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法律專家幫忙判斷如下問題,本人在此先謝過了

2022-12-14 04:05:07 字數 1304 閱讀 8538

1樓:

1、法律不需要經濟基礎。

答:錯。法律是國家的上層建築,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為地基。

2、出生在中國的自然人都是中國公民。

答:錯。我國國籍的取得采血統主義兼出生地主義。

即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國或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依照外國法律,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除外,因為我國不承認雙重國籍;父母無國籍或國籍不明,定居在中國,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3、道德要靠國家強制。

答:錯。道德不需要國家強制力來保障實施,而是靠人的內心信念來保障實施的。

4、法律關係的內容是權利與義務。

答:對。法律關係的內容是法律關係主體之間的法律權利和法律義務。法律關係的要素有三:即主體、內容、客體。內容即是法律權利和義務。

5、罰款,拘役,禁止出境都是刑事制裁。

答:錯。我國刑種分為主刑和附加刑,主刑由輕到重為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附加刑包括罰金、剝奪政治權利、沒收財產、驅逐出境。

6、男女雙方沒有強烈愛情不能結婚。

答:錯。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的條件為1)男女雙方完全自願;2)均達到法定婚齡,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3)均為無配偶。

但是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以及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禁止結婚。顯然,我國法律並沒有規定雙方必須有強烈的愛情才可以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1、 錯,物質是精神的基礎。

2、 錯,根據國籍法規定,出生在中國,但要求父母至少一方是中國公民才具有中國國籍。

3樓:匿名使用者

1, 錯。法律是經濟基礎的反映。

2,錯。不是所有出生在中國的自然人都是中國公民。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 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 本人出生在外國, 具有中國籍,但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 不具有中國國籍;父母無國籍或國籍不明, 定居在中國, 本人出生在中國, 具有中國國籍。

3,錯。道德是靠群眾自覺遵守的,道德沒有法律約束力。

4,對。法律關係的內容主體的是權利和義務以及實現。

5,錯。罰款,禁止出境不是刑事制裁。刑罰,主刑(死刑,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管制,拘役)附加刑(罰金,剝奪政治權利,沒收財產,驅逐出境)

6,錯。只要男女雙方自願,達到結婚年齡,無不準結婚的疾病,即可結婚。

4樓:夏侯侯歌

1、錯 法律屬於上層建築,經濟是上層建築的基礎2、錯 太絕對了。

3、錯 道德與法律不是一個範疇的,道德是內心的規範不由強制力保障4、對5、錯 罰款可能不是刑事處罰。

6、錯 男女結婚自由。

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什麼病,急,各位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有番茄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 白粉蝨 薊馬 蟎 蟲,切斷傳播途徑。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 細胞 劑 鋅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連噴2 3次。各位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黃瓜霜黴病,bai 多因為高溼中溫天氣du發病,葉 zhi片染病,葉...

請大家幫忙思考以下問題

這是一個誤導的題!這是一道故弄玄虛 故意誤導的題目。在這個問題中,三個人每人實際支付了9元,共實際支付27元,這沒有錯。問題是,服務員獨吞的2元錢已經包含在27元裡面了。27元再去加上什麼2元是沒有道理的。三個人一共花了27元,這27元的去處是,25元給了旅館老闆,2元被服務員獨吞了。怎麼可以27元...

請各位專家朋友幫忙看看這支鐲子,請專家幫忙看看這支手鐲是什麼材質的,值多少錢?別人送的

是晚上的燈光照,不是太清晰,不好準確估價,最好白天拍一下自然光多角度清晰 粗略看應該是糯種翡翠手鐲,種水普通,色暗沉,沒紋裂也就一兩千以內。拍的 過於暗淡。看不清楚是什麼材質的。從第三張的 的顏色可應該是屬於和田碧玉的一種。可以。再傳一張清晰的 確定一下。這支鐲子挺好看的,有什麼問題嗎?想知道是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