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2022-10-02 02:15:09 字數 5199 閱讀 3057

1樓:不愛足球愛籃球

沒有做腰穿的話如果能夠通過別的辦法獲得腦脊液做病毒檢測也是有可能診斷的,比如因為某些原因從鼻孔或者耳道有腦脊液流出。但是不做腰穿也沒用獲得腦脊液做檢測是不應該確診病毒性腦炎的。你看看醫院是確診還是做的疑似診斷。

出院診斷也可能只是疑似診斷,有沒有問號或者其他標記?或者是其他疾病不排除等等,如果沒有那麼就表明是確診的意思。

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2樓:

★★★因為大腦缺氧才導致的大腦供血不足◆▲■

針對大腦缺氧和供血不足,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改善:

1.多參加室外有氧運動。

2.休息的時候儘量把頭部放低點,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增加供氧。

3.如果有吸菸嗜好,必須戒菸,戒酒。

4.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千萬不能熬夜,最佳睡眠時間為10個小時以上。

5.經常用溫水洗頭也能調節頭部血液迴圈。

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發現有些中老年朋友經常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凡事都打不起精神來,可是到醫院進行儀器檢查(如ct、mri)和神經體徵檢查卻都沒有發現異常。

國際醫學界最新的研究發現,引起上述症狀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大腦長期的、慢性的腦供血不足,醫學家把這種疾病命名為:慢性腦供血不足

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實質是腦動脈硬化症,而一般來說,人到40歲以後腦動脈硬化就開始發生了。

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限制總熱量,控制體重在標準或接近標準體重範圍。

(2)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攝入量(膽固醇每日限制在300毫克以下),儘量少吃或不吃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肥肉、動物油以及動物內臟。

(3)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粗糧、蔬菜、水果等),儘量少吃蔗糖、蜂蜜、水果糖、糕點等。

(4)每日蛋白質應占總熱量的12%-15%,幷包含一定量的優質蛋白(乳類、蛋類、瘦肉、雞、魚、大豆等)。

(5)應適當補充維生素c、尼克酸(維生素pp)、維生素b6及維生素e;還應注意鉀、鎂和微量元素鉻、硒、錳、碘等的攝入。

(6)鹽攝入量每日控制在4克左右。

(7)定時定量,少量多餐。三餐的熱量分配最好為;早餐25%-30%,午餐35%-40%,晚餐25%-30%,兩餐之間可以加餐。

【希望您的母親能早日**】

3樓:喬亮法嬋

腦供血不足,是由**腦部血液的血管因為各種原因造成管壁病變而狹窄促成。一般年青人發生率低,中老年後發病逐漸增高。多因腦動脈硬化而至。

症狀多見頭暈、頭昏、頭腦不清晰、健忘等等均非特異。但是也需醫院檢查確診。

①頭暈,特別是突感到眩暈。

②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脣麻。

③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④肢無力或活動不靈。

⑤與平日不同的頭痛。

⑥突然原因不明的跌交或暈倒。

⑦短暫的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力的突然變化。

⑧全身明顯乏力,肢體軟弱無力。

⑨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

⑩整天昏昏沉沉的欲睡——嗜睡狀態。

⑾一側或某一肢體不自主地抽動。

⑿突然但暫時出現的視物不清

1/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感覺神經纖維,常表現為面麻、舌麻、脣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入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3/精神意識異常

如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過度疲勞所致,而是腦供血不足的先兆徵象。也有的人表現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變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為多語急躁;有的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這些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

腦血管供血不足的**

服用蜂花粉能軟化腦血管,並能抗神經衰弱,消除失眠等症狀。配製花粉蜜,每次蜂蜜10克,蜂花粉10克混合,用溫水調服,日服兩次,25天后見效。

腦血管供血不足的飲食

腦血管供血不足的飲食儘量要清淡,若一下子不習慣那麼晚餐吃的清淡些,晚飯不要過飽,過遲,這樣晚上睡覺是血液不會過濃.2.假如你有吸菸或飲酒的愛好,那麼就應該節制了3.少吃糖份

高,或者油糖成分都高的食物,4.少吃葷菜,想一些脂肪高的肥肉,動物的內臟都要控制了5.儘量多吃蔬菜,粗糧,燒菜時少放油,多吃玉米,海帶,紫菜,黑木耳,芹菜等一些有著"血管清道夫"的素菜6.

