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酸菜的做法,雲南水醃酸菜的做法

2023-01-02 09:10:06 字數 4303 閱讀 557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白菜或青菜 適量。

水 適量。石頭 1塊。

罈子或塑料小桶 1個/只。

菜刀 1把。

方法/步驟。

1、把挑好的白菜或青菜放在室外晾個兩三天(晴天的話一天即可),蒸發一些水分。

2、手和刀用洗滌精洗淨確保完全無油,把曬淹了的青菜葉子單獨剝下來,去掉黃葉或者認為不可以的葉子。

3、醃製用的罈子(最好是砂罐,實在沒有就用塑料小桶)刷乾淨晾乾,同樣不能有任何油汙。

4、將剝好的青菜放入燒開水的鍋中翻滾幾次,但燙時間不要長,按照有根部到葉子的順序進行,知道菜葉變色即可從鍋中撈出放進罈子中。

5、放進罈子中的青菜確保根部壓底,葉子部分朝上並且儘量壓的緊實。

6、壓好之後,上面壓上一塊石頭,然後把鍋中的水燒開至沸騰後倒入罈子中並將青菜完全密封,然後再用保鮮膜封住罈子口。

7、將封上的保鮮膜儘量紮緊,減少與空氣的接觸,能夠更好的發酵。

8、在溫度5-10度的環境下醃製一週就可以食用了。

9、食用酸菜之前要清洗或者浸泡一下,擠幹水分再烹製。

10、每次從罈子中取出酸菜後演講壇子口密封好,儘量避免與空氣接觸。

2樓:電子數碼小張老師

1把挑好的白菜或青菜放在室外晾個兩三天(晴天的話一天即可),蒸發一些水分。

2手和刀用洗滌精洗淨確保完全無油,把曬淹了的青菜葉子單獨剝下來,去掉黃葉或者認為不可以的葉子。

3醃製用的罈子(最好是砂罐,實在沒有就用塑料小桶)刷乾淨晾乾,同樣不能有任何油汙。

4將剝好的青菜放入燒開水的鍋中翻滾幾次,但燙時間不要長,按照有根部到葉子的順序進行,知道菜葉變色即可從鍋中撈出放進罈子中。

5放進罈子中的青菜確保根部壓底,葉子部分朝上並且儘量壓的緊實。6壓好之後,上面壓上一塊石頭,然後把鍋中的水燒開至沸騰後倒入罈子中並將青菜完全密封,然後再用保鮮膜封住罈子口。7將封上的保鮮膜儘量紮緊,減少與空氣的接觸,能夠更好的發酵。

8在溫度5-10度的環境下醃製一週就可以食用了。9食用酸菜之前要清洗或者浸泡一下,擠幹水分再烹製。10每次從罈子中取出酸菜後演講壇子口密封好,儘量避免與空氣接觸。

3樓:盤榮花梅橋

雲南威信酸菜主要採用的是大葉的苦菜或是大芥菜製作的,它不同於東北的酸菜,醃製出來的酸菜會因時間長短不同呈黃綠色或褐色,醃製方法也不盡相同。

醃雲南酸菜用到的原料有:

大葉苦菜(或者大芥菜)、鹽、紅糖、辣椒麵、甜白酒、白酒。

製作方法:苦菜買回家後要先洗乾淨後,一頁一頁曬乾,菜不能曬特別幹,還留有一些水分時切成細條,加入鹽、紅糖、辣椒麵、白酒以及甜白酒(甜白酒也就是酒釀、醪糟),拌均勻後裝到乾淨的泡菜罈子裡,罈子蓋附近加上少量水以便更好的密封,這樣子放上幾周到幾個月不等,酸菜就好了,醃酸菜的時長可以根據個人的喜愛來調整,時間越長醃出來的酸菜顏色越深,口感也會更加厚重。

雲南水醃酸菜的做法

4樓:猜猜從此不再

在中國雲南省地域有很多人都較為喜歡吃泡菜,實際上東北三省的泡菜也是較為普遍的,可是不一樣地域泡菜的醃漬方式是不一樣的,並且在醃製酸菜的情況下能夠挑選不一樣型別的蔬菜水果,我們一般較為普遍的便是大白菜移動和包白,由於這二種菜醃漬出去的泡菜味兒是最好是的,那麼雲南省泡菜的醃漬方式是什麼呢?

