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吃什么藥,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2022-11-26 15:20:08 字數 5787 閱讀 6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是頸椎病引起的,增生的頸椎關節壓迫了椎動脈,影響大腦供血,**頸椎病才是關鍵,還有認識因為頸部的血管有板塊,堵住血管的一部分引起供血不足,還有人是血壓太低引起 ,問題不同,方案也不盡相同

2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

3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頭部供血不足是什麼反應?吃什麼藥?

4樓:

腦供血不足,必須查明供血不足的原因,因為**不同,治法各異,頸椎病壓迫血管使腦供血不足,**以牽引,按摩,活血為主.

意見建議: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心態平和,低鹽低脂清談飲食,忌菸酒,多喝水,加強鍛鍊,提高抗病力.

1、西藥如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聚集效果迅速,藥效穩定;

2、中藥如丹蔘、銀杏等活血化瘀效果不錯。

長期服用藥物效果不明顯或者藥物已對身體產生傷害而引發肝腎的衰竭和其他病症外的身體傷害的,可以吃點多肽地龍蛋百,減少藥物傷害,促進人體血液迴圈,達到清除血液垃圾,保健養生的功效

5樓:正鼠說

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視力衰退,乏力等;吃一點增進血液迴圈活血祛瘀的藥,最好是先去檢查一下!

6樓:漢承望

頭為陽,實屬陽氣不足,去藥店問醫生

7樓:大厭綿羊興

腦部供血不足的**方法包括:

1、改善腦供血的**,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改善腦供血的藥物,包括敏使朗、尼麥角林片及部分中成藥;

2、由頸椎病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可通過頸椎操、理療、鍼灸、熱敷等**;

3、全身狀況不佳,血液質量不好,流動較慢的患者,應堅持運動,包括甩手、引體向上、游泳、羽毛球等;

4、飲食方面應以蔬菜、水果、五穀雜糧為主,肉類佔比為20%-25%,每週可吃兩個雞蛋。

8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而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多與腦動脈硬化有關。

腦供血不足發病率較高,據統計80歲以上人群中腦供血不足佔80%,60歲以上人群中70%有不同程度的腦供血不足。其主要症狀是反覆出現頭暈、頭昏、頭痛症狀,常伴有心煩、耳鳴、煩躁易怒、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症狀。研究認為,腦供血不足若不及時**,很可能引起腦梗死,甚至痴呆。

9樓:

大腦供血不足多有動脈粥樣硬化的病史,是由於腦動脈痙攣、血管狹窄等,導致的**大腦供血減少引起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反覆的頭暈、頭痛、眼花、耳鳴、眼花、煩躁易怒、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症狀。腦供血不足需積極**,若不及時**,很可能引起腦梗死,甚至痴呆。

可給予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藥物氯吡格雷等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增加血液**,降低腦缺血發作。

10樓:friendly萌萌噠

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頭暈,特別是突然感到眩暈。

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脣麻。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肢無力或活動不靈。

意見建議: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11樓:

首先,腦供血不足的**方法應當首先去除危險因素例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控制高血脂,以減輕腦動脈硬化。 抗血小板藥物:

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 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其次,腦供血不足除了西藥急性**外在後期應當採用中醫的**方式,治標固本,標本兼治效果比較理想。

12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主要是改善腦血液迴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擴血管藥物和銀杏葉製劑等。

藥物外建議服用疏通微迴圈的多,肽,地,龍,天然的膳食營養調理品,避免過多用西藥給身體造成的***。

合理飲食: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如洋蔥、西紅柿等)、水果、魚、黑木耳、少量醋、乾紅葡萄酒等,可以起抗氧化作用,延緩腦動脈硬化的發生。

15樓:ice乂

有空就先多按摩頸椎吧

腦缺血吃什麼藥?

16樓:一剪寒梅

首先要了解為什麼缺血,如果是貧血導致缺血供氧不足,則需要進行補血。如果是因頸椎疾病壓迫腦動脈,則需要先進行頸椎病處理。

心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效果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可引發腦缺血缺氧,使腦實質發生廣泛彌散性病變,腦的整合機能就會明顯受損。患者可出現頭痛、眩暈、耳鳴、肢體麻木、失眠、多夢、記憶力明顯減退等症狀。有的還會表現為性格突然改變,與平日反差極大等。

早期腦供血不足是可逆的,一旦出現了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時,要儘快就醫,找出**,並針對**及時**。

可以適當服用益安寧丸的。但是不論什麼藥物對機體都是相互制約和相互平衡,相生相剋。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供血不足還是服用抗生素之類的對應藥物,然後立刻到醫院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

19樓:

心腦供血不足 抗血小板和抗凝藥物可以防止腦血管血栓形成,常用藥物包括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華法林、達比**、利伐沙班等 服用阿司匹林時需要按照醫囑服藥

20樓:陽光趙大地

心腦供血不足,主要就是抗血小板聚集,通過抗血小板聚集,才能夠有效的抑制血栓的形成,避免發生心腦血管阻塞,代表藥主要是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再就是口服他汀類藥物,因為大部分心腦血管供血不足都是由於動脈硬化瘢塊形成導致的,所以通過口服他汀類藥物調節血脂,穩定動脈斑塊,還有擴張血管來改善心腦臟器的供血的藥物,心血管用藥主要是單硝酸異山梨酯,腦血管有尼莫地平等

21樓:在司馬臺長城調查民俗的鋼鐵俠

心腦供血不足最常用的抗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氫氯比格雷、替格瑞洛、西洛它唑,不能耐受阿司匹林,可以用吲哚布芬代替。降低血脂,特別是低密度膽固醇的藥物,常用的抑制膽固醇生成的藥物,如阿託伐它汀、瑞舒伐它汀、氟伐它汀、匹伐它汀、辛伐它汀,抑制膽固醇吸收的依折麥布。改善心腦供血的藥物,如硝酸甘油、硝酸異山梨酯、單硝酸異山梨酯、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改善腦供血不足的藥物,如尼莫地平、前列地爾。

藥物**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意見建議:心腦供血不足是需要口服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它汀調脂的藥物,阿託伐它汀,瑞舒伐它汀,辛伐它汀。藥物**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老人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好?

