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跑步如何保護自己的膝蓋?

2023-02-23 16:25:08 字數 718 閱讀 6691

1樓:摩羯座的我們

1、在跑步過程中,如果感覺到膝蓋疼痛的,則需要停止活動。可以先試試冰敷能否緩解疼痛,若是不能,而且疼痛持續時間很久的,則需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以及**。

2、跑步的姿勢要規範,特別是在落腳的時候,如果落腳的姿勢不對,相對來說,膝蓋會受到較大的衝擊,很容易造成膝蓋的損傷。落腳時,足跟先著地,接著是足中,最後是前腳掌。落腳點在膝蓋的後方。

3、跑步時,不可跑太快。當快跑時,身體很容易跟不上步伐,但節奏和膝蓋不能協調,可能會造成對膝蓋的損傷。

4、跑步時,需要選擇緩衝效果好一點的鞋,但是不要穿新鞋。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選擇在跑步之前做好拉伸運動。在跑步的時候帶上護膝。儘量避免在堅硬的土地上跑步。

3樓:qiy英小球

跑步時可通過更換鞋子、熱身、降低速度及時間的方式保護膝蓋。

1.穿合適的鞋子:跑步時穿舒適的軟底旅遊鞋,最好是具有回彈、緩震作用的專業跑步鞋進行鍛鍊,在橡膠場地或平路上跑步,減少爬高爬低,往往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膝關節軟骨及半月板的損傷。

2.做好熱身:跑步前要做好充足的熱身準備,將身體功能調動起來後可以有效降低膝關節損傷的發生。

3.慢跑不要快跑:建議跑步愛好者多進行慢跑,避免快速跑、急轉彎以及疲勞跑步。

慢跑會對膝關節的損傷較小。跑步的距離和速度要循序漸進,避免突然加快、加量等,造成膝關節的疲勞損傷和急性牽拉傷。

如何保護自己,怎樣保護自己

在位高權重的上司跟前做事,肯定是非常難的。俗話說伴君如伴虎,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的上司是位高權重的領導者,你怎樣才能平安無事地在他身邊做事呢?這就有必要 封建社會那些處世圓滑 左右逢源,尤其善於拍上司的馬屁的官僚。他們想的並不是如何辦好公事,而是怎樣討好上司,保住自己的官職奉祿 榮華富貴。這些人...

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我們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呢?

最近身邊一位小夥伴總是發牢騷,哎呀 一隻耳朵聽不見了老是嗡嗡地響,不管聽什麼都有。所以呢保護好耳朵可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學習 的孩子們和熱愛的 的發燒友,更應當瞭解自己的耳朵,加以愛護。下面給大家幾個小建議來充分保護好自己的 金耳朵 耳朵是我們身體一個重要的器官,沒有了耳朵,我們就無法聽到世界美妙的...

運動時這樣能保護你的膝蓋?六種保護膝蓋的運動

跑步運動時保護膝蓋的方法 1 跑步姿勢要正確。正確的跑步姿勢可以避免我們的膝蓋受到傷害,根據不同的跑步方式,所選擇的跑步姿勢也會不一樣,短跑 長跑 快速跑 慢跑等都有不同的姿勢,用正確的跑步姿勢,不僅能夠避免運動不當受傷,好能夠使運動達到最高效的健身減脂的效果。2 選擇舒適合腳的鞋子。跑步當然得穿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