多吃裡蘿蔔,綠豆芽,韭菜,冬瓜等一些降脂的菜7.多吃豆類食品它們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另: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如:

蛋黃等。

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腦供血不足

4樓:

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血液**不足,從而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臨床症狀表現有頭昏,頭暈,頭痛,乏力,失眠,煩躁,易怒,疲勞,肢體麻木,吐字不清,講話不靈,吞嚥困難,肢體無力,短暫意識喪失或個體變化等。或者是由於慢性供血不足,導致大腦皮質萎縮,痴呆等症狀。

通常如果是急性腦血管疾病發作,還有腦梗死。引起它的原因也有很多,如頸椎病,骨質增生壓迫椎動脈,引起了椎動脈痙攣導致的腦供血不足。再就是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

血液動力不足,從而引起大腦的灌注不足等。

5樓:桐閒華

腦供血不足可以通過鍛鍊慢慢的改善

6樓:蹇冠盛惜海

你現在主要就是加強鍛鍊,提高免疫力,增加營養物質的吸收

7樓:

建議試試中醫**,現在情況怎麼樣?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8樓:革蓉竇和悅

腦供血不足是一種病症,以眩暈為主要症狀,必須查明原因,合理**.根據性質不同可分為心源性和血管性兩大類:

一:心源性供血不足,主要因心功能低下,心排出量減少和血容量不足及貧血等引起腦供血不足;**以改善心功能,活血補血養血為主.

二:血管性供血不足:1;頸椎病壓迫血管使腦供血不足,**以牽引,按摩,活血為主.

2;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以降脂溶栓,活血化瘀為主,清除血栓,淨化血液,改善血液迴圈.3;血管狹窄,畸形,血管瘤及痙攣,**以手術介入擴張血管為主;腫瘤,以外科手術;伽馬刀等微創手術**.

這裡重點介紹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引起的腦供血不足.

腦動脈硬化與腦血栓形成主要由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和血管內壁增厚沉積凝聚;炎性損傷血管內壁及退行性改變,阻塞血流通過,使大腦長期缺氧缺血,引發一系列症狀,在情緒激動等因素誘引下發生腦梗塞.所以必須及早防治,防止腦血管病發生.

腦血栓堵塞血管75%以上出現症狀,阻塞越大症狀就越嚴重.所以必須儘早清除血栓,疏通血管,改善大腦供血,延緩動脈硬化,降低危害因素,預防血栓脫落形成腦梗.

1:控制血壓,把血壓控制在合理水平;可根據情況,合理用藥.

2:口服阿司匹林一級預防,一日一次,每次100—150mg.

3: 降脂溶栓,疏通血管,改善血液迴圈,降低危害因素;最好服用中藥調節,效果明顯,***小;如《腦血通口服液》等,也可口服它汀類藥物,但有一定***.《腦血通口服液》(中醫處方藥)純中草藥組成;活血化瘀,舒經活絡,溶栓醒腦,降血壓,降血脂,降低血液粘度,緩解動脈硬化,恢復動脈彈性,改善血液迴圈,清除血液中的雜質,有效預防腦溢血,腦血栓,腦梗發生;特別對腦血栓偏癱(腦硬)效果突出,填補了溶栓時間窗後的溶栓,**臨床**空白,大大提高療效,減少致殘,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4: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心態平和,低鹽低脂清談飲食,忌菸酒,多喝水,加強鍛鍊,提高抗病力.

