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汽水時為什麼會打嗝,喝了汽水後常會打嗝,原因是

2023-03-01 01:45:04 字數 6059 閱讀 6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汽水裡有二氧化碳,進入人體後,二氧化碳在汽水裡的溶解度降低,釋放出來,帶走熱量。所以會打嗝。

2樓:月牙泉圓圓

汽水裡是把二氧化碳液化了嘛`!~汽水到肚子裡遇熱就膨脹,然後液化的二氧化碳成為氣態,順著腸道排出熱氣。所以夏天喝汽水感覺很涼爽`~!

3樓:匿名使用者

因汽水是由碳酸,色素,水等組成,碳酸與水反應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又很難溶解於水,所以人喝汽水後易打嗝。

4樓:

汽水中確實含有二氧化碳,裝瓶時需要一定的壓強才能進行,所以晃動瓶子也會使二氧化碳從水分中脫離,喝入體內後,由於自身的熱量,而使得氣壓變化,從而使其從汽水中逸出,才會打嗝。

5樓:unknow拿鐵

因為 汽水裡有二氧化碳 汽水進肚後從肚裡冒出。

喝了汽水後常會打嗝,原因是

6樓:我不會玩魚人

汽水裡有一種叫二氧化碳的氣體,喝汽水的時候二氧化碳也跟著喝到肚子裡。可是人的身體不能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也討厭人的體內有這麼高的溫度。所以二氧化碳會從身體裡跑出去,並且帶走一些熱量,這樣一來人就會打嗝。

碳酸飲料中通常含有合成色素、香精、磷酸鹽,它們不僅在營養上毫無價值,甚至會成為身體需要處理的廢物,其中的磷酸鹽還會干擾鈣的吸收。

冰鎮碳酸飲料之所以受到人們的歡迎,是因為它含有大量二氧化碳氣體,進入人體後通過打嗝帶走腸胃的熱量,使人們感覺清爽而涼快。二氧化碳本身雖對人體有害無異,但可能會增加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利營養素的轉運。

7樓:無語翹楚

氣體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所以汽水喝入人體後,二氧化碳的溶解度減小而逸出。

汽水是在裝瓶前衝入許多的二氧化碳,所以開啟瓶蓋會釋放二氧化碳氣體,喝入汽水後,溶解在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會因為體內溫度較高而被釋放出來。

8樓:吃栗子的貓空

汽水是碳水化合物喝下去後溫度升高,二氧化碳溶解度下降,於是乎二氧化碳就出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汽水有二氧化碳 喝到肚子裡由於體內溫度較高使得容在水裡的二氧化碳出來了。

10樓:人民

裡面的碳酸與胃裡的鹼性物質反應,產生二氧化碳的緣故。

為什麼喝汽水打飽嗝,化學知識解釋

11樓:後桂花原裳

因為汽水有碳酸成分,碳酸不穩定,會分解生成水和co2,當喝緊肚子裡的汽水的碳酸分解時,自然會有co2分解出來,當然就會打飽嗝了。

12樓:元恭碩緞

碳酸飲料俗稱汽水,其主要特點是在飲料中克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汽水中的二氧化碳經口腔進入胃腸,由於胃腸不能吸收氣體,也容納不了那麼多氣體,因此又從口腔中排出體外。故飲用後帶給人帶來一種開胸順氣的感覺。

又因二氧化碳在迸人人體到排出體外的過程中會帶走一部分熱量,故飲汽水又有清涼消暑的作用。

所以這個打嗝的反應就是本能的排出多餘的二氧化碳的過程。

13樓:勾信巨娟

汽水一般都是碳酸飲料,裡面溶解了大量的二氧化碳,當人喝進飲料時,由於體內溫度高,溶解的二氧化碳馬上都析出,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從嗓子裡溢位,就打嗝了;

至於為什麼溶解二氧化碳,因為碳酸飲料讓人喝了之後,析出的二氧化碳可以帶走大量的熱量,所以讓人覺得非常涼爽。

喝可樂為什麼會打嗝

14樓:純純的我的純

主要是因為在可樂裡面有大量的氣體。這些氣體是在高壓 低溫的情況下被強制壓縮到飲料中去的,當飲料進入人體後,一方面由於 沒有了那麼大的壓力,另一方面由於吸收了人體內的熱量,所以原本「隱藏」在液體中的這些二氧化碳氣體,就由原來的液體存在形式又變成了氣體。

這些氣體在人體的胃中大量積聚,你便會覺得肚子脹,而這些氣體最終都 要排到體外的,那麼你就會不斷地打嗝,讓這些氣體排到體外。

適當的喝可樂可以提神,使心情愉悅。

擴充套件資料。發明可樂是由美國的一位名叫約翰·彭伯頓的藥劑師發明的。他期望創造出一種能提神、解乏、治頭痛的藥用混合飲料。彭伯頓調製的「可卡可拉」,起初是不含氣體的,飲用時兌上涼水,只是由於一次偶然的意外,才變成了碳酸飲料。

2023年5月8日下午,一個酒鬼跌跌撞撞地來到了彭伯頓的藥店。「來一杯**頭痛腦熱的藥水可卡可拉。」營業員本來應該到水龍頭那兒去兌水,但水龍頭離他有二米多遠,他懶得走動,便就近抄起蘇打水往可卡可拉里摻。

結果酒鬼居然挺喜歡喝,他喝了一杯又一杯,嘴裡不停地說:「好喝!好喝!

