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防同事中的小人和馬屁精,身在職場,如何面對身邊的馬屁精和小人?

2022-10-31 22:05:15 字數 3684 閱讀 7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會有這樣的人存在,而你又不可能與他們毫無交集(大家都是同事嘛)。 如何對付職場小人1、遭遇「探人隱私」者。 破敵必殺技:

答非所問如他問「獎金多少」,你就說「不比別人少」。他問「誰是你的晉級後臺」,你就說「全託你的福」。他問「如何追求女、男友」,你就說「如果你感興趣,待我以後詳細告訴你」『總之,對於對方的提問,不是不答,但答非所問。

2、遭遇「唉聲嘆氣」者 破敵必殺技:注入活力與「祥林嫂」這樣的人進行交流,千萬不要吝嗇自己的肯定和讚賞,應該不失時機的肯定他們的特長,表揚他們的功績,給其注入蓬勃發展的活力。這樣的話,他們會對你非常親近,對你感激不盡。

3、遭遇「道人是非」者 破敵必殺技:哼哈而過面對這種人,我們要像隆冬的天氣,儘量冷!對他說的任何是非話題多要做出冷淡的反應,久而久之,是非人自然遇「冷」而返,知「冷」而退,有時候甚至可以說「哼哈」是一種不可蔑視的處事學問。

4、遭遇「喋喋不休」者 破敵必殺技:巧妙中斷對於喋喋不休者,千萬不能和他一起眉飛色舞,滔滔不絕,要學會巧妙的回答。打斷方式如「打擾一下,現在幾點了?

」「你的眼鏡很好看,戴得舒服嗎?」等。5、遭遇「咄咄說教」者 破敵必殺技:

慎重聆聽只要你沒有十萬火急的事情,不妨靜下心來,聽一聽,記一記,這樣或多或少得到一些益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敬而遠之,既不得罪也沒有必要去奉承,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可以把他們當作空氣,不要影響自己的心情。開心才是最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一般都是不得罪的好,能躲既躲,躲不過去那就最好和他或她單獨談判,讓他知道你的難處和委屈,最好是讓他感覺到自己的不對。記住了,是他感覺到不對,而不是你說他不對。切記一點,不可讓他在公共場所下不了臺。

那你以後就永無寧日了!當然這前提是你得學會談判說話技巧,抓蛇打七寸,這點比較難!嘿嘿!

4樓:匿名使用者

haha 我最討厭的就是馬匹機,,我日,,,

身在職場,如何面對身邊的馬屁精和小人?

5樓:理子丶

我們身在職場,無論如何都會面對這些小人走狗。其實大多數的職場朋友三觀都很正,對此不屑一顧。其實不然,說實話,現在很多公司,尤其是成一定規模不需要每天靠業績生存的那些公司來說,該融資的已經融資,該在行業裡立足的也已經站穩腳跟,當一個公司的生存問題得到解決,接下來就是奔小康奔發達的時候,這群小人的戰場已經鋪好,敵人還有三十秒到達戰場了。

可以說這樣的公司環境就是養肥這群蛆蟲的溫床。他們沒有出眾的才華,沒有強硬的後臺,沒有富裕的家庭。有的只是卑微到讓人可憎的低三下四和出賣同僚。

要說主動出擊,那首先大家要確定這個小人的真是身份,調查背景和能力。團結一些辦公司的員工。根據其一些錯誤有針對性的進行打擊報復。

因為一般這些小人自己本身也很難遵守公司規章制度,所以很多眼睛一起盯著的時候,他(她)的狐狸尾巴肯定會顯露無疑,這時候就是對他狂轟濫炸的時候了。前提是大家一定要團結,一定不能有內部的間諜。寫匿名信,寫紙條告狀,每天換不同的同事去跟上級領導反映等。

其實領導對這些小人本身就不是很有耐性,如果周邊的同事都對其有意見,這樣的小人不是領盒飯走人就是夾起尾巴收斂。當然,如果這些小人又很有背景的話,寫匿名信告狀等要因人而異了。如果引起眾怒,一般也就是換個部門繼續混而已。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2023年,競爭越來越激烈。可能會有更多的人做小人做走狗。

在這樣的江湖之中,很難做到獨善其身,也只能隨波逐流。所以,奉勸大家,如果一個公司很多人都是小人走狗,這樣的公司也乘早做打算吧,因為你不僅工作很累,你的心很更累。所謂職場如戰場是靠自己的實力和能力去拼搏,而不是靠財色酒氣上位。

如果一個公司的管理人員是靠這些上位,那麼一隻善於說話的猩猩也能做你的領導了。

如何對付單位裡的拍馬屁小人

6樓:酸菜粉兒

如果是針對你的、而且你繼續想在那個地方呆的情況下:

1.不要多說話,對他保持適度的距離及禮儀(跟小人是不能認真計較的)