space雲南酸菜的醃製方法。

專用工具/原材料:大白菜或蔬菜 (適當),水 適當。石塊 1塊,醃菜罈子或塑膠小桶 1個/只,水果刀 1把。

1、把選好的大白菜或蔬菜放到戶外晾個兩三天(大晴天得話一天就可以),揮發一些水份。

2、手和刀用清洗精清洗保證 徹底無油漬,把曬淹了的蔬菜葉片獨立剝出來,除掉枯黃或是覺得不能的葉片。

3、醃漬用的醃菜罈子(最好砂罐,確實沒有就用塑膠小桶)刷乾淨晾曬,一樣不可以有一切油漬。

4、將袋子裡的蔬菜放進燒開水的鍋中滾翻幾回,但燙時間不必長,依照有根處到葉片的次序開展,瞭解青菜葉掉色就可以從鍋中撈起來放入醃菜罈子中。

5、放入醃菜罈子中的蔬菜保證 根處壓底,葉片一部分朝上而且儘可能壓的緊緻。

space雲南酸菜的醃製方法。

6、壓好以後,上邊壓上一塊石頭,隨後把鍋中的水燒開至燒開後倒進醃菜罈子中並將蔬菜徹底密封性,隨後再用保鮮袋封死罈子口。

7、將封上的保鮮袋儘可能扎牢,降低與氣體的觸碰,可以更強的發醇。

8、在溫度5-10度的自然環境下醃漬一週就可以服用了。

9、服用泡菜以前要清理或是侵泡一下,擠幹水份再烹調。

10、每一次從醃菜罈子中取下泡菜後演說罈子口密封性好,儘量減少與氣體觸碰。

雲南保山醃酸菜的做法

5樓:何焱宇傑龍

酸菜材料。

芥菜850公克,鹽60公克。

做法1.芥菜挑去老葉,洗淨瀝乾後,放在竹篩上日曬至微軟。

2.將作法1的芥菜撒上鹽,慢慢搓揉至軟後放入容器中,再用重物壓10天左右,汁液轉為黃色,醃漬半個月即可食用。

北酸菜醃漬法。

材料工具:醃菜缸一個、大石頭一個。

用料:東北大白菜20棵、大粒鹽2斤,水。

做法1.白菜買回來,要先放在外面陰涼通風的地方涼曬幾天,菜的水分就會小些;

2.醃酸菜最好選中小棵心實的菜,把菜的外葉蔫葉掰掉,切掉菜根後每棵都洗乾淨,就可裝缸了;

3.裝缸:(東北話-音:

壯缸),先把缸確定在冷又不上凍的地方,洗淨菜缸後,把白菜緊緊壓實的擺進缸中,儘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太大的白菜從中切半,從底部開始,每擺一層白菜就撒一把大粒鹽,碼到缸頭後,挑些大葉的老菜梆子蓋在最上面的白菜上,壓上一塊大石頭,用朔料布蓋嚴實缸口;

4.第三天一早,開啟缸口順邊兒灌涼水至缸滿沒過白菜,封好缸口,等待自然發酵,一個月至一個半月酸菜就可以吃了。

切片醃漬酸白菜。

材料山東白菜900公克,鹽10公克。

做法1.山東白菜洗淨瀝乾,切成小塊,備用。

2.將作法1的白菜塊撒上鹽拌勻,靜置2小時至出水,再用力搓揉,最後擠幹多餘水份,放入罐中數天後即可食用。

雲南鎮雄酸菜米線的做法

6樓:網友

一,隨便選好5斤左右白菜,尤以冬節當地青菜為最佳,檢好(可洗乾淨,切成食用時大小的碎菜,這樣食用時直接可取,更具酸味).也可不檢,有一大鍋燒水只至開,後將備好的白菜放入開水中,大約1分鐘後,打撈上來,裝入一桶內,待全部白菜都燙完後,在捅內加如酸本,後在上面鋪上一張膠紙,緊蓋捅蓋。大約1天以後,備用。

