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怎樣把單元格拆分成兩個單元格

2022-11-07 02:40:10 字數 6005 閱讀 5149

1樓:大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比如現在要將單元格a1中的字串「驗,舊,森,y,u,1」按照半形逗號「,」來分列。

2.先選擇單元格a1,

點選「資料」選項卡里的「分列」按鈕。

見下圖。

3.在彈出的「文字分列嚮導」中。

第一步:選擇「分隔符號」。

點選「下一步」。

見下圖。

4.在彈出的「文字分列嚮導」中。

第二步:」逗號「前打勾。

點選「下一步」。

見下圖。

5.在彈出的「文字分列嚮導」中。

第三步:點選」完成「。

見下圖。

6.這樣子,單元格a1中的字串「驗,舊,森,y,u,1」已經按照半形逗號「,」分列好了。

見下圖。

ahynlwy 科技發燒友

2013-11-11 · 有一些普通的科技小錦囊關注選擇該列,並使用「資料」選單(選項卡)下的「分列」。

提問沒找到文字嚮導

更多22條

2樓:終周允易真

此問題需要用到excel的分列功能:

開啟要分列的excel文件,在選單欄找到資料,點開。

先選定要分列的列,點列的上部就全選了,還要注意後面留下一空列。

點選分列,調出分列視窗,根據分隔符來分列,此例分隔符就是空格。

勾選其他,在其他後面輸入一個空格。這個空格是前面列中姓名與證件號的分隔符。下方還有資料預覽,可以看到有一條線隔開了。

點下一步,然後點完成。就行了。如果後面不空出一列,就會被分列後的資料覆蓋,當然會有提示的。

當然可以用固定寬度來分列。在需要的地方點一下就可以了。

結果如下:

注意第三步可設定

列資料格式,

根據需要選擇當列

格式為文字還是常規/或日期格式

在excel**中如何將一個單元格的內容拆分成兩個單元格內容?

3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分列功能。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要把a1單元格的數字和文字分開,拆分成兩個單元格的內容;

2、首先選中a列的資料,然後點選頁面上方的「資料」選項;

3、在資料頁面找到「分列」,點選,在彈出框裡選擇「固定寬度」;

4、固定寬度前面的圓圈有黑點則表示選擇成功,點選右下角的下一步按鈕;

5、在彈出的第2步設定框,資料預覽下面的文字裡,把滑鼠放在要分開的文字中間,然後點選一下左鍵就會出現圖中的帶箭頭的分割線,再點選下面的下一步按鈕則可;

6、來到了設定的第3步,列資料格式選擇常規,資料預覽框沒有問題的話,點選右下角的完成;

7、則可成功的把a1單元格的內容拆分成兩個單元格的內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需要用到excel的分列功能:

開啟要分列的excel文件,在選單欄找到資料,點開。

先選定要分列的列,點列的上部就全選了,還要注意後面留下一空列。

點選分列,調出分列視窗,根據分隔符來分列,此例分隔符就是空格。

勾選其他,在其他後面輸入一個空格。這個空格是前面列中姓名與證件號的分隔符。下方還有資料預覽,可以看到有一條線隔開了。

點下一步,然後點完成。就行了。如果後面不空出一列,就會被分列後的資料覆蓋,當然會有提示的。

當然可以用固定寬度來分列。在需要的地方點一下就可以了。

結果如下:

注意 第三步可設定 列資料格式, 根據需要選擇當列 格式  為文字還是常規/或日期格式

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面的單元格已經是最小單元了,不能再拆分。

但可以折中:

將四周的單元格(如上下)兩兩合併,而這個你想要分拆的兩個不合並。

6樓:

如果是已經合併過的單元格,解除合併就行了。

如果是沒合併過的,不能拆分。但也可通過變通方法,可在其後插一列,把要分的內容分到後面。其它單元格資料前移,免得看上去是一空列。

7樓:藤明喆丹源

單元格拆分可使用如下兩個辦法進行:

1.如果單元格中帶有分隔符號,可以使用資料-分列-分隔符號2.如果單元格沒有統一的分隔符號,可以使用公式法拆分a.

