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和鹽汽水,為什麼鹽汽水可以喝。而海水不能喝?

2022-11-05 09:25:08 字數 2306 閱讀 1381

1樓:不仁不義

這只要是由於鹽分含量多少不同,因為人口渴時不僅需要水,還需要少量的無機鹽,含微量鹽分的水對人體是很有益的,也耐渴;而水含有含量較多鹽分時,飲用時就會對人體有害,飲用這樣的水時,由於其濃度比人體內的含水濃度高,會使人體脫水,所以會感覺到更渴。

另外,海水中還含有其他的例如氯化鎂等會使舌頭感到發澀的可溶鹽和雜質,這些都會使人有更加口渴的感覺。

好累啊,懂了麼?

2樓:也許好象

海水濃度大,不但不給你水,還吸水,使人體脫水。

3樓:買真

質量分數高的會吸收質量分數低的水分。

海水內鹽分質量分數比人體內的鹽分的質量分數要大,就是濃些,所以海水會吸收體內的水分跑進海水內。

打個醃蘿蔔的例子。

蘿蔔放在鹽水內,它就變得軟塌了,而放在清水內就變硬挺了。

就是這個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濃度問題.生理鹽水是9%.如果你喝的水濃度高了,生機系統會從體內各器官裡借水來向9%靠攏.

最終你將更缺水.所以喝海水就會更渴.而你說的鹽汽水它的濃度肯定是比9%稀的.

為什麼鹽汽水可以喝。而海水不能喝?

5樓:蘇漫筆記

海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元素,其中許多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海水中各種物質濃度太高,遠遠超過飲用水衛生標準,如果大量飲用,會導致某些元素過量進入人體,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

海水經過淡化處理後是可以飲用的。海水淡化的方法有幾十種,最主要的有蒸餾法、電滲法、冷凍法、膜分離法等。蒸餾法是日前應用最多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先把水加熱、煮沸,使海水產生蒸氣,再把蒸氣冷凝下來變成蒸餾水。

在用蒸餾法制得的淡水中最好摻入少量(2%)潔淨海水或適量礦化劑,這樣水味可口,還補充了蒸餾水中缺少而人體必需的無機鹽。

在海上遇險、救生等特殊情況下,為了節約淡水,可用部分海水與淡水混合飲用。有人做過試驗,人在短期內飲用海水與淡水各半的混合水,一般對人體是無害的。採納哦~

海水 越喝越渴,那鹽汽水怎麼又非常解渴

6樓:匿名使用者

鹽度不同。海水比重鹽度1.024左右。鹽汽水比重鹽度1.001不到。

鹽汽水,與,蘇打水,的區別?

7樓:gery調皮兒

蘇打水 [sū dǎ shuǐ]:

蘇打水是碳酸氫鈉的水溶液,可以天然形成或者用弱鹼泡騰片、蘇打泡騰片以及機器人工生成。蘇打水含有弱鹼性,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天然蘇打水除含有碳酸氫鈉外,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成分,因此是上好的飲品。

鹽汽水 [ yán qì shuǐ ]:

一種供在高溫條件下工作的人飲用的加了鹽的汽水。鹽汽水是一種無色透明液體,具有檸檬的香氣及滋味,爽口、解渴、低熱量,賦予傳統防暑降溫飲料新活力,全新配方更能及時補充大量運動所流失的水份和鹽份,迅速恢復活力。

兩者區別:

蘇打水是碳酸氫鈉元素的水溶液,含有弱鹼性,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內服可綜合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改變酸性體質。 鹽汽水是加鹽的汽水。為了口感好,鹽汽水內可能含糖。

蘇打水的好處:

蘇打水屬於弱鹼性。人體內環境是弱鹼性。我們每天吃很多肉類、魚類,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進行酸鹼平衡。那麼,多吃些鹼性食品更有利於身體健康(無腸胃病史)。

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祕症狀。

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較少的話,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會造成傷害。

美容: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檸檬+蘇打水: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

鹽汽水和蘇打水有什麼區別伐

8樓:飛沛和妙珍

汽水中含蘇打成分,但是汽水中的一些成分和蘇打會產生化學效應,所以對人體不好,比如說新聞也提到過芬達中有致癌成分,就是因為蘇打和維生素c混在一起的原因。蘇打水對胃有好處。

9樓:記憶打卡機

鹽汽水 是加了食鹽的 碳酸水 就是 有食鹽 有二氧化碳 有水

蘇打水 是加了蘇打的水 就是 有碳酸氫鈉 有水望採納

鹽汽水和礦泉水的區別

10樓:黎約將夜

礦泉水蘊涵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有幫助,一天不少於8杯水,這樣可以將身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礦泉水直接拍在臉上,還可以保溼滋潤。夏天喝點鹽汽水也不錯,出汗多嘛,補充點鹽份。

鹽汽水----適合於高溫作業場所,出汗多的人飲用,年紀大人是不適合的。

胃不好能喝鹽汽水嗎,喝鹽汽水對人體有哪些不好?或者哪些好?哪些人不適宜喝鹽汽水?

我喝鹽汽水 就覺得胃不舒服 1 多吃一些溫和類的水果,如蘋果 桃子 杏子 葡萄 甘蔗 木瓜 大棗 板栗 胡桃等,現在正是板栗上市的季節,這裡就為板栗做些特別的說明,板栗益脾胃 強筋活血 補腎氣,還有延年益壽抗老防衰的作用。2 多吃粥類 多喝清淡的湯類,這些很給胃的消化壓力不大,很容易的得到消化,堅決...

為什麼夏天都喝鹽汽水?拜託各位了

夏天喝鹽氣水是好的,因為夏天氣溫高,出汗量比較大,造成體內鹽份的流失,我們都知道鹽分對人體是很重要的,譬如體液濃度的維持,一般從營養學角度來說,食用鹽除了鹽的之外還包括鉀,碘等物質,這些物質是人體必須的,但任何東西不能過量 據說過多攝入碘也會中毒哦,好怕怕 所以我覺得只喝鹽水飲料不好。另外,夏天了,...

狗狗喝鹽汽水會怎麼樣

會不太好。因為狗不能吃含鹽的食物,會短命。不能鹽對狗狗的毛有影響!寵物保健是冷門專業嗎 不是,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而這個時候寵物醫生就比較重要了。不過這種一般都是自己開一個寵物店,在大城市裡面賺錢比較多,因為那裡面富人多,喜歡去為寵物做一些保健什麼的。現在屬於熱門行業了,很多人養寵物 寵物醫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