二:選大豆一碗約一斤左右,最好是當地出產的,洗盡,防入水中熬煮,直至出色,大豆開裂,此時將從桶內取出已可食用的酸菜,原來切好的可不切,沒切過的需洗好後再切成碎片,加入紅豆中,攪拌均勻,再敖至5分鐘左右,三:做鹽水,將陳辣椒放入中火中燒烤至焦色,切碎,放入碗中,加入調料(鹽,味精,大料,醬油,醋。

四:開吃,用筷子夾酸菜往鹽水裡糌著吃,一鍋清淡可口的酸菜燙就做好了,若是想吃點好的味道,可在湯里加入豆花或者新鮮豬血,味道更美。

雲南的朋友怎樣用雪裡紅醃酸菜?

7樓:匿名使用者

雪裡紅就是雪菜,在雲南,醃製雪裡紅的方法是這樣的。

雲南酸醃菜(雪菜版)的用料:

雪菜5斤,胡蘿蔔2個,辣椒麵2勺,二鍋頭1勺(涮瓶子用的),紅糖2勺,海鹽2小勺,花椒少許。

雲南酸醃菜(雪菜版)的做法 :

買回來的雪菜摘掉一部分老葉子之後,用衣架掛起來晾曬一天,曬到發蔫。

曬蔫的雪菜洗乾淨擠去水分,胡蘿蔔洗乾淨去皮。

準備好其他作料:鹽、糖、酒、辣椒、花椒。

雪菜切成小段,胡蘿蔔擦成絲。

雪菜里加入辣椒麵、鹽、紅糖,拌勻後開始揉,一定要多揉一會兒。

揉到出水並且變色,這個很關鍵。折耗很大,一盆子揉完就剩不到三分之一了,揉出來的汁水不要哈。

加入胡蘿蔔絲再稍微揉一會兒,加花椒粒拌勻。

裝瓶或者裝陶罐密封,一定要壓緊。我沒有罈子和陶罐,用的是雀巢咖啡的這種大瓶子,正好裝滿一瓶。

瓶口加一層保鮮膜,擰緊蓋子,放在陽光能照到的地方,一直曬,讓它發酵,產生自然的酸醃菜味道和顏色。陽光足的話酸得快,大概一個半月就可以吃了。

雲南德巨集醃酸菜怎麼製做

8樓:溼疣知識普及

醃菜膏是雲南傣族的一種特色風味醬膏,用來蘸烤豬皮五花肉等,一般在傣味餐廳有售。

醃菜膏做法:

原料:洋蔥一個半。

配料:傣族香菜3根、小米辣3個、食鹽、砂糖少許、青檸檬1個、蔬菜精少許、芝麻油3滴。

做法: 1、洋蔥洗乾淨切粗點的絲,放砂糖拌,並靜置5分鐘。

2、小米辣切碎,傣族香菜切碎,加上食鹽、蔬菜精,與洋蔥拌勻(如果不急著吃,建議醃上半天,可以去掉洋蔥的澀辣味)

3、吃的時候,把青檸檬榨汁淋在洋蔥上,倒上芝麻油或是撒上芝麻拌開就可以吃了。

怎麼醃酸菜不爛 醃酸菜好吃不爛的訣竅

1 醃製酸菜通常選擇在秋末冬初之際,這個時候氣溫合適,而且素菜大量上市青菜,白菜。豆角等蔬菜都可以用來製作酸菜,可選擇的範圍非常廣。2 把買回來的菜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吹乾表面的水分。3 把晾乾的素菜可以用刀切成絲狀,這樣我們再醃製好以後就不必再切了,直接可以下鍋,非常方便。當然如果你喜歡這一科的菜,...

東北酸菜白肉的做法,東北酸菜白肉咋做?

東北酸菜白肉的話,首先要看你做的是辣的還是不辣的,如果辣的話,一定要多放辣椒,不辣的話,儘量多放白糖,只有這兩種區分。東北酸菜白肉咋做?主料 酸菜300克 五花肉200克。輔料 鹽適量 蔥花適量 薑絲少許 紅薯粉條1把 幹辣椒4個 花椒1小撮 八角4個 蔥1根 辣椒油1茶匙 美極鮮幾滴 花椒油1茶匙...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