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left(a1,2),b.在第二個單元格輸入公式=right(a1,len(a1)-2)其中len公式的目的是為了計算a1格有多少字元,確保將a1格完全拆分。

8樓:答疑組擎兮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開啟excel檔案,在excel中輸入某些名字和分數成績,中間用空格鍵隔開。

選中資料-點選資料選項-選擇分列。

在文字分列嚮導1中,選擇分隔符號,下一步。

在文字分列嚮導2中,把空格打上勾,下一步。

在文字分列嚮導3中,選擇常規,點選完成。

最後發現一個單元格分列成為了兩個單元格了。

9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左鍵點要拆分的單元格,然後左鍵點選合併單元格的命令,所選中的單元格就會拆分成兩個單元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這一句都在一個格里, 如何弄成日期一列, 後面內容一列, 內容的字數不只舉了一個例子,沒辦法找到規律,如果只根據你一個例子,給出的辦法肯定不,

11樓:相信自己

選中要分列的單元格(也可以是一列),點選選單欄資料,分列。這是會彈出對話方塊。一共兩種分列方式,一種是分隔符號;一種是固定寬度。

分隔符號分隔就是,單元格里有逗號、空格、分號等,以他們為分列基準分開;

固定寬度就是可以自己手動設定分列線。(在預覽處點到哪就在哪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是沒有辦法辦到的,但是你把其它的合併了,就那個不合並不是一樣,看起來像是拆分的單元格嗎。

在excel中怎樣把一個單元格分割成好幾個小單元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excel**的分列功能將一個單元格分割成幾個小單元格。

將以下「今天天氣很好」分割成三個單元格,以下使用的是wps的excel**,office excel同理。

1.選中需要進行分割的單元格a1,然後找到「資料」專案下的「分列」按鈕;

2.在彈出來嚮導對話方塊中,選擇「固定寬度」,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

3.在「資料預覽」下面的框中,單擊滑鼠,建立分列線,將分列線拖動到指定位置(雙擊分列線可進行刪除),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

4.在該頁面中選擇列資料型別(「常規」、「文字」、「日期」或者「不匯入此列」),這裡選擇「常規」,然後點選「完成」按鈕,這樣就實現了分列。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首先選中要拆分的單元格,然後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合併後居中。

2.這時單元格就已經拆分完畢。

方法二:

1.右鍵單擊要拆分的單元格,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2.在設定單元格格式視窗中去掉合併單元格前面的對鉤。

15樓:卿三娘

excel**的右上角有個虛線的框框,點開它邊上的三角形,你想要什麼框就點什麼框

1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單元格已經是最小的了 沒法再分的

17樓:學校的狗太猖狂

如果在拆分單元格之前,你對至少兩個單元格進行合併過。那麼你就可以拆分這個已合併的單元格。方法是:

先選中要拆分的單元格,然後按快捷鍵:ctrl+ shift+ enter。拆分後的單元格個數為合併時你所選的單元格個數。

如果你之前沒有進行合併單元格,那麼當前單元格為最小,不可再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那個格子點選右鍵,選擇拆分單元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合併單元格好了!沒有你說的那種功能

excel:如何將一個單元格拆分成多行或多列?

20樓:仁昌居士

工具/材料: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excel文件。

1、首先選中excel文件,雙擊開啟。

2、然後在該介面中,選中要拆分的單元格。

3、之後在該介面中,點選上方「資料」裡「分列」按鈕。

4、接著在該介面中,點選「下一步」按鈕。

5、繼續在該介面中,「分隔符號」裡輸入「、」。

6、再者在該介面中,點選「完成」按鈕。

7、之後在該介面中,一個單元格拆分成多列。

8、再者在該介面中,選中要分行的單元格,右鍵點選「選擇性貼上」。

9、最後在該介面中,一個單元格拆分成多行或多列。

21樓:學姐

1、在excel上方的工具欄,可以找到「資料」—「分列」。

2、分列其實就是拆分的功能,分列之後會多出1列或幾列,為了不覆蓋原有的資料,在執行分列之前,需要插入幾列。比如,我們對分娩孕周分列之前,在其後插入兩列。

3、選中分娩孕周整列資料,點選「分列」,出現如下介面。

4、預設為通過分隔符號進行分列,點選下一步後,可選擇用來分列的符號,比如常用的tab鍵、分號、逗號、空格等,對於孕周,我們應該通過「+」進行分列,選中其他,填入「+」即可。可以通過資料預覽看到分列後的資料。