2、對別人保持風度與微笑,過冷易樹敵,過熱會遭人腹誹。

3、不要試圖向上司舉報某某人是小人,除非上司是你爸(你叔叔都不行)不然上司首先會懷疑你的人品。

4、做事絕對不要出差錯,不要想表現自己,要知道越想表現越容易搞砸。搞砸了?把柄就有了,聽過想學游泳的貓的故事沒?沒有就看看去吧。

5、如果你倆並未到水火不容的地步就儘量在上司前說些不痛不癢的好話吧,記住,是不痛不癢的好話不是要你去拍他馬匹,否則你也會變成或被認為是小人的。

6、不要到處宣揚某某是小人,那是小人才會做的事情,即便跟自己的摯友也不要發牢騷,沒人願意當你的出氣筒,不爽?忍著吧,就當鍛鍊肚量吧。

同事是個小人,人後挑撥離間,人前很會裝,還會拍馬屁,我倆和此小人同時進的公司,問該如何對付這種人?

7樓:豐秀蘭

就算沒有小人存在,別人通常也不會平白無故的對你好。領導、老員工也不是無腦的傻子,小人說什麼他們就信什麼。把自己該在做的做好了,和領導、老員工保持好關係,讓他們瞭解你、信任你,小人就會原形畢露,那時被邊緣化的就是他自己。

8樓:流浪島城

其實生活中我們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像你遇到的這些小人,自身或許沒有什麼真本事,就是擅長一些溜鬚拍馬,人前人模狗樣背後卻是一套一套的。我記得餘秋雨曾經說過,這類小人最是難纏,現實中若對方是個豁達大度之人也不會把他們當回事的「他橫自他橫,明月照大江」,否則小人們是極其缺少安全感的人,他們需要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和攻擊來貼補自己的空虛,這樣一來做的壞事越多總有一天事情會暴露的,他們也就得到了惡報。我們何不用這種同情的眼光來看待他們呢,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說到這些就要說到為人處世的一些技巧心得,也許你可以看看《曾國藩家書》。很不錯的一本書會讓你學到很多。

9樓:

很簡單,當他不存在就好了,如果他故意找你麻煩,就不要怕和他上,上之前把一切證據都顯示為是他不好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理他,腳踏實地的做好本職,當他說的是笑話,日久見人心,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11樓:師光輝

淡定淡定! 任他狂風暴雨,我自巋然不動

12樓:碎嘴子邢

遇到小人該如何應對?試試這3個方法,或許能讓你反敗為勝

如果有同事是老闆的馬屁精朋友,怎麼搞

13樓:白雲老鬆

網文:雖然咱不擅長回答這問題我也來給你提幾個建議啊 建議:

一、 首先不要讓「職場小人」的行為亂了自己的方寸,真正影響了工作,讓人有機可剩,使自己更加被動,相反應該以平靜的心態對待,「馬屁精」和「職場小人」在職場已屢見不鮮,首先讓自己先適應環境,再圖改善.

二、 在做好本質工作的同時加強和其它同事的溝通,發展好的人緣,學會用恰當的方法向上司彙報工作,並對工作方面的問題提出合理化建議,如果你那位同事和上司之間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而你的工作能力和績效都比同事好時,相信你上司會慢慢地明白「職場小人」的伎倆.

三、 只要做好自己,真誠地對待同事,對待工作,對待公司,當你的工作和為人都能贏得各同事及老闆的肯定時,職場小人的雕蟲小技自然奈何不了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拍他的,你做你的,你早晚勝過他。

如何拒絕小人?和情感沒關係,如何拒絕同事小人找自己幫忙?

我覺得,如果說這個人根本就是本質有問題,而你又不想和他同流合汙的話,那麼徹底和他劃清界限就是對的。用詞的問題,這次已經過去了,就不要後悔,以後注意修辭就好了。和這種人保持友好關係,你就不怕他有朝一日會利用你和害你嗎?什麼樣的人都有。沒必要因為小人而患得患失。說明你還是一個心地很好的人,可能對於這件事...

辦公室裡的小人無處不在,如何提防辦公室裡的小人

辦公室裡的小人無處不在,如何提防辦公室裡的小人?首先,遇到這種問題,是我們定義他為辦公室小人,那麼他究竟是不是廣泛意義上的小人,不得知,所以,不爽的時候先反思自己是不是想多了,或者誤會他了,這個先從自身角度去考慮 確定是真小人的話,那麼我們要做的就是 少說多做 做事自己的本職工作,且如實做好工作日誌...

怎樣對付單位裡的小人,如何對待工作中的小人?

遭遇到小人的暗算,你要有自己的主見,立場堅定,這樣小人就不會左右你的思想。二 學會團結周圍可保護的人。遇到小人陷害,當你沒辦法遠離對方時,就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人,跟自己的朋友要密切來往,防止小人暗中陷害你。三 遠離小人,對於小人的話置之不理。當小人在不斷地誇大自己的思想時,自己千萬不能動搖自己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