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流程,申請個人專利流程?

2022-10-06 00:05:23 字數 5576 閱讀 2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樹立自己的品牌就需要商標,而申請商標的重要條件就是要有營業執照,其次就是要準備好要申請的商標的資料和做好要申請的商標的檢索(看看在同行有沒有相同的等)!申請的資料包括:1、營業執照影印件;2、要申請的商標的圖案或字樣、申請書(一個**)、;3、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人申請才需要)然後就是將這些東西寄給北京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商標局。

上述的只是對你的店名進行保護,想對衣服保護的話,那就得申請專利了!衣服的專利一般是外觀,申請外觀專利需要:1、請求書(一個**) 2、產品的六面檢視+簡要說明 3、身份證影印件 再然後就是寄給專利局。

上面兩種寄信都記得用郵局的**信。個人建議商標給事務所做,比較麻煩,外觀的申請比較簡單!

2樓:樹枝上的大象

你這個東西很簡單的,只要去註冊商標就好了,至於衣服的樣式你是無法去控制的,保護好商標就成,設計好商標的名字或者圖形然後以公司名義或者個體工商戶的名義去商標局申請就好了。很簡單,但是大多都是委託**機構來辦理哈

3樓:登鋒履刃

申請商標就可以了,申請專利沒有多大用處。如果你是個體戶想申請商標,就提供個體工商戶的執照還有身份證,當然還有商標logo也要設計好(建議查詢後再做設計,假如設計好了查詢發現不能註冊就麻煩了)。個人申請商標官費是1000元,一般**公司收1400-2000元不等。

下達商標證書大概要一年半左右,不過兩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商標受理通知書。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

根據你的情況,恐怕是應該申請商標吧,可以保護品牌。

至於專利,主要是保護技術方案,要看你在服裝領域的哪一方面有技術上的創新點。

申請個人專利流程?

5樓:華律網

專利權的獲得,要由申請人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出申請,經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批准並頒發證書。申請人在向國家專利機關提出專利申請時,還應提交一系列的申請檔案並繳納相應的官費,遞交的申請檔案包括請求書、摘要、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等等。發明專利的申請的流程如下:

1、遞交專利申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出具受理通知書—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初審—公佈—實質審查—授權。2、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包括:1)請求書:

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地址等。2)說明書: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

3)權利要求書:說明發明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4)說明書附圖:

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完整地描述技術方案的,可以沒有附圖。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十六條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地址,以及其他事項。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

6樓:抱香蕉睡覺

一、個人專利申請流程

(1)首先應弄清楚其所持有的發明成果是屬於職務發明還是非職務發明:職務發明指發明人或設計人為完成所在單位指派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所在單位的物質條件所取得的發明成果,職務發明由單位申請專利,個人無權申請。

非職務發明指完全由職工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單位指派工作後利用個人能力作出的發明。非職務發明可以由個人申請專利。

(2)申請檔案要求:申請專利應該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的名稱、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地址及其他事項。

說明書應對發明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權利要求書應當說明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

(3)先申請原則:我國專利權的授予採取先申請原則,即當兩個以上的申請人分別就同樣的發明申請專利時,專利權授予最先申請的人。

(4)專利申請的審查和批准:專利局收到發明專利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專利法要求的,自申請日起滿十八個月,即行公佈。

二、辦理專利申請應當提交的申請檔案

2、涉及氨基酸或者核苷酸序列的發明專利申請,說明書中應包括該序列表,並把該序列表作為說明書的一個單獨部分提交,同時還應提交符合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規定的記載有該序列表的計算機可讀形式的副本。

4、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等檔案。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

同一產品的同一項外觀設計的正投影檢視應使用同一表達方法制作,即應當全為繪製檢視或者全為渲染檢視或者全為**檢視,不允許將不同的表達方式混用。

7樓:天枰極度沒品

3.外觀設計專利需提交請求書、外觀設計的**或**。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需約8-12個月,形式審查通過後,發授權通知書,並辦理領證手續,在繳納領證費後約2-3個月拿到專利證書。

具體時間取決於審查員的審查速度與申請人交底資料的詳實程度及附圖的提供情況等。

8樓:北京中碼國際智慧財產權

依據專利法,發明專利申請的審批程式分為:受理、初審、公佈、實質審查和授權五個階段:

(1)、受理階段

專利局收到專利申請後進行審查,如果符合受理條件,專利局將確定申請日,給予申請號,並且核實過檔案清單後,發出受理通知書,通知申請人。如果申請檔案未打字、印刷或字跡不清、有塗改的;或者附圖及**未用繪圖工具和黑色墨水繪製、**模糊不清有塗改的;或者申請檔案不齊備的;或者請求書中缺申請人姓名或名稱及地址不詳的;或專利申請類別不明確或無法確定的,以及外國單位和個人未經涉外專利**機構直接寄來的專利申請不予受理。

個人申請專利流程

(2)、初步審查階段

經受理後的專利申請按照規定繳納申請費的,自動進入初審階段。初審前發明專利申請首先要進行保密審查,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式處理。在初審是要對申請是否存在明顯缺陷進行審查,主要包括審查內容是否屬於《專利法》中不授予專利權的範圍,是否明顯缺乏技術內容不能構成技術方案,是否缺乏單一性,申請檔案是否齊備及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若是外國申請人還要進行資格審查及申請手續審查。不合格的,專利局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期限內補正或陳述意見,逾期不答覆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經答覆仍未消除缺陷的,予以駁回。