」酒鬼還到處宣傳這種不含酒精的飲料所產生的奇效。在約翰·彭伯頓去世前,他們把專利權**。四十年後,世界上無人不知可口可樂。

一種含有可樂果提取物及其他調味品的碳痠軟飲料,剛開始源於美國。但是,可樂中含有咖啡因,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是還有益處,可樂中含有二氧化碳大家都是知道的,二氧化碳到了人體裡再打嗝出來的時候就會把人體的熱量帶走,可以散熱。

15樓:小徐談科技

喝可樂為何會打嗝?老外親手給可樂加氣,看完漲知識了。

16樓:滑如亓芝英

碳酸飲料中溶解有碳酸,到了胃裡,由於胃的溫度高,碳酸溫度升高,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就衝出食道,就形成了打嗝。

17樓:網友

可樂屬於碳酸類飲料,含有糖、香精和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等。因為氣體的壓力越大,溶解在水裡的就越多,所以工廠在製造碳酸飲料的時候,會通過加大壓力的辦法 ,把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新增到飲料裡,然後再把飲料瓶密封起來,等我們開啟碳酸飲料瓶的時候,由於瓶子外面的空氣壓力要比瓶子裡面的氣體壓力小,所以溶解在水裡的二氧化碳就會釋放出來,冒出一個個小泡泡。

我們吸收了碳酸飲料中的氣體以後,胸腔會膨脹,從而擾亂了我們正常的呼吸頻率,就開始打嗝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喝完會打嗝,還是一直打嗝不停啊?

喝完就打嗝很正常,碳酸飲料裡面有co2,一直打嗝就是胃有毛病或者是喝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飲料都這樣,碳酸會分解成co2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氣,你喝的太急了,氣體跑到肚子裡就打嗝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二氧化碳。氣體出來就要打嗝。

為什麼喝可樂會打嗝?

22樓:小嫣老師

夏天,喝上一瓶汽水,碳酸便隨之進入人體,碳酸因加熱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但它既不會被腸胃吸收,也不易溶解於水,所以很快會從口腔排出,這時人往往會打嗝。由於人體內的一部分熱量也同時被二氧化碳帶出,因此人就會感到非常清涼。

汽水就是碳酸的水溶液,工廠裡製造汽水時,是通過加壓的方法,增大二氧化碳的量,讓較多的二氧化碳與水發生反應。

23樓:小徐談科技

喝可樂為何會打嗝?老外親手給可樂加氣,看完漲知識了。

24樓:彭信束婷美

飲用碳酸飲料導致胃腸道脹氣就會打嗝,在飲用碳酸飲料前可先搖勻過會後開啟,可以減少打嗝,並且一吃完飯就喝冷飲對胃的傷害很大,容易造成胃病。

25樓:落落花之夜

那是因為可樂屬於碳酸型飲料,你喝了之後co2即二氧化碳氣體要從胃裡出來,由於咽喉氣管相對co2氣體來說細小,所以就會打嗝。

26樓:金牛湖大俠

碳酸飲料中溶解有小蘇打,到了胃裡,由於胃的溫度高,小蘇打溫度升高,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氣體就衝出食道,就形成了打嗝。同時二氧化碳氣體就衝出食道帶出熱量故而能降溫。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樂是由一些碳化物合成的,這種氣體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小朋友不該喝太多的可樂。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進入人體後溫度升高,二氧化碳揮發,所以我們會打嗝!

29樓:立夏

因為可樂裡含有二氧化碳較多,佔胃的二分之一,只有打嗝會把胃裡的二氧化碳快速排除。

30樓:法貢

因為可樂裡有磷酸鹽 易分解成氣體。但在容器內時有很大的壓力(氣體的溶解度和壓力關係很大)溶解在液體裡,你喝下後 壓力沒了 所以就………

當然 溶解的也有少量的 空氣……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樂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你喝下去後遇熱快速釋放,

32樓:蔡鵬帆

飲料裡含有碳酸,遇熱會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33樓:赤色翡翠

因為可樂是一種碳酸飲料,含有溶解的二氧化碳,可樂進入到胃裡以後,溫度比外界溫度高,即溫度升高,二氧化碳的溶解度降低,因此會有二氧化碳從飲料中逸出,胃中積存氣體,積存到一定的量之後氣體從胃裡經由食道衝出就會打嗝。另外,過多飲用碳酸飲料會造成鈣流失,進而造成骨質疏鬆,所以大家儘量少喝,尤其是小孩和老人。

34樓:倒黴孩子

因為可樂裡有磷酸鹽 易分解成氣體。

35樓:

碳酸遇熱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碳酸飲料……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樂是碳酸飲料,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樂裡含有二氧化碳。

39樓:聶蝸牛

因為裡面有大量的氣體。

喝汽水時人為什麼會打嗝?