5、對於血壓,只需要將分隔符號改為「/」即可,可以看到分列後的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僅把此單元格的內容複製到word中(它會自動生成若干行),然後在excel中根據需要增加相應的行數,再從word中把所有內容一次性複製後,貼上到excel此區域的第一單元格,(僅需要一次)即可。

原理:複製到word後的文字會自動生成換行符。再複製回來時,自然就會按行各佔一行。

23樓:楊森林

又擊滑鼠,點插入行或列

2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不知道怎麼拆解樓主怎麼不用word中的**呢,可以隨便拆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不錯,不知能否做到,我自己測試沒通過。

在excel中如何將一個單元格資料拆分成上下兩個單元格,

2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開啟excel**,在a1單元格內輸入「16050101a」。

2、在a2單元格內輸入公式:=b1。

3、選中a1單元格,點選「資料」中的「分列」。

4、選擇「固定寬度」,點選下一步

5、再將滑鼠游標點選到需要分開的位置,點選下一步。

6、在最後一步點選完成。

7、即可將一個單元格的內容分成兩個單元格顯示,並且實現了a1與a2分別顯示的效果。

27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excel   電腦

方法/步驟

1、首先,開啟要編輯的excel檔案。

2、選中需要編輯的單元格資料,點選「資料」,點選「分列」。

3、彈出新視窗,選擇「分隔符號」,點選「下一步」。

4、彈出新視窗,勾選「空格」,點選「下一步」。

5、彈出新視窗,選中「常規」,點選「完成」。

6、一個單元格拆分成為兩個單元格完成。

28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是電子**的最小單元,不可以分拆

但是按你的表述,你要的應該是在單元格內進行換行你可以先寫入 16 再同時按下 alt+回車鍵 進行強行換行 再寫入 050101a

如果不是這個意思那麼你還是a1單元格寫入 16 ,在a2單元格寫入 050101a

2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分割資料的列,資料--分列--固定寬度--下一步,在6和0之間點一下,設定分割線,點下一步--完成,這時資料變動了2列,選中這2列,點複製,再在目標區域點右鍵--選擇性貼上--轉置,確定。

在EXCEL裡怎樣拆分縱向單元格

在excel裡拆分單元格,可通過 取消單元格合併 功能實現。方法步驟如下 1 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 選中相關單元格。2 在開始選項卡中找到 對齊方式 點選合併單元格後面的倒三角按鈕,並選擇 取消單元格合併 即可。3 返回excel 發現拆分單元格操作完成。在excel裡拆分縱向單元格的具體操作步...

怎樣將單元格斜著拆分成?用或EXCEL

繪製斜線表頭 插入斜線表頭 word怎樣把單元格拆分為兩個單元格。一個單元格里的內容怎麼分欄?以wps 2019版為例 1 開啟文件 2 選中單元格,滑鼠右鍵,選擇 拆分單元格 3 在彈出的 拆分單元格 介面根據所需進行設定即可 單元格內的文字不能進行分欄設定,可以用拆分單元格後變成兩個單元格,然後...

在excel中A列單元格中的值B列單元格中的值時,A列值大

如baia列資料是a1 a16,b列資料是dub1 b16,先選擇a1 a16 注意選擇的首zhi 單元dao格是a1 2003版的,格式 條件內格式,容單元格數值 大於 b1 2007版的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大於 b1 先選擇a列資料,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a1 b1 然後設定單元格格...