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合格的,將發給初審合格通知書。對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除進行上述審查外,還要審查是否明顯與已有專利相同,不是一個新的技術方案或者新的設計,經初審未發現駁回理由的。將直接進入授權秩序。

(3)、公佈階段

發明專利申請從發出初審合格通知書起進入公佈階段,如果申請人沒有提出提前公開的請求,要等到申請日起滿18個月才進入公開準備程式。如果申請人請求提前公開的,則申請立即進入公開準備程式。經過格式複核、編輯校對、計算機處理、排版印刷,大約3個月後在專利公報上公佈其說明書摘要並出版說明書單行本。

申請公佈以後,申請人就獲得了臨時保護的權利。

(4)、實質審查階段

發明專利申請公佈以後,如果申請人已經提出實質審查請求並已生效的,申請人進入實審程式。如果申請人從申請日起滿三年還未提出實審請求,或者實審請求未生效的,申請既被視為撤回。在實審期間將對專利申請是否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以及專利法規定的其它實質性條件進行全面審查。

經審查認為不符合授權條件的或者存在各種缺陷的,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陳述意見或進行修改,逾期不答覆的,申請被視為撤回,經多次答覆申請仍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駁回。實審週期較長,若從申請日起兩年內尚未授權,從第三年應當每年繳納申請維持費,逾期不繳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實質審查中未發現駁回理由的,將按規定進入授權程式。

(5)、授權階段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經初步審查以及發明專利申請經實質審查未發現駁回理由的,由審查員作出授權通知,申請進入授權登記準備,經對授權文字的法律效力和完整性進行復核,對專利申請的著錄專案進行校對、修改後,專利局發出授權通知書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申請人接到通知書後應當在2個月之內按照通知的要求辦理登記手續並繳納規定的費用,按期辦理登記手續的,專利局將授予專利權,頒發專利證書,在專利登記簿上記錄,並在2個月後於專利公報上公告,未按規定辦理登記手續的,視為放棄取得專利權的權利。

9樓:中碼國際智慧財產權

個人專利申請流程:1、發明專利:針對產品、方法或者產品、方法的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可以申請發明專利;2、實用新型專利:

針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可以申請實用新型專利;3、外觀設計專利:針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1)授予專利原則:

按照專利法的基本原則,對於同一個發明只能授予一個專利權。當出現兩個以上的人就同一發明分別提出專利申請的情況時,有兩種處理的原則:一個是先發明原則,一個是先申請原則。

先發明原則是指,同一發明如有兩個以上的人分別提出專利申請,應把專利權授予最先做出此項發明的人,而不問其提出專利申請時間的早晚。但由於在採取此項原則時,在確定誰是最先發明人的問題上往往會遇到很多實際困難,因此,目前在世界上只有美國、加拿大和菲律賓等少數國家採用這種專利申請原則。所謂先申請原則,是指當兩個以上的人就同一發明分別提出申請時,不問其作出該項發明的時間的先後,而按提出專利申請時間的先後為準,即把專利權授予最先提出申請的人,中國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採用這一原則。

(2)專利審查程式:

各國對專利申請的審查有不同的要求,基本上實行兩種不同的制度。有的國家實行形式審查制,即只審查專利申請書的形式是否符合法律的要求,而不審查該項發明是否符合新穎性等實質性條件。有些國家則實行實質審查制,即不僅審查申請書的形式,而且對發明是否具備新穎性、先進性和實用性等條件進行實質性的審查,只有具備上述專利條件的發明,才授予專利權。

中國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採用實質審查制。

個人專利申請辦理辦理途徑

(一)委託國家認可的專利**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中國國家專利局辦理。

流程(一)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佈—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1) 請求書: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地址等。2) 說明書:

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3) 權利要求書:說明發明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

4) 說明書附圖: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完整地描述技術方案的,可以沒有附圖。

(二)實用新型專利申請1、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1)請求書: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地址等。2)說明書:

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說明書內容的撰寫應當詳盡,所述的技術內容應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閱讀後能予以實現為準。3)權利要求書:

說明實用新型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4)說明書附圖:實用新型專利一定要有附圖說明。

5)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三)外觀專利的申請1、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2、 外觀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1) 請求書:包括外觀專利的名稱、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名稱、地址等。外觀設計**或**:

至少兩套**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如果必要還是提供立體圖)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應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山東專利申請,山東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流程是什麼?

申請專利的最佳步驟 1。申請專利是一種法律程式,申請專利的發明人要想快而穩妥地獲得專利權,取得法律上的保護,可委託專利事務所的專利 人為你提供法律和技術上的幫助,發明人一旦與專利 人建立委找 關係,專利 人則是你的技術顧問和專利律師。2。發明人與專利 人建立 委託關係後,應按照 人的要求提供撰寫專利...

國內專利申請具體流程有哪些步驟?

三種專利申請流程 一 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 受理 初審 公佈 實質審查請求 實質審查 授權。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2 說明書 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 所屬技術領域 背景技術 發明內容 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4 說明書附圖 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 ...

專利申請的撰寫材料怎麼寫申請流程是什麼

北京五一國際智慧財產權為您解答,依據專利法,發明專利申請的審批程式包括受理 初審 公佈 實審以及授權五個階段。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在審批中不進行早期公佈和實質審查,只有受理 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發明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 審查流程圖如下,專利申請可以找北京五一國際智慧財產權 回答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