40樓:森賢尹子

因為碳酸汽水裡面有很多二氧化碳!

因為汽水裡面充滿有co2,人喝進去以後一時間不能容那麼多氣體,所以就會以打嗝的方式排出。

主要是蘇打水的作用。

汽水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他們溶解在飲料中。氣體在液體中的溶解度是隨溫度的增加而減少的。當汽水進入我們的身體裡面,因為溫度升高,二氧化碳溶解度減少,大量的二氧化碳以氣體的形式從液體中溢位,人們通過打嗝的方式把多餘的氣體從體內排出。

為什麼喝了碳酸飲料會打嗝?

41樓:回家小路

因為碳酸飲料裡面有碳酸成分,碳酸進入體內會分解成二氧化碳。

4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碳酸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我們吸收了碳酸飲料中的二氧化碳後,胸腔會膨脹,從而擾亂了我們正常的呼吸頻率,就開始打嗝了。

43樓:甜甜甜甜的

裡面有二氧化碳什麼的·,通過壓縮的方法打入容器內,進入胃中就以氣體的形式通過食道排出··所以打嗝了··

44樓:莎希希

因為碳酸飲料在製作時,為了達到解暑的作用,就會在飲料內加壓溶入二氧化碳,人們喝下時,飲料在胃裡溫度升高,原來溶解在內的二氧化碳的溶解度降低,就會像燒開水時水中的空氣一樣冒出來,從而帶走人體的一部分熱量,達到解暑的目地,同時通過口腔釋放出來,就形成了打嗝。

45樓:巧巧居家

碳酸飲料含大量co3離子 會分解成水和co2

46樓:傑

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裡除了大量的水以外,還含有糖、香精和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等。因為氣體的壓力越大,溶解在水裡的就越多,所以工廠在製造碳酸飲料的時候,會通過加大壓力的辦法 ,把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新增到飲料裡,然後再把飲料瓶密封起來,等我們開啟碳酸飲料瓶的時候,由於瓶子外面的空氣壓力要比瓶子裡面的氣體壓力小,所以溶解在水裡的二氧化碳就會釋放出來,冒出一個個。

汽水喝完以後為什麼會打嗝?

47樓:龍非子

汽水裡有碳酸 喝道肚子裡溫度上升了 就會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是氣體,在你肚子裡當然要被排擠出來,就形成你打嗝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汽水裡有二氧化碳,喝道嘴裡由於溫度上升二氧化碳溶解度下降,就從汽水中跑出來,所以你就打個咯。

49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是裡面的二氧化碳氣體排出。

海水和鹽汽水,為什麼鹽汽水可以喝。而海水不能喝?

這只要是由於鹽分含量多少不同,因為人口渴時不僅需要水,還需要少量的無機鹽,含微量鹽分的水對人體是很有益的,也耐渴 而水含有含量較多鹽分時,飲用時就會對人體有害,飲用這樣的水時,由於其濃度比人體內的含水濃度高,會使人體脫水,所以會感覺到更渴。另外,海水中還含有其他的例如氯化鎂等會使舌頭感到發澀的可溶鹽...

化學問題》剛開啟汽水瓶蓋時,為什麼汽水會湧出瓶蓋

原因 壓強減小,二氧化碳 氣體 溶解度降低。分析 氣體的溶解度受溫度和壓強的影響,溫度越高,氣體溶解度越少,壓強越少,氣體溶解度越少 開啟汽水瓶蓋,瓶內壓強減少,二氧化碳在水中的溶解度減少,汽水就會自動噴出。相關知識 空氣的成分 氧氣,二氧化碳,氫氣,氮氣,稀有氣體 按體積分 n2佔78 o2佔21...

為什麼汽水放在保溫杯裡會打不開,為什麼保溫杯裡裝了汽水打不開

汽水放保溫杯會打不開是因為汽水會釋放氣體,特別是搖動 震動過後氣體會釋放很多,就好比路上顛簸過的可樂拿回家馬上開瓶會噴出來一樣。保溫杯之所以保溫是因為其氣密性非常強,也就是說不漏氣,汽水釋放的氣體在杯子裡出不去,杯內氣壓會增強,這時候就很難開啟了。氣漲的吧 氣泡釋放,充大了杯中體積。造成壓力差,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