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發的遊戲如何保護產權,自己開發的遊戲如何保護產權?

2022-10-03 06:40:10 字數 3194 閱讀 9165

1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由於不是專項發明,不存在特殊性,因此不能申請專利。但是可以去申請版權。

版權是智慧財產權的一種型別,它是由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以及文學、**、戲劇、繪畫、雕塑、攝影和電影攝影等方面的作品組成。其中,也包括遊戲的開發版權保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作品本身涉及抄襲或者裡面存在違規的內容,也是不會被申請成功的。

申請之前最好先自己做以下排查。

申請步驟:

申請人提交登記申請材料——登記機構核查接收材料——通知繳費——申請人繳納登記費用——登記機構受理申請——審查——製作發放登記證書——公告。

材料準備:

(1)著作權登記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3)權利歸屬證明。

(4)作品的樣本,即遊戲的成品。

(5)作品說明書,內容包括創作意圖、創作過程、獨創性三方面,主要是為了介紹作品的特殊性。申請人需要在說明書上進行簽章。

(6)如果委託他人代為申請的,還應提交申請人的授權書以及**人的身份證明。

辦理週期:

一般來說,在材料齊全的情況下,一個半月的時間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拿到版權證明。

2樓:快樂小妖

可以申請軟體著作權。

3樓:楊傑網際網路律師

針對遊戲的智慧財產權保護,較多體現在對著作權與商標權的保護上。為保護遊戲及遊戲內的人物、場景等作品的著作權,建議你可以保留好遊戲及遊戲內素材作品的開發和創作過程、及時對這些作品申請著作權登記以及加上自己特有的標記。而針對商標權的保護,你可以對遊戲名稱在9類、35類、41類及42類上申請商標

當然,如果你開發的遊戲還能夠解決技術問題,具有技術特徵,你也可考慮通過專利申請予以保護,更多關於遊戲的司法保護方法,可詳見我們團隊新作《網路遊戲公司合規指南》,如有需要,歡迎隨時溝通。

4樓:1951495276小柒

可以申請版權即著作權,是指文學、藝術、科學作品的作者對其作品享有的權利(包括財產權、人身權)。版權是智慧財產權的一種型別,它是由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以及文學、**、戲劇、繪畫、雕塑、攝影和電影攝影等方面的作品組成.

申請版權有如下的步驟:

1、材料要求:

申請作品著作權登記應當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按要求填寫完整的作品著作權登記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3)權利歸屬證明;

(4)作品的樣本(可以提交紙介質或者電子介質作品樣本);

(5)作品說明書(請從創作意圖、創作過程、獨創性三方面寫,並作者簽字);

(6)委託他人代為申請時,**人應提交申請人的授權書;

(7)**人的身份證明。

2、辦理步驟:

申請人提交登記申請材料--登記機構核查接收材料—通知繳費—申請人繳納登記費用—登記機構受理申請—審查—製作發放登記證書—公告。

3、辦理時限:

登記機構受理登記申請後50個工作日辦理完成。需要補正材料的,申請人自接到補正通知書後兩個月內完成補正,登記機構自收到符合要求的補正材料後40個工作日辦理完成。

開發了一款網路遊戲,如何進行智慧財產權保護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遊戲上註明你的權利,做好必要的技術保護手段。

要知道像奇蹟之類的大型遊戲都被盜版何況你的!

著作權有自動獲得保護的 也就是不用申請 網路這方面我也不是很清楚至少我在整個知產法學裡也沒有看到有關的確切條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在北京應該可以這樣做保護:

可以申請軟體著作權-軟體作品登記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

你可以先打**諮詢一下。

7樓:冷月照孤冢

可以申請智慧財產權,目前關於虛擬物品還沒有寫進法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自己伺服器執行,誰可以盜版?

9樓:渴水的魚魚

現在好像已經有虛擬財產法了.

可以試試.

還有啊,你這個問題最好是發到法律方面裡.

那裡懂這個的人多啊....

10樓:楊傑網際網路律師

對網路遊戲進行智慧財產權保護有很多方式,不僅可以在作品上標明公司標識,還可以選擇對作品進行著作權登記、保留作品的完整創作過程以及對公司、運營平臺與遊戲產品名稱申請商標保護。

至於題主提到的「讓概念不會被複制」,我們認為基於著作權法保護的是表達(作品)而非思想,建議題主可以將概念賦予獨創性的表達並形成作品。如有需要,可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從法律角度分析何為「獨創性」,怎麼才能稱為「作品」,以更好保護題主自行開發這款網路遊戲。

我開發了一款遊戲軟體,想要申請一個著作權,請問大家

11樓:cs曹爽

您好,遊戲軟體,你可以申請軟體著作權權來保護,申請這個大約30個工作日左右就可以,保護起來對你有好處,防止別人你上市後別人搶注,如果別人搶注,人家申請了,你就可能存在侵權,這就是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要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如何保護自己,怎樣保護自己

在位高權重的上司跟前做事,肯定是非常難的。俗話說伴君如伴虎,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的上司是位高權重的領導者,你怎樣才能平安無事地在他身邊做事呢?這就有必要 封建社會那些處世圓滑 左右逢源,尤其善於拍上司的馬屁的官僚。他們想的並不是如何辦好公事,而是怎樣討好上司,保住自己的官職奉祿 榮華富貴。這些人...

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我們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呢?

最近身邊一位小夥伴總是發牢騷,哎呀 一隻耳朵聽不見了老是嗡嗡地響,不管聽什麼都有。所以呢保護好耳朵可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學習 的孩子們和熱愛的 的發燒友,更應當瞭解自己的耳朵,加以愛護。下面給大家幾個小建議來充分保護好自己的 金耳朵 耳朵是我們身體一個重要的器官,沒有了耳朵,我們就無法聽到世界美妙的...

如何保護自己電腦的隱私,人類保護自己電腦隱私的方法有哪些?

你可以試試 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 強大 專業的檔案 資料夾加密軟體。超級加密3000 功能強大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和保護軟體。資料夾保護 2006 優秀的資料夾保護軟體,可以對資料夾進行加密碼 隱藏 偽裝的保護。快捷,方便的解決你檔案保密問題 超級祕密資料夾 讓你的重要資料和個人隱私更加保密和安全的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