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時,怕冷,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2022-10-03 14:50:15 字數 833 閱讀 1632

1樓:我是不言

原因之一:新陳代謝率低,熱量的合成從而使體內熱量釋放較少。由於運動量不足,往往會造成全身或區域性迴圈不良,導致全身發冷,特別是手、足等末梢部位更覺冷。

原因之二:缺鐵和甲狀腺素分泌不足。那些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鐵元素含量不足;

措施之一:進行耐寒鍛鍊。從秋季開始,便應積極從事耐寒鍛鍊。多到室外運動,如散步、跳舞、打羽毛球等。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臉、擦身,也可逐步進行冷水浴。

措施之二:多攝入富含熱量的食物。狗肉、牛肉、羊肉等畜肉富含脂肪,產熱多,可適量多吃一些,最好採用燉煮法,燉久一點。

措施之三:多攝入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羊肉、雞蛋、黑木耳、牛奶、豆類和綠葉蔬菜等。

措施之四:多攝入海帶、魚蝦、牡蠣等含碘豐富的食物,可提高禦寒能力。

措施之五:採用食療方法。

( 一)參附母雞:母雞性味甘溫,可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用母雞一隻加人蔘十五克,附子片十克燉湯,喝湯食肉。

(二)龍眼肉棗湯:龍眼肉五十克,生麗參六克,紅棗一百克,加白砂糖適量共煮湯。生麗參性平,補精益氣,龍眼與紅棗性溫,健脾補血,且含有較多的糖分及酶等,可提高體內能量和熱量,使畏寒怕冷得到改善。

最後一個辦法,也是在最短時間最容易實現最有效的,就是你在睡前用熱水泡腳和手,然後馬上進被窩,這樣可以保證你整個晚上手腳都是暖暖的了。

2樓:第二顆狼牙

這在中醫上叫先天陽氣不足,在西醫上叫末梢血液迴圈不好,在冬天可以多吃些熱性的食物,如:桂圓、荔枝、羊肉等,也可以適當的進行運動,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會有好的保健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羊肉,多運動,多參加勞動,跑步都是很好的

手腳冰涼怎麼回事,女性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怎麼調養

您好 可以吃吃看看的!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

手腳冰涼,好凍怎麼辦,手腳冰涼怕凍怎麼回事

手腳發涼可能是疾病訊號。氣溫驟然下降,許多人手腳發涼的毛病又犯了。醫生提醒,如果已經注意保暖,但手腳仍然冰涼時,有可能是以下疾病訊號的表現。一 6 1雷諾現象 多見於中 6 1青年女性。典型表現為雙手指 足趾 在受涼後出現發白 6 1發涼,然後變紫 6 1變紅,最後又可恢復正常。其原因是手指 足趾 ...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好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