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酸菜白肉的做法,東北酸菜白肉咋做?

2023-02-24 11:15:07 字數 6008 閱讀 1329

1樓:結青絲

東北酸菜白肉的話,首先要看你做的是辣的還是不辣的,如果辣的話,一定要多放辣椒,不辣的話,儘量多放白糖,只有這兩種區分。

東北酸菜白肉咋做?

2樓:禪定風波

主料:酸菜300克、五花肉200克。

輔料:鹽適量、蔥花適量、薑絲少許、紅薯粉條1把、幹辣椒4個、花椒1小撮、八角4個、蔥1根、辣椒油1茶匙、美極鮮幾滴、花椒油1茶匙、蠔油1茶匙、蒜葉少許、白糖1/4茶匙。

步驟:1.將五花肉放入冷水鍋裡,加入調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用筷子可以扎透不出血水;肉撈出切薄片,煮肉的湯留著備用。

2.酸菜切成絲,粉條泡軟。

3.油鍋燒熱,放入蔥花、薑絲爆香。

4.倒入酸菜炒勻,放入肉片,放入一點生抽炒勻5.將煮肉的湯去掉大料倒入鍋裡。

6.大火煮開後小火燉10分鐘,放入泡好的粉條,煮熟,雞粉、鹽調味7.白肉蘸料:辣椒油、美極鮮、花椒油、蠔油、蒜葉、白糖。

3樓:owen殿下

原料:酸菜、豬五花肉 、紅辣椒。

調料:鹽、雞精、幹辣椒段、料酒、胡椒粉、香油、蔥、姜蒜、八角、小茴香、花椒。

做法:1、將豬五花肉洗淨,用刀刮淨皮上的髒東西放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涼水下鍋。

2、將五花肉大火煮熟,烹入料酒加鹽、胡椒粉調味。大火湯汁才可以奶白。

3、酸菜洗淨用手擠壓掉水,切細絲,紅椒切細絲。

4、將五花肉煮熟,用筷子可以輕鬆穿過,即可撈出放在涼處晾涼,待用5、炒鍋燒熱,鍋中放少許油,煸香,幹辣椒段、蔥花放入酸菜煸炒,這樣可以使酸菜的味道更香。

6、將炒好的酸菜加上剛才的肉湯一起放入燉鍋中,大火燉熟。

7、將晾涼的五花肉切成片;

8、放入肉片,加雞精、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出鍋前淋少許香油即可。

酸菜汆白肉的做法東北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酸菜 2袋 五花肉 1塊。

蔥1棵 姜 4片 花椒 1勺 八角 4顆。

油 3勺 鹽 4勺。

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1.酸菜備用。

2.切絲,浸泡十分鐘,清洗乾淨,攥幹水分備用3.花椒,八角,蔥切段,薑切片。

4.五花肉冷水入鍋焯水,洗淨雜質。鍋中重新加入冷水放入肉大火煮至肉可以輕鬆用筷子穿透(水留著燉酸菜)

