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薩金字塔胡夫木乃伊還在金字塔內嗎

2022-10-05 04:15:12 字數 4246 閱讀 8263

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金字塔是世界上七大奇蹟之一,其中最出名的胡夫金字塔,被稱做大金字塔(thegreatpyramid),然而其中古埃及人為永恆的來世所儲存的珍貴物品———木乃伊卻一直未被找到,所以有學者認為很早以前已遭盜墓賊偷竊。

已知,埃及的大金字塔內已知的房間共有三個:地下洞穴,很明顯從未被使用過;令人疑惑的皇后墓室,從未有過皇后埋葬於此,卻有可能埋葬了國王的隨葬品;以及位置更高一些的國王墓室,裡邊有一具空的花崗岩石棺,傳統上認為,這個石棺是用來放置胡夫的木乃伊的。

2023年全球142個國家同時直播的考古發掘過程還動用了微型機器人。當時我在**電視臺看時,石門的背後又是一道石門。很掃興啊。未解的迷仍然困擾著好奇的現代人。

2樓:

不在了,據說被盜墓者到了

3樓:若幽水

不在,一般來說,埃及金字塔裡並沒有法老,法老都埋在國王谷裡

4樓:和碩貝勒

不在,前期的木乃伊在金字塔裡,後期的木乃伊在帝王谷

5樓:匿名使用者

胡夫所在的王朝(第幾王朝忘記了)被一場席捲全埃及的農民起義所顛覆,史書記載起義者把他的「屍首從金字塔裡丟擲來,供眾人鞭笞和毀滅」

金字塔還在不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的埃及金字塔(pyramids)相傳是古埃及法老(國王)的陵墓,但是考古學家從沒有在金字塔中找到過法老的木乃伊。金字塔主要流行於埃及古王國時期。陵墓基座為正方形,四面則是四個相等的三角形(即方錐體),側影類似漢字的「金」字,故漢語稱為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始建於公元前2023年以前,共有一百多座,大部分位於開羅西南吉薩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認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其中,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孫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其中,又以胡夫金字塔最為壯觀,它相當於一座五十多層的大樓。

埃及金字塔成為了古埃及文明最有影響力和持久的象徵之一。

埃及金字塔內發現過法老王的木乃伊嗎?具體請舉例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埃及的幾個金字塔發掘過程中指發現過一些破爛的棺槨,還沒在金字塔裡發現過可以證實為法老的木乃伊。所傳世的法老木乃伊幾乎都來自於帝王谷

吉薩金字塔群與孟菲斯相距約12公里,對嗎?

8樓:萌夢小茹

孟菲斯及其抄墓地和金字塔,位於埃及東北部的尼羅河西岸。孟菲斯曾是古埃及的都城,已有2023年曆史。金字塔距孟菲斯8公里處,是世界上古代"七大奇蹟"中僅存的一處。

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孟菲斯及其墓地和金字塔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所以不是12公里,而是8公里處

埃及的木乃伊主要分佈

埃及金字塔裡面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祕的埃及金字塔,究竟隱藏著多少未解之謎?尤其是大金字塔主人胡夫的木乃伊從來沒有被發現過。一直以來,一批又一批的考古學家都試圖揭開金字塔的謎底。

日前,有**披露考古學家在胡夫金字塔發現了一條新的祕密通道。不知這次探索和發現對於揭開金字塔之謎是近了,還是反到增添了一層鬼魅?

