大間幾大間的吧

長進是什麼意思?

13樓:佛手

長進,漢語詞語,

注音:zhǎng jìn

釋義:有上進、增長之意。

家裡進紅蛇是什麼意思,家裡進蛇是什麼意思?

額。這是封建迷信的說法了 其實沒啥寓意的 只是有這種情況發生而已 清理出去,別傷著就好。家裡進蛇是什麼意思?在農村蛇進家裡是什麼預兆?為什麼進家蛇千萬不能打?看完漲知識 樓主你好 家裡進了蛇寓意是 富貴纏身 你不要傷害到蛇,要趕緊開啟門把蛇放生。不過這些都沒有科學根據,都是迷信只說,不能當真。通行本...

十來進房子進是什麼意思

進的意思是 量詞,舊式房院層次。一 進的拼音 j n 二 進的釋義 1.向前或向上移動 發展,與 退 相對。2.入,往裡去。3.吃,喝。4.收入或 5.奉上,呈上。6.舊式房院層次。三 進的部首 辶 四 漢字結構 半包圍結構 五 造字法 會意。六 相關片語 進來 進取 進口 進步 進度 擴充套件資料...

年進花甲是什麼意思

就是快60歲了 六十歲為什麼稱為 花甲 人們習慣稱六十歲為 花甲 稱六十歲以上的老人為 花甲老人 花甲之年 花甲 是 花甲子 的簡稱,這一名稱的來歷和我國古代的干支紀年法密不可分。干支,即天干 地支。天干本稱 幹 地支本稱 支 是上古時代就已出現的一種計數 計時符號。天干有十個,即甲 乙 丙 丁 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