22樓:昝振華夕書

您好,老年人腦供血不足常見於動脈硬化和頸椎病。建議做頸椎拍片,排除頸椎後,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淤和擴張血管的藥物進行**,如銀杏葉片和西比靈

23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藥物**

1.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2.抗凝血藥物: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24樓:來自夾山寺喜盈盈的爬山虎

如果患者是因為後迴圈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腦供血不足,經常吃的藥物是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這一類藥物可以明顯的抑制血小板的聚集,減輕動脈粥樣硬化的進展,服用時要注意出血的不良反應。

第二類藥物需要服用他汀類藥物,這類藥物既能夠降低血脂,又能夠穩定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對於腦供血不足是有重要的作用的。

第三種,如果腦供血不足是因為動脈痙攣導致的,可以服用鈣離子拮抗劑進行**,有一定的效果的。

25樓:

老人腦供血不足建議先去醫院檢檢視看,不要自己亂吃藥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26樓:愛你寶貝

腦供血不足,可以吃尼莫地平或西比靈。應該查個血脂血糖,看看高不高,另外的話,平時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不焦慮不緊張,適當運動增強體質。因為頭暈的原因很多,最好就去做個腦ct,經顱多普勒檢查。

27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最主要原因是腦動脈硬化,所以**腦供血不足,第一個,要吃一些抗血管凝集的藥物,像阿司匹林類的,腦供血不足,第二個,還可以吃一些,擴張腦血管的藥物,比如說尼莫地平、西比靈等擴張腦血管,還有一些針對**的**,比如說有高血壓病的可以用一些**頸椎病的藥物,還有一些中成藥,可以很好的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中成藥裡面的,活血化瘀類的、補血補氣類的都可以用。

28樓: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這些都可以造成腦動脈硬化腦血管狹窄而出現腦供血不足,另外長期吸菸、大量的酗酒也可以造成腦動脈硬化出現腦供血不足的表現,知道了這些原因就要正規的進行降壓、降脂、降糖的**,並建議病人戒菸限酒,適當的運動。另外,在口服尼麥角林、益腦膠囊、艾迪苯醌、培元通腦膠囊,以及養血清腦顆粒,這些藥物都可以明顯改善腦供血不足的臨床症狀。

29樓:丘星

腦供血不足,可以吃那個腦腦血通片還有那個西毗鄰也可以熬的中藥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檢查了。

30樓:慧瑩養生情報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

31樓:楚玉健康坊

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吃3物,促進血液迴圈,大腦輕鬆靈活!

32樓:中醫何文醫生

根據證型不同 可以吃左歸丸 歸脾丸 牛黃清心丸 八珍湯 通竅活血湯 血府逐瘀湯等 因為腦供血不足 引起的症狀非常多樣 所以中成藥的使用也需要根據症狀進行辨證論治。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33樓:中醫何文醫生

根據證型不同 可以吃左歸丸 歸脾丸 牛黃清心丸 八珍湯 通竅活血湯 血府逐瘀湯等 因為腦供血不足 引起的症狀非常多樣 所以中成藥的使用也需要根據症狀進行辨證論治。

34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的藥物有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抗凝藥、鈣通道阻滯劑、組胺類藥物、血管擴張劑、降脂藥物、中成藥等,需要找到腦供血不足的具體的**,再選擇合適的藥物積極**。

腦供血不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腦供血不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後迴圈缺血的主要 和發病機制 l 動脈粥樣硬化是後迴圈缺血最常見的血管病理表現。導致後迴圈缺血的機制包括 大動脈狹窄和閉塞引起低灌注 血栓形成及動脈源性栓塞等。動脈粥樣硬化好發於椎動脈起始段和顱內段。2 栓塞是後迴圈缺血的最常見發病機制,約佔40 栓子主要 於心髒 主動脈和椎基底動脈。最常見栓塞部位...

腦供血不足,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沒有做腰穿的話如果能夠通過別的辦法獲得腦脊液做病毒檢測也是有可能診斷的,比如因為某些原因從鼻孔或者耳道有腦脊液流出。但是不做腰穿也沒用獲得腦脊液做檢測是不應該確診病毒性腦炎的。你看看醫院是確診還是做的疑似診斷。出院診斷也可能只是疑似診斷,有沒有問號或者其他標記?或者是其他疾病不排除等等,如果沒有那麼...

四十多歲就腦供血不足吃什么藥能治好啊

首先,腦供血不足是一種籠統的說法,不是一個正規的診斷,如果想診斷,需要做頸部及顱內血管彩超或者ct血管成像。其次,腦動脈硬化目前沒有什麼藥物可以 只能預防,如果有動脈硬化高危因素 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對 做相應 預防硬化或防止其加重。最後,如果沒有上述高危因素,你的情況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