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專利申請具體流程有哪些步驟?

2023-03-18 07:55:05 字數 1652 閱讀 5359

1樓:鼎智智慧財產權

三種專利申請流程:

(一)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佈—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

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2) 說明書: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

4) 說明書附圖: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完整地描述技術方案的,可以沒有附圖。

(二)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1、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2)說明書: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說明書內容的撰寫應當詳盡,所述的技術內容應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閱讀後能予以實現為準。

4)說明書附圖:實用新型專利一定要有附圖說明。

5)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三)外觀專利的申請

1、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

2、 外觀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至少兩套**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如果必要還是提供立體圖)

2)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應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2樓:網友

專利申請的具體步驟為:

1.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可以申請專利,可以申請哪一種型別的專利。

2.由**人撰寫申請檔案,向**人提供技術交底書,交代技術要點。

3.將申請檔案上交到專利局,等待批覆。專利局對符合受理條件的申請,將確定申請日,給予申請號,發出受理通知書。提交專利申請費以及其他可能產生的費用。

4.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中**人會進行專利補正、意見陳述、答辯、變更等工作。

5.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發出授權通知,辦理繳費和授權手續。

廣州商專智慧財產權:從申請到授權,實用新型專利一般需要10個月左右,外觀專利需要6個月。發明專利稽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因為發明專利要經歷初步審查與實質審查兩個階段。

3樓:赤兔網智慧財產權

申請專利的具體步驟有:

申請階段。申請人需要準備好申請資料向專利局提交專利申請。

初步審查。專利申請受理後,申請人也繳納了專利申請費用就會進入初步審查階段。主要會審查專利本身是否符合相關法規要求、申請資料是否齊備、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專利公佈。當專利通過審查後,申請的專利就可以進行公佈,並收到法律的保護。

實質審查。專利公佈以後,專利會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在實審期間將對申請專利的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以及專利法規定的其它實質性條件進行全面審查。

專利授權。實質審查通過後,專利局會授予專利權,並頒發專利證書。

專利申請流程,申請個人專利流程?

想樹立自己的品牌就需要商標,而申請商標的重要條件就是要有營業執照,其次就是要準備好要申請的商標的資料和做好要申請的商標的檢索 看看在同行有沒有相同的等 申請的資料包括 1 營業執照影印件 2 要申請的商標的圖案或字樣 申請書 一個 3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個人申請才需要 然後就是將這些東西寄給北京工商...

山東專利申請,山東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流程是什麼?

申請專利的最佳步驟 1。申請專利是一種法律程式,申請專利的發明人要想快而穩妥地獲得專利權,取得法律上的保護,可委託專利事務所的專利 人為你提供法律和技術上的幫助,發明人一旦與專利 人建立委找 關係,專利 人則是你的技術顧問和專利律師。2。發明人與專利 人建立 委託關係後,應按照 人的要求提供撰寫專利...

哪些情況專利申請會被駁回,發明專利申請在哪些情況下會被駁回?

初步稽核不通過一般是由於申請專利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不具備新穎性 創造性或實用性,同專 時專利的屬外觀設計或者用途上有問題。實質稽核過程中被駁回,原因有專利與專利說明書內容不符或者超綱,申請型別與專利不符或者該專利屬於不授予專利權的主題幾類。專利申請問題,找八戒智慧財產權,專業團隊為你服務,極速高效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