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金字塔,什麼是食物金字塔?

2022-03-29 12:40:35 字數 2619 閱讀 5054

1樓:咖啡兔子十一月

美國農業部(usda)在2023年正式釋出《食物金字塔指南》,以保持健康的身體和減少患慢性病的危險。指南中的建議很快家喻戶曉:人們應該儘量減少脂肪和油的攝入量;每天應吃6-11份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麵包、穀類、大米、麵食等;飲食金字塔還建議多吃蔬菜(包括土豆,土豆也是一種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水果和乳製品;每天至少吃2份肉類和豆類食物,如家禽、魚類、堅果、豆科植物、雞蛋與紅肉類(牛肉、羊肉、豬肉等)食品。

油脂類屬於金字塔的最頂端,每天不超過25克。而第二層,是奶製品、豆製品以及魚禽肉蛋的天下。其中,奶製品每天需要100克,豆製品每天需要50克,魚禽肉蛋每天大約要吃125—200克。

在金字塔的第三層,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水果類和蔬菜類。在這裡,蔬菜類每天要400—500克而水果類每天則要100—200克。最後,這個五穀類,屬於金字塔第四層,也是最底部,每天約要300—500克,是我們最不可缺少的。

2樓:健康養生衛士

「專家」的話慎重相信,食物金字塔可能是**?研究要嚴謹啊!

3樓:湘琳

食物金字塔就是食物的完美搭配:蛋白質,脂肪,粗纖維,和各種維生素組合!

什麼是食物金字塔?

4樓:中地數媒

物金字塔是營養學家為了幫助人們設計健康的飲食計劃而提出的。食物金字塔將食物分成六個組,它顯示了人類每天該從每一組中吃多少食物才能維持膳食平衡。你可以依據食物金字塔裡的建議,與你所知道的食物知識相結合,設計一份健康的膳食計劃,當然這個計劃中包含了你喜歡吃的食物。

瀏覽「探索食物金字塔」中的六組食物後,你會發現金字嗒底部的食物組裡包含一些穀類食品,像麵包、麥片、米飯和麵條。底層是金字塔最寬的一層,它表明該層的食物是膳食結構的主體部分,即平常所說的主食。

食物金字塔的第二層由水果和蔬菜這兩類食物組成。注意這一層沒有最底層寬,這種差異表明了人們對這類食物的需要量比最底層的要少。食物金字塔的第三層包含牛奶、酸乳酪和乾酪類,以及畜肉、家禽、魚、大豆、雞蛋和乾果類。

除最底層和第二層的食物外,人們還需要補充第三層裡的少量食物。

在食物金字塔的頂端是含有大量脂肪、糖類或兩者皆具的食物。注意這組食物是金字塔中量最少的一部分,這就意味著人們應該有節制地吃這類食物。這可是一條非常好的建議,因為在其他各組食物中都含有脂肪和糖類,因而對額外攝人的糖類及脂肪應加以限制,以幫助你預防心臟病及其他疾病。

什麼是食物金字塔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農業部(usda)在2023年正式釋出《食物金字塔指南》,以保持健康的身體和減少患慢性病的危險。指南中的建議很快家喻戶曉:人們應該儘量減少脂肪和油的攝入量;每天應吃6-11份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麵包、穀類、大米、麵食等;飲食金字塔還建議多吃蔬菜(包括土豆,土豆也是一種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水果和乳製品;每天至少吃2份肉類和豆類食物,如家禽、魚類、堅果、豆科植物、雞蛋與紅肉類(牛肉、羊肉、豬肉等)食品。

食物金字塔中的5種食物

6樓:全國全球

在食物金字塔中,油脂類屬於金字塔的最頂端,每天不超過25克。而第二層,是奶製品、豆製品以及魚禽肉蛋的天下。其中,奶製品每天需要100克,豆製品每天需要50克,魚禽肉蛋每天大約要吃125—200克。

在金字塔的第三層,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水果類和蔬菜類。在這裡,蔬菜類每天要400—500克而水果類每天則要100—200克。最後,這個五穀類,屬於金字塔第四層,也是最底部,每天約要300—500克,是我們最最不可缺少的。

食物金字塔是什麼?

7樓:顏滌

進食需要多樣化、均衡和適量。每天各類食物的進食量可以通過食物金字塔來表示,食物在金字塔中所佔的面積越大表示進食量越多。均衡膳食需要在平時養成習慣並堅持不懈,才能對健康產生重大的促進作用。

中國營養學會指出,食物金字塔建議的每人每日各類食物適宜攝入量範圍適用於一般健康成年人,應用時要根據個人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勞動強度、季節等情況做適當調整。

塔尖是富含脂肪和甜糖類的食品,糖尿病患者要少食用。

第二食物層是豆類、肉、蛋和奶製品,富含蛋白質,可以適當地多吃些這類食物,但要提醒自己這不是主要選單。

在食物金字塔近底層的蔬菜和水果以及最底層的麥類、穀類和麵包,是糖尿病患者應攝取的主要食物。這些食物富含營養成分,能提供易被肌體利用的能量、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比食物金字塔頂部的食物類所蘊含的熱量低。

8樓:不不**

膳食平衡金字塔,飲食金字塔

簡述最佳食物金字塔

9樓:陌殤苦

穀物類的食物,如小麥、大麥、燕麥和野生稻是食物金字塔的基礎。大多數膳食應來自這一類。第二個層次的金字塔是水果和蔬菜。

每一種水果和蔬菜都是包含在這些類別中,你的目標應該是吃許多不同顏色的最有利的組合和抗氧化劑和維生素的攝入。位於第三層的是蛋白質和奶製品。蛋白質類的食品,包括但不限於芸豆、鷹嘴豆、鮭魚和牛肉以及乳品類的液體奶產品,如牛奶,酸奶和乳酪

食物金字塔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類結構的建築,有一種生氣的力量。可以是食物的保鮮期延長一段時間

生化金字塔戰術?生化金字塔卡戰術

我的秘訣就是,當幽靈不能單獨走,要跟著另一個幽靈母體。才能贏。傭兵贏得條件是把兩個幽靈都殺光。或講的是生存時間。當傭兵,最好留子彈,是傭兵14vs2。先要集合。其中傭兵的7個要節省著子彈打退幽靈。剩1 00的時候,就可以14個傭兵全部瘋狂的殺幽靈。到了時間傭兵就自然會贏了。還有一種打法就是傭兵在平臺...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古王朝國王們的陵墓,...

金字塔能量對人體有害嗎,什麼是金字塔能量?

金字塔的形狀,使它貯存著一種奇異的 能 能使屍體迅速脫水,加速 木乃伊化 等待有朝一日的復活。假如把一枚鏽跡斑斑的金屬幣放進金字塔,不久,就會變得金光燦燦 如果你頭痛 牙痛,到金字塔去吧,一小時後,就會消腫止痛,如釋重負 如果你神經衰弱,疲憊不堪,到金宇塔裡去吧,幾分鐘或幾小時後,你就會精神煥發,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