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落枕了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2-10-29 19:55:27 字數 915 閱讀 8616

1樓:猥瑣是的

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

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2樓:犁鮃雅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落枕是由於睡眠時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落枕也屬於頸部扭傷。

頸部急性軟組織損傷的主要病理變化是組織水腫、出血和肌痙攣。由於損傷反**作,引起組織粘連,則可形成頸部陳傷。 用活血散、接骨散外敷**,效果最好。

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舒筋藥水外擦。

脖子落枕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脖子落枕了怎麼辦咧?拜託了各位 謝謝

落枕的 方法很多,手法理筋 鍼灸 藥物 熱敷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尤以理筋物法為佳。患者可在痛點做點壓手法,點壓時以不引起疼痛,有酸脹感為宜。還可對痛處肌肉進行拿捏,這樣可以緩解疼痛和肌肉的痙攣。如有條件可在醫院進一步手法 還可以配合活血舒筋,疏風活絡藥物內服。或活血止痛類膏藥外敷。也可以行鍼灸或耳針 ...

脖子疼,睡覺落枕了怎么辦,脖子疼, 睡覺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 自愈 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

貧血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貧血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貧血吃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 杏 橘子 山楂 西紅柿 苦瓜 青柿椒 生菜 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 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富含鐵的食物雞肝 豬肝 牛羊腎臟 瘦肉 蛋黃 海帶 黑芝麻 芝麻醬 黑木耳 黃豆 蘑菇 紅糖 油菜 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