9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粥樣硬化在腦血管的表現,腦血管動脈硬化的防治除了改善生活方式以外,還需要給予藥物**。

藥物**方面,包括給予調脂藥物,首選他汀類的調脂藥;抗血小板藥可以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可以防止血栓形成;還可以給予鈣通道阻滯劑,有助於改善腦供血。同時還要控制與本病有關的一些危險因素,比如高血壓的患者要給予降壓藥物,糖尿病的患者要給予降糖藥物等等。

10樓:慎甘

你好, 腦供血不足主要臨床表現以頭暈、頭痛為主,有時伴有心煩易怒、失眠多夢、耳鳴、逆行性遺忘、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慢性腦供血不足的**較複雜,包括動脈硬化、動脈炎、動脈狹窄,高血壓、低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貧血等,肥胖、吸菸等也是形成慢性腦供血不足的促發因素。**腦供血不足應著眼於保護殘存的神經機能,改善和恢復受損的神經機能,防止其向更嚴重的腦缺血型別發展。

藥物**:臨床常用於**腦缺血性血管病變的鈣通道阻滯劑有尼莫地平、尼卡地平和氟桂嗪等;組胺類藥培他啶對腦血管、心血管,特別是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有較明顯的擴張作用,可顯著增加心、腦及周圍迴圈血流量,改善血迴圈並降低全身血壓,還有輕微的利尿作用;血管擴張劑(如尼麥角林等)可增加血流,疏通血管,用於缺血性腦病有一定療效;抗凝劑及抗血小板聚集劑(如藻酸雙酯鈉、阿司匹林等)能減少周圍動脈內阻塞性血栓的形成;中成藥(如銀杏葉、黃芪、川芎嗪等)能改善腦動脈硬化症的臨床症狀,降低血脂、血液黏度。

11樓:中醫何文醫生

根據證型不同 可以吃左歸丸 歸脾丸 牛黃清心丸 八珍湯 通竅活血湯 血府逐瘀湯等 因為腦供血不足 引起的症狀非常多樣 所以中成藥的使用也需要根據症狀進行辨證論治。

12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耳鳴失眠,多吃2種食物,血液迴圈,繞開腦血栓

14樓:柳若瑞婀

建議你還是把你媽媽帶到附近正規的醫院去找一下專科醫生看一下,必要的時候做一下頭顱ct、腦血流圖等。瞭解是否真正的腦供血不足,如果確實存在腦供血不足,可使用一些天津天士力的養血清腦顆粒等中成藥效果較好。祝你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這個概念比較混亂,有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後迴圈缺血、慢性腦缺血、腦動脈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症等多種理解,其中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後迴圈缺血是急性腦血管病的範疇,後迴圈缺血包括椎基底動脈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和後迴圈梗死兩種疾病,不論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還是後迴圈梗死,都屬於神經科急症,應該住院診治,降低發生腦梗死或腦梗死**的概率;而慢性腦缺血、腦動脈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症等屬於慢性腦血管病,可在門診處理,具體用藥還是要看神經科醫生給與指導,比較穩妥。

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我才30歲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1.要去除一些危險因素,如高血壓 煙癮 酒癮等。2.吃一些抗血小板的藥,如阿司匹林,可以促進血液迴圈。3.抗凝血藥物也可以吃,作用基本如上。4.如果是慢性腦供氧不足的話,可以吃養血清腦顆粒。5.嚴重的話,要手術 當然這是個人見解,最好去問下醫生。大腦供血不足,主要表現在神經精神功能方面的異常,甚至障...

頭,腦供血不足,怎麼辦,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生活是不是緊湊,平時很緊張嗎?你說 頸椎由於長時間都在用電腦,有點點小問題 大學時間比較空,但長期對著電腦,輻射大且會危害人的健康,而且使讓人覺得頭暈難受。建議外出去爬爬山,呼吸新鮮空氣,不該有時間就對著電腦,多戶外運動,可以減緩此症狀。你還說 平時有點多愁善感,有點愛胡思亂想 多想的都是我死後會是...

大腦供血不足吃什麼好,大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大腦供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大腦供血不足是腦的區域性血液 不足導致腦功能障礙。供血不足多和動脈硬化有關。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危險因素。平時生活中在飲食上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黑木耳,洋蔥,芹菜,西蘭花,大豆製品,魚類,奶製品。忌食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以及動物內臟,如肥牛肉 肥豬肉 豬肺 豬肝 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