兩年前,埃及考古學家通過「金字塔漫遊者」機器人考察胡夫金字塔「王后室」南北通道,發現了兩扇「門中之門」。此後,胡夫金字塔舊謎未解,反而又添新謎。

日前,兩名法國業餘埃及學考古學家在利用地面穿透雷達等對胡夫金字塔經過20年的研究後石破天驚地著書宣稱,他們已經在「王后室」下面探測到了一條以前無人知曉的祕密走廊,他們相信這條祕密走廊正通往除「國王室」、「王后室」外第三個不為人知的「墓室」———如果該「墓室」的確存在,那麼它不可能被盜墓賊光顧過,因此裡面很可能仍儲存著胡夫法老的木乃伊!不過,當這兩名法國研究者試圖申請到金字塔內部進行更深入的探測時,卻遭到了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的斷然拒絕。

近日,英國《衛報》獨家披露了這一訊息。

穿地雷達發現胡夫金字塔「祕密走廊」

埃及胡夫金字塔名列「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據稱是古埃及法老胡夫的陵墓。然而,至今為止,胡夫法老(又稱基奧普斯國王)的木乃伊遺體卻從來沒有被發現過。一些考古學家懷疑,胡夫的木乃伊也許早就被古代盜墓賊給偷走了。

據瞭解,胡夫金字塔內目前包含著三個已知房間。「國王室」———裡面有一具巨大的花崗岩石棺,人們認為它正是胡夫木乃伊的葬身之處。不過事實上,如今裡面空空如也。

在「國王室」底下,有一個略小的墓室,它被稱做「王后室」,儘管科學家傾向於認為它並不是給王后安排的。此外,在金字塔地底下還有一間從沒使用過的小地下室。

然而日前,兩名法國業餘埃及學考古學家在經過多年的現場考察後,提出了一個石破天驚的新見解∶在胡夫金字塔內「王后室」下面,還有另外一個至今不為人知的「神祕墓室」,該祕密墓室可能正是胡夫法老的最終葬身之所!如今,他們已經通過地面穿透雷達,探測到了通往該祕室的一條祕密走廊!

「王后室」下藏祕室?疑是胡夫木乃伊安葬處

這兩名業餘埃及學考古學家是法國建築師吉萊斯·多米恩和法國退休房地產商讓·尤斯·弗德赫特,兩人研究埃及金字塔已有20年的歷史。2023年,他們用地面穿透雷達分析位於埃及梅登地區的一座金字塔時,就曾成功發現過兩間以前從未被人發現的祕室。

日前,吉萊斯·多米恩和讓·尤斯·弗德赫特宣稱,他們用同樣的雷達探測技術發現了胡夫金字塔內一條至今無人所知的祕密走廊,這條走廊位於「王后室」下方。他們相信,它通向的正是金字塔中的「最後祕室」———該祕室很可能正是胡夫法老的最終葬身之處!

「要證明這一點,只需將一根光纖攝像機電纜通過金字塔中已經存在的坑洞簡單地穿透過去,抵達祕密走廊所在之處,看走廊中是否有吊閘機關存在。接下來,它需要抵達走廊的前半部分,穿透祕室房間進行檢視,確保它還沒有被外界汙染。」弗德赫特說。

他表示,如果吊閘機關確實存在,那麼它們應該是一些巨大的花崗岩板,當胡夫的葬禮舉行後,古埃及工程師會通過一個繩索系統將花崗岩板從上面漸漸下降到通往法老墓室的走廊上,以便阻住通道,避免外人闖入打擾法老靈魂的安寧。

弗德赫特同時稱,儘管他們探測到了「祕密走廊」,但只有通過進一步的探測,才能最終證明「最後祕室」是否真的存在。

胡夫為自己造了三個墓室?一個沒完成,一個出現裂縫

關於胡夫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最流行的一種理論認為∶金字塔的內部結構全都經過事先設計,工人們按照設計圖來進行建造。但多米恩和弗德赫特卻相信,在金字塔建造過程中,設計思路曾反**生變化。當古埃及建築師發現原來設計的「國王室」可能無法承受上面的巨石重量時,就開始重新回到了圖紙上。

據瞭解,「國王室」的屋頂被幾道每根重達50噸的花崗岩石樑增固著,將屋頂隔成了4個小空間,大英博物館古埃及和蘇丹館副館長傑弗裡·斯潘塞說∶「這個設計是為了將金字塔中心的巨石重量分散到邊上去。」然而,這些花崗岩石樑上顯然能夠看到一道道裂縫,斯潘塞解釋稱,考古學家們通常認為這些裂縫是在金字塔建成很久後,在某次**中被震裂的。

不過多米恩卻不這麼認為,他相信這些石樑上的裂縫在金字塔建造時就出現了,古埃及建築師們對此一清二楚。多米恩的證據是,在一些裂縫中,被抹了一些年數達2023年之久的灰泥,多米恩相信,這正是古埃及建築師試圖亡羊補牢、加固屋頂的證據。

多米恩在他的新書《基奧普斯的墓室》中寫道,「胡夫金字塔的全部問題可以歸結到以下一個理論,胡夫當年一共為自己建造了三個墓室,第一個墓室(王后室)沒有建造完成;第二個墓室(還未被發現的祕室)可以投入使用;第三個墓室(國王室)上面出現了裂縫。因此,胡夫最後被葬在了第二個墓室之中。」多米恩稱,他認為「王后室」並不是胡夫墓室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入口太窄,根本無法抬進胡夫的大石棺。

10樓:景蔓蔓惲薄

我去過埃及。這是我的切身經歷。

最大的胡夫金字塔是對遊客開放的,可是裡面什麼也沒有。沒有隨葬品,沒有壁畫,據說裡面的木乃伊被移至博物館儲存了,只是在金字塔深處有一個原來方木乃伊的房間。金字塔裡很暗、很熱、很悶,呆久了會覺得氧氣不足。

在靠近沙漠的地方有較集中的小金字塔,叫梯形金字塔群。那裡面有壁畫,葬在那裡的屍體也被儲存在博物館。在埃及南部的帝王谷可以看到木乃伊。

以上是遊客所能看到的金字塔現狀。

古埃及金字塔裡面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老王的木乃伊和一些陪葬品,包括珠寶,動物的木乃伊,甚至還有水果和鮮花,可以保持新鮮。貌似裡面有未知的電磁共振,可以殺死細菌。上面的說有咒語,那是胡夫金字塔裡的,其實有人研究發現,所有「冒犯」的人都感染了一種奇怪的細菌,這才是謎。

至於費解的碑文,大致是古埃及的文字或符號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開埃及金字塔之謎:裡面到底有什麼?木乃伊?一起去看看吧

埃及的金子塔現在有多少座,都開發出來了嗎

胡夫金字塔未解之謎專家講解,胡夫金字塔的未解之謎有哪些?

百慕大三角未解之謎!百慕大三角底邊也有一個金字塔比其他金字塔早建7500年左右,透明的,給海底裡面,胡夫金字塔有啥了不起的?切!百慕大三角謎底還沒解開更加神祕了!因為 海底有金字塔!透明的!說到這裡!2020年5月24日12 11 35秒釋出 在西方,圍繞著埃及的胡福大金字塔,流傳著許多所謂科學的不...

金字塔的外形描寫是什麼說明方法,胡夫金字塔的特點用了什麼等說明方法

埃抄及的金字塔 是一篇說襲明文,文章bai採用了總分總的結構方式,運用du了舉例 zhi列資料 比較等多dao 種說明方法。埃及的金字塔 是蘇教版第十冊第15課,這是一篇說明文。課文以清晰的條理,平實的語言,細緻的描寫,介紹了埃及金字塔的形狀及其建築歷史,胡夫金字塔的特點用了什麼等說明方法 埃及的金...

食物金字塔,什麼是食物金字塔?

美國農業部 usda 在1992年正式釋出 食物金字塔指南 以保持健康的身體和減少患慢性病的危險。指南中的建議很快家喻戶曉 人們應該儘量減少脂肪和油的攝入量 每天應吃6 11份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麵包 穀類 大米 麵食等 飲食金字塔還建議多吃蔬菜 包括土豆,土豆也是一種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