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的做法

2022-11-01 01:25:27 字數 1156 閱讀 2378

1樓:

材料芥菜850公克,鹽60公克

做法1.芥菜挑去老葉,洗淨瀝乾後,放在竹篩上日晒至微軟。

2.將作法1的芥菜撒上鹽,慢慢搓揉至軟後放入容器中,再用重物壓10天左右,汁液轉為黃色,醃漬半個月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購的翠花酸菜,哈爾濱產

3樓: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食材:肉末250克 酸菜100克 油20克 蒜2瓣 紅尖椒3支 蔥2根做法:1、熱鍋里加少量油,爆香蒜和尖椒2、加入肉末翻炒, 炒至顏色變白,改中小火,慢慢炒成肉酥,油會被逼出來3、加入酸菜翻炒4、 炒勻後加點綠蔥花。

翻勻即可。

食材:肥牛卷300g 金針菇200g 黃燈籠辣椒醬3勺 酸菜1片 泡紅辣椒2個 泡野山椒5個 小米椒3個 小尖青椒2個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蔥花適量 鹽2g 料酒1勺 陳醋1勺 白胡椒粉1g 食用油適量 清水1200ml做法:1、準備肥牛300g,金針菇200g,黃燈籠辣椒醬3勺,酸菜1片切碎,泡紅椒,泡野山椒,薑末,蒜末,蔥花,小米椒切碎,小青尖椒切碎。

2、 鍋中放水加入1勺料酒,水開後將肥牛煮1分鐘去血沫。當然你也可以省略這一步。3、將煮過的肥牛撈出瀝水備用。

4、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5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薑末,蒜末,蔥末和黃燈籠辣椒醬炒出香味。黃燈籠辣椒醬很辣,不吃太辣的話,放1勺就好。5、 然後再加入切好的泡紅椒,泡野山椒和酸菜翻炒均勻。

6、將煮好的湯中料渣濾掉不用,再將濾好的湯倒入鍋中煮開放入金針菇煮熟。7、將煮好的金針菇撈出鋪在碗底8、再次大火煮開湯料將肥牛倒入湯中煮開三五分鐘。9、 起鍋前加入小米椒碎和小青尖椒碎,關火。

將肥牛連湯一起倒入鋪好金針菇的碗中,另起鍋燒一點熱油淋在肥牛上,撒上蔥花即可

4樓:小米粥一

原料:大白菜, 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

調料:鹽(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將白菜洗淨後(或是隻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

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一塊大石頭。

然後倒進生水。一個月後(有的地區20天左右),酸菜就醃好了,如果放酸菜缸的地方稍涼的話,能放很久也不壞,吃時隨吃隨取。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步驟酸菜魚的做法步驟11.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22.將魚去頭,剔骨,取...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