5.煮好的五花肉晾涼切薄片。

6.熱鍋冷油,油熱加入蔥花炒香加入酸菜翻炒斷生7.加入燉肉的水,調料盒,薑片大火燒開加入肉片轉小火燉煮半小時撒適量鹽。

8.要留多一些湯,味道特別美,美味的酸菜汆白肉好吃的不得了!做成鍋仔味道更佳。

5樓:可愛的雅楠

五花肉最好吃的做法之一。

酸菜汆白肉白肉怎樣做

6樓:小符學姐

材料:五花肉、蔥、姜、香料、酸菜、花椒、桂皮、白芷、鹽1.帶皮五花肉清洗乾淨。

2.蔥切段、薑切片、準備香料。

3.將每張酸菜葉子片成兩層或三層,橫切成細絲。

4.鍋中加冷水,下入五花肉,煮開撈出。

5.肉塊再次入開水鍋,撇去浮沫後加入蔥、姜、香料及料酒大火煮開。

6.中小火煮40分鐘,用筷子輕易扎透即可撈出冷卻。

7.切成薄片。

8.熱鍋涼油爆香大料。

9.加入酸菜絲略微翻炒。

10.倒入煮肉原湯裡,蓋蓋約煮15分鐘。

11.加入紅薯粉絲煮至軟透,加鹽調味。

12.將熟五花肉碼在表面繼續加蓋煮10分鐘,肉片變透明即可。

7樓:遠巨集

材料:五花肉200克、酸菜400克、大蔥適量、姜適量、食鹽適量、幹辣椒3個。

酸菜汆白肉做法如下:

1、主要食材:五花肉、東北泡菜。

2、將洋蔥、姜、切成片和幹辣椒切下。

3、五花肉放入涼水中,加入蔥段姜,和1茶匙料酒大火燒開。

4、煮沸後撇去浮沫,繼續燃燒。

5、醃菜洗淨,切成薄片。

6、切成細絲。

7、把泡菜切成小塊放入水中浸泡一會。

8、把五花肉煮熟,直到它可以很容易地被筷子夾住。取出後切成大薄片備用。

9、爆香大蔥、生薑後,加入酸菜炒,多炒一會,再炒至酸菜出香味。

10、倒入砂鍋,加入肉湯,加少許鹽。

11、將五花肉切好,加熱,蓋上鍋蓋,小火煨15-20分鐘。

12、用泡菜把肉焯一下。

8樓:玩遊戲做**的大叔

食材:五花肉適量、酸菜適量、幹辣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1、將配料如辣椒,蔥與姜洗淨切好備用。

2、將酸菜切成絲在清水裡泡一會備用。

3、五花肉洗淨後放入冷水鍋裡,再放入生薑片、蔥段以及適量料酒。

4、煮到五花肉可以輕易用筷子穿插而過時取出切片。

5、熱鍋裡放油,並放入蔥絲、生薑與辣椒煸炒爆香。

6、再放入酸菜絲炒出香味。

7、將之前煮五花肉的肉湯裝入砂鍋,再將炒好的酸菜放入湯裡,加入鹽。

8、再將切成片的五花肉擺在酸菜表面,**煮約一刻鐘。

9、關火上桌開吃。

9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酸菜400克、五花肉500克、蔥1棵、姜5片、花椒少許、大料1個、桂皮1小塊、白芷1片、香葉2片、鹽適量。

1、帶皮五花肉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2、蔥切段、薑切片、準備香料,如下圖所示:

3、將每張酸菜葉子片成兩層或三層,橫切成細絲,如下圖所示:

4、鍋中加冷水,下入五花肉,煮開撈出,如下圖所示:

5、肉塊再次入開水鍋,撇去浮沫後加入蔥、姜、香料及料酒大火煮開,如下圖所示:

6、中小火煮40分鐘,用筷子輕易扎透即可撈出冷卻,如下圖所示:

7、切成薄片,如下圖所示:

8、熱鍋涼油爆香大料,如下圖所示:

9、加入酸菜絲略微翻炒,如下圖所示:

10、倒入煮肉原湯裡,蓋蓋約煮15分鐘,如下圖所示:

11、加入紅薯粉絲煮至軟透,加鹽調味,如下圖所示:

12、將熟五花肉碼在表面繼續加蓋煮10分鐘,肉片變透明即可,如下圖所示:

10樓:惲海冬

主料:豬後肘肉450克、酸菜400克。

輔料: 油8毫升、鹽4克、胡椒粉 5克 、蔥姜10克、乾紅椒2克、大料3克。

1、豬肉洗乾淨。

2、蔥姜洗乾淨切塊,備好大料,乾紅椒。

3、鍋加冷水,豬肉入鍋。

4、蔥姜,大料入鍋**煮煮至6、7分熟撈出瀝乾水。

5、酸菜洗乾淨,瀝乾水。

6、起油鍋,蔥姜、乾紅椒入鍋煸香。

7、酸菜入鍋炒。

8、加適量煮肉的水蓋上鍋蓋燉。

9、白肉切成稍微厚些的大片。

10、白肉放到酸菜鍋裡一同燉。

11、燉至食材熟,加鹽胡椒粉關火,翻炒均勻即可。

12、成品圖如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汆白肉。

主料酸菜1棵、五花肉500克。

輔料蔥2棵、姜2克、八角1粒、花椒5粒、食鹽2茶匙、水適量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1.東北酸菜一小顆,切掉頂部,一片片用水沖洗後備用2.如此把一片酸菜再從中間片開,使酸菜更薄3.然後把片好的酸菜一片片碼在一起。

4.切成細絲。

5.再次用水洗淨,攥去水分,備用。

6.蔥切段,薑切片,八角備好。

7.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約一寸大小的塊。

8.鍋內放水,放入肉塊。

9.放入蔥、姜、八角、花椒粒,蓋上蓋煮約30分鐘10.肉拿出稍涼切成薄片。

11.把肉片下入煮肉的湯中,酸菜也下入,放鹽,再煮約20分鐘12.加雞精出鍋。

烹飪技巧。1、要用煮肉的湯,做為酸菜汆白肉的湯,是做汆白肉的關鍵;

2、因為用的是老湯,所以不用再放油炸鍋,那不是地道的汆白肉的做法;

3、白肉要蘸著蒜醬吃,吃肉喝湯,要是再有血腸放裡就更好了。

12樓:人比黃花瘦

- 用料 -

豬大骨5個。

五花肉1000克。

正宗東北酸菜一包鹽大料。

蔥段薑片。花椒十三香。

- 做法 -

1.將豬骨頭和五花肉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焯燙下,撇去浮沫撈出2.準備一個高壓鍋,把大骨頭放入鍋中,添清水要沒過打骨頭,放入蔥段、薑片、大料、鹽和少許花椒蓋上鍋壓10分鐘。

3.酸菜倒入盆中,用清水沖洗幾下,撈出備用4.將壓好的骨頭撈出,另起炒鍋將大骨頭和骨頭湯一同倒入,然後將五花肉切片也一同倒入鍋中,加入調料。燉20分鐘入味即可。

13樓:別川上人

1.製作方法:

煮肉的方法: 帶皮五花肉清洗乾淨,花椒少許、大料1個、蔥姜少許2.鍋中加冷水,下入五花肉,煮開,撇去浮沫後加入蔥姜、花椒大料及料酒少許。

3.文火煮制約40分鐘八成熟後 撈出晾涼。湯中的調料撈出,留湯備用。

4.「砂鍋酸菜汆白肉」製作方法:

5.酸白菜橫切成細絲,比較厚的菜幫最好要片開再切成絲6.煮好的五花肉頂刀切成大片。

7.砂鍋中加少量油,小火加熱後加入幹辣椒及蔥姜炒出香味8.加入酸菜絲略微翻炒。

9.倒入煮肉的原湯,蓋蓋煮約15分鐘。

10.將熟五花肉碼在表面繼續加蓋煮制20分,肉片變透明即可。

14樓:小萌妹紙不裝萌

燉著吃。

白肉是一些地方對於肥肉的稱呼,同時也是營養學上對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肉類的稱呼,能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減輕癌症的威脅。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菜品。與紅肉相對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肉類之一。

白肉可以包括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雖然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為紅肉或白肉的標準,如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仍然是紅肉。

白肉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廣義上是指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肉類。白肉可以包括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 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

雖然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

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為紅肉或白肉的標準,如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仍然是紅肉(在美國鋪天蓋地的廣告稱其為白肉,僅是一種市場推廣手法而已)。

蛋白質的數量上,雞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達20%左右,比豬肉、牛肉高了近仍,稱得上是一種質優量足的蛋白質。肉質細嫩,豐腴鮮美的魚肉堪稱白肉中的佼佼者。

魚肉富含優質蛋白、10餘種氨基酸、脂肪、核酸、b族維生素、鎢、磷、鐵、碘及微量元素鋅、硒等。

請教酸菜白肉鍋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酸白菜1000克、帶皮豬五花肉1500克。 水發金鉤50克、活螃蟹2只,水粉絲500克、京冬菜50克、雞湯2000克。鹹香菜15克、鹹韭菜15克、紹酒25克、花椒水(用花椒5克加水250克熬製)15克、味精3克、精鹽10克、香菜末25克、腐乳15克、芝麻醬25克、克蒜醬6克、紅椒油10克、滷蝦油10克、鹹酒菜花15克、醬油15克、米醋15克。

特色:酸菜脆嫩鹹酸,豬肉肥而不膩,湯白味鹹味酸,海鮮香濃適口。

操作:1.將去骨帶皮的豬五花肉洗淨,皮面朝下用明火焰烤至焦黃後,放在溫水盆內浸泡約30分鐘後撈出,用刀刮淨皮面。

2.然後在冷水鍋內,先用旺火燒開,再用小火慢煮,煮至八成熟時撈出,放在方盤內用重物將肉壓平,晾涼,運用鋸刀法將肉切成薄如紙的大薄片,越薄越好。

3.將酸菜幫掰開,洗淨,去掉邊緣菜葉,順著菜幫片兩刀(厚幫片兩刀,薄幫片一刀),然後頂刀切成細絲,越細越好,洗淨,捏幹水分。

4.水粉絲切成12釐米長的段。雞湯倒入鍋內,放入酸菜絲1000克,水粉絲500克、水發金鉤50克,活螃蟹、京東菜、鹹香菜、鹹韭菜、紹酒、花椒水、味精、精鹽等,用旺火燒開,撇淨浮沫,盛入火鍋內,上面擺白肉片,蓋上蓋。

5.燒好的炭裝在爐膛內,端上餐桌(大鍋下部要墊有金屬託盤,盤內放入涼水,以免烤壞餐桌)開鍋即可食用。

6.食用時要將香菜末、腐乳、芝麻醬、蒜醬、紅椒油、滷蝦油、鹹韭菜花、醬油、米醋一併備在桌上,由食用者自配蘸食即可。

東北的酸菜對身體有害嗎,東北酸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東北的酸菜對身體是沒有太大傷害的,但是如果你長期使用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損傷,因為酸菜裡面的鹽含量實在是太高了,不好。東北的酸菜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因為很多東北人最愛的就是酸菜燉粉條,而且我們平時也會吃酸菜魚,如果對身體有害,我覺得我們就不會吃了。東北的酸菜其實對身體是有一些害處的,因為那種是醃...

東北大骨頭燉酸菜竅門,東北菜 大骨頭燉酸菜怎麼做?

東北對於美食的做法一般都是直接搭配燉煮,這樣的味道更為直接和美味。利用大骨頭和酸菜進行搭配燉煮,其實也是很美味的一種做法,所以這也是東北人特喜歡的一個菜式。大骨頭燉煮酸菜,酸菜的味道一定要夠好,這樣才能分解骨頭中的脂肪。大骨燉酸菜的做法教程 1 棒骨入涼水中加熱去掉血沫後,洗淨控水待用。2 鍋中放油...

怎麼樣做大骨頭燉酸菜,東北菜 大骨頭燉酸菜怎麼做?

1.購買酸菜和大骨頭。2.大骨頭先煮一遍,放姜和料酒去腥,煮差不多了把沫去掉。3.酸菜專一定要洗一遍。4.把酸屬菜和大骨頭一起開中火或者在小點的燉著。5.煮一會後放入鹽,味精。6.等酸菜煮開了,肉熟了就可以吃了。一。骨頭最好先墩好。噸的湯不要倒了。二 放油燒開,蔥姜切好。下鍋。之後放酸